2008-10-19 16:56:11神祕劍客

因果.暴戻之氣

有個命理的座佑銘這麼講滴~

應知因果皆相連,

作者受者無倖免,

作者業報應有期,

受者業障也難免。





我忘記之前有沒有寫,佛經上說釋迦牟尼掌世二千五百年,我說再來就變成彌勒掌世,我寫錯啦,我同事昨天更正,其實是關公掌世,而且現在已經開始了(其實我自己有感受到早已開始,像..阿扁”疑似”洗錢案(若人認為阿扁有罪,我並不”閞始”這麼認為,除非我們都有把洗錢防制法唸熟了,不過我懶我想汝也是,而且很多有錢人應該也就這麼做來逃稅吧),所以我寫疑似,不過阿扁的社會觀感變差,接連名聲不好,我想這就是他的因果了,

又或像..貪心而崩盤的華爾街,導致全球跟著糟央,怎麼來的?既然寫到這,就我所瞭簡單說一下,那天無意中看到文茜姊姊很簡明的說明..就是一個銀行投資學家+數學學家+信評公司,三個搞出來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都聚集在華爾街,有一天他們開始玩起三倍還不夠..是三百倍的財務幹桿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為什麼呢?因為有甜頭哇..因為美國人鼓勵貨款買車買房,他們鼓吹房子拿去二貨(哦.這點我也不太瞭),反正因為他們預期房子會上漲,既使沒錢還,房子賣了還是可以賺錢,結果還真的賺了,於是大家貨款買房,沒想到有一天,房價開始下跌泡沬化,原本經濟不景氣總是有的還不會波及到全世界,之所以那麼嚴重,就是銀行投貨專家去找數學專家為二貨房屋”精美”包裝成一種債券,並找來信評公司給它一個評等,一開始很賺,財務幹桿之下也是三百倍的賺吧,為了分散風險,他們精美包裝銷售到全世界,夠分散風險了吧..這種債券就是大家買的”連動債”,



我在想該不會就是我唸書學的垃圾債券吧,其實它們風險很高,不應該有A的等級吧,若問銀行投資家或數學家或信評公司其中一個,其實沒有一方知道這東西是怎麼算出來的,因為就是環環相扣給搞大的..他們當然也知風險高,於是就找了保險來保,於是找上AIG,一開始,單筆超高保費他們真的賺翻了,哇..真不愧是聰明的華爾街人想出來的,每個人都有利可圖,何樂而不為?沒想到會有房市下跌而還不出貨款的一天的來臨..瞧,是不是貪心迼成的報應,而且還來得真快..還影響到中低階層的飯碗..還有我的飯碗..貪心的華爾街世上最聰明的華爾街,精英!美國,到底干我屁事?可是,它宛如一條大蛇,貪心地最後吞了自己的尾..


所以我還是寫這篇文出來,幹嘛?勸世!人心不足蛇吞象,搞不好你的一舉一動會搞垮全世界..發明那件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子公司可是只有少少的三百人..我也剛好轉到電視才知道的,若我有寫錯的地方請指正唷..
 
 

不過我之前轉述葉教授講的十四年一個法輪是沒錯的,以前釋迦慈悲,而現在換人掌世,現在是法輪內因果必報,也就是現世報啦這點沒錯,這輩子一定看得到的意思..所以諸惡著做,歡喜做甘願受,發自內心的做好事發善心說好話..假滴?你以為老天看不出來嗎?
 


 
***
 
引述莉莉台長寫的一段有趣的話:
 
美國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宣布破產,這回美國政府並沒有出手援救,我想財政部這回實在也救不下去了吧。畢竟,上回救了房利美、房地美,不要說我不知道那些洞有多大,就連美國財政部可能都不清楚要花多少錢才能解決,何況財政部也一定想讓華爾街明白,絕對沒有「銀行太大所以不能倒」這件事,否則沒完沒了。美國財政部一定想省點子彈,等到下一個非救不可的案例出現時,再出手援助。
 

之前跟朋友開玩笑,說美國財政部可以成立一個「接管局」了,不侷限於接管金融機構與房屋貸款,還可以包含美國三大車廠與相關零組件廠、航空公司等等﹝不能只救白領不救藍領吧﹞,這樣下去,用不了多少時日,美國就變成共產國家了,卡斯楚與查維茲突然驚覺,原來整個美洲的心是如此團結一致。然後,有一天,緩步進行私有化的中國會突然發現:「靠,只剩我是資本主義國家了嗎?」
 
 
 
***
 

 
不管我不喜歡的資本主義也好,我沒感覺的共產主義也罷,但劍客我就是不喜歡自私自利的人..


暴戾之氣..台長最近被一股暴戾之氣襲擊

我遇到了怪物,

怪物一呼口氣我便撲上了天,

怪物一憋口氣我又摔下了地..





2008/10/19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感謝一個禮拜前王小佩找我去爬承天禪寺
可能是老天拍我太難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