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18:15:06神祕劍客

〔詩〕女人啊.寶馬.衰弱的禮拜

在寫流星花園裡這段詩之前,先寫一小段這七天來的衰事,

這星期,我連上六天班,月底放二天,

我的眼皮還是一直跳不停,

只是在我的無奈與信服和妥協之下,眼皮是屬於比較微跳的狀態了,

跳了一個月,和四月那時剛接iso的的消息時一樣,是要告訴我有這個惡耗吧?!還是要告訴我我的感情要破碎重生?!算了,反正是倒楣~

現在眼皮又跳了,iso要重修上簽呈,眼皮一跳就是一個月,我是顏面神經失調嗎?算了,我不可以生氣!iso重寫就重寫,賺錢哪有是容易?現在又不是學生做報告,別人要挑惕那我就改吧,那眼皮可以不要再跳了嗎?


單戀無疾而終也就無疾而終了,雖然永遠沒答案令人感嘆,但或許是最好最中肯的答案,但就是別對我作戲!千萬!不屑也好冷漠也好沒感覺也好怨我也好罵我也好說我對不起你也好,就是千萬別對我作戲,單戀的人可以讓出愛嗎?讓出來的愛也許也沒什麼值得的吧,但愛在付出時就是一種完成了,只要心裡不再難受就好,我還是可以逍遙自在快活瀟灑的過日子,所以,眼皮可以不要再跳了吧,我知道我..很衰~


這衰的禮拜啊,
一開始是牙齦長了一個氣包,大家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很痛耶~~~

因為是腫起來不是破洞所以怎麼擦西瓜霜都沒有好,
之後我小弟流鼻水感冒,坐我隔壁的同事喉嚨痛也重感冒,
然後我就被傳染了,這次病毒超強,我同事有三分之一人都中標,然後我就跟我同事要一包藥吃,因為她說她的藥吃了超級暈不想吃,所以我吃了..
結果真的超級暈的暈,從沒過那麼暈的藥,好像在搖頭,
接著,我胃痛,
好幾年沒胃痛的,又胃痛,
哦對了,我的左臉還長了一顆超大青春痘,
又擠不出來.好痛啊..
左臉痛,左牙齦痛,胃痛,
然後頭很昏,還在寫這篇明日報?
這幾天我經過家裡的電腦,眼睛瞇著看了它一眼,看著這台應該要重灌但還是可以使用的ROSE,然後頭一甩又走開了不想碰,不想收信,不想上家族..


想著我到底還擁有什麼?我對每個朋友都很好,也很積極發自內心的找他們講話,如果有一天我累了,不找他們了,他們還記得我嗎?一如我一直記得那個單戀,但為什麼那個單戀卻對我形同陌路?是因為時間久遠了嗎?可為什麼我就可以一如初衷對待他們?

***

戰馬

~傲劍江湖~裡面,失戀的西夏國公主李承頌說了這麼一個故事,

十歲那年,父王送了我一匹戰馬,

一匹從大食國買進的戰馬,

我騎著牠奔馳騎射,

十五歲的時候,騎著它隨父王第一次上戰場,

之後,它陪我殺敵無數,

直到有一天,牠受了傷,瘸了腿,

雖然很難過,

可我忘不了騎著牠奔馳的感覺,

也忘了不牠陪在身邊時那種安穩快樂的感覺,

所以,我堅持還要騎牠,

即使無法上戰場,

然後,牠開始看到我就躲,

但是我依然堅持帶著牠到草原上去,

不能跑就走,

於是有一天,牠終於在草原上倒了下去,

腿抽搐著,眼神充滿痛苦,

我只能..我只能拔出自己的佩刀,

一刀刺進牠的心口,那血~

後來,父王知道這件事,他大發脾氣,

罵我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伙伴,

侮辱了一匹優秀的戰馬,

父王說我並不愛牠,

我愛的只是擁有牠的感覺,

愛的只是有牠陪伴的溫暖,

有牠依靠的踏實,

否則我不會忍心讓牠在羞辱中死亡..


圖是傲劍江湖的方離和余火蓮,也就是我的二哥啦,最近重看完傲劍,正邁入重看水月洞天中..

***

這一篇我一直想弄上來,雖然和前面沒什麼關係,但沒有愛情時變成女強人好像也蠻不錯的,索性貼在一起好了,這是流星花園裡大S邊彈鋼琴邊對道明寺的媽媽說的一段話..

西方曾經有位哲人說..

女人啊..

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

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像,

豈知你的周遭只剩下勢力的毒,

傲慢的香,

撩人也殺人的芬芳,

女人啊,

當你再度向財富致敬.

向名利歡呼,

向權力高舉臂膀,

請不必詢問那隻曾經歌詠的畫眉,

她已經不知飛向何方,

因為牠的噪音已經乾枯喑啞,

為了真實,尊榮,和潔淨靈魂的滅亡..



主管,妳聽到了嗎~


2007/8/30
紫薇天府文曲於夫妻宮
有誰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