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22:58:34神祕劍客

情定大飯店,韓國大長今之旅

~超好吃的韓國烤肉,甜的~

這是出國真的是天意 !

簡直就是捥狂瀾和上天的安排, 因為有太多的巧合, 我本來不能來要去我同學那一團的 ,後來又後補的方式補上我娘這一團,

而出國一定要二人一室, 我娘已早找好伴了,我那時是說一個人睡沒關係,我那時只是單純想說一個人真沒關係其實出國一定要排好二個人,後來我娘問公司我可不可以再加入,才剛掛掉電話而已我娘的朋友她老公來電也想後補加入 ,

醬就剛好不會有人落單,所以我就可以成行了,出國一定要成雙成對,要不然一定會感到孤單,可能還會生悶氣,就像那沒安排好的汗蒸幕行程一樣..
~鵰刻公園外的草莓妹椅和草莓妹公車~

愛寶樂園因為待八小時所以拍得很多不重要的

汗蒸幕反而我只拍了一張休息室的

去休息室都只能穿他們的衣服才能去了所以我只意思拍了一張

之後會有一張讓大家看為何休息室一定要換他們的衣服,我覺得是多麼地不合理


這個噴水池是紅豆女之戀裡的許願池,終於找到了


在愛寶樂園一直想去東方噴水池那拍,噴水池前有布偶娃娃,好想跟他們拍,可是要排隊 ,排隊不是問題,只是醬就會跟歐巴桑們脫隊了,其實這時已是導遊放我們自由活動了,不過不知為何就是怕迷路怕落單,愛寶樂園裡的布偶娃娃都沒有到處走,只能去噴水池那排隊,找不到紅豆女之戀裡的人偶布娃娃和秋千,

不想拍歐巴桑聚集的西方又不能去東方,只在停在中間的神的噴水池

沒找到愛寶的冰也罷,一沙一天堂一花一世界,就跟著大家走吧

不過我其實是忘記要找樂園裡聽說很好吃的冰淇淋

說到冰淇淋,其實台灣薰衣草森林的冰才正點

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是薰衣草森林的冰淇淋

我還被阿伯唸說這是團體活動,可阿伯在愛寶還不是一個人到處跑

我在愛寶還不敢咧,我怕迷路

因為我不知出口在哪要在哪集合

阿伯還說出來有緣認識才跟你講,我知他是看不慣我娘幫我拍照趕時間的狀況下很累

碎碎唸的阿伯~汗~
~愛寶樂園慌亂點餐記~

好吃的來了,愛寶裡中國餐廳最貴的套餐9000大洋,我娘吃的

我的6800大洋,黑黑的是魯肉,很好吃,一開始還以為是紅豆

所以在國外還是點中等價位以上的,一定會好吃吧

一個阿姨點了像花枝丸的東西,因為它最便宜3500,而且長得又像花枝丸,結果不好吃,因為不是炸花枝丸

而且可以吃到當地的特色,他們的飯好吃,韓國的米一年收一次,一些是進口的,

在中國餐廳點餐時也超好笑的

因為聽不懂韓國話,其實點餐時也超戰戰競競的

因為煮出來的東西和樣品不太像,我們還以為廚師給錯了咧,我看了廚師,廚師疑惑看著我,餐長得不太像也不知是不是後面那一個人的,是我們的餐嗎?又後退到樣品區看樣品問廚師是這個嗎?廚師聽不懂但看得出來廚師的意思思那是我們點的沒錯,後來看盤裡的東西好像也沒錯,誰教樣品和煮出來的排法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太像咧..一陣慌亂~


因為大陸觀光客很多所以愛寶也有中文廣播唷,會有種“我真的在國外嗎”奇怪之感,

周圍的人山人海,他們講的我又都聽不懂,我真的是在國外啊

我覺得很奇怪 我覺得韓國其實不錯玩啊

可能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夜間遊行很特別

像老闆娘去過迪士尼或桂林很讚的秀

他們就會覺得愛寶的遊行和煙火沒什麼

可是除了樂園和秀之外,像大長今村就很不錯啊

可能有人不喜歡大長今和景福宮,但汗蒸幕就還蠻特別的雖然我不喜歡
~圖是汗蒸幕休息室~

為何不換他們的運動服就不能來休息室呢?這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又換衣服礙到誰了嗎?我os人權!人權啊!

雖然我不喜歡汗蒸幕奇怪的規矩,也很不滿意領隊草率的安排

但我也知汗蒸幕還蠻特別的,喜歡的人可以試試

這都算是韓國的特色吧

汗蒸幕我只是很不喜歡領隊對我們不蒸人草率的安排

不換汗蒸的運動服就不能上休息室如果說是韓國自己的禁忌

那我是可以入境隨俗沒問題的,倒不了就不進去嘛

可領隊不但不安排,還很不耐煩的問我說“你們不換衣服能上去嗎?“欸~是抱著小孩的媽媽要上去,你不是要讓他們上去嗎?

這讓我很不爽,在機場時不是一直稱呼我們為”貴賓”嗎?

聽到貴賓這個名詞來稱呼大家,當時我還真有點不習慣

可能是因為我們人數滿載剛好42人全車滿滿滿

領隊顧得了要蒸的解說,顧不了不要蒸的安排

我們的領隊還要顧老人和小baby

平均50歲吧,有老人八十幾也有媽媽帶小孩和嬰兒同親家一起出國

但即使給領隊每天一百的小費覺得有點白花的以外

其實我還是憑良心說韓國不錯玩啦!

不像領隊在機場時告訴我們那樣韓國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只是最好出國前先上網了解當地的歷史和美食,才不會覺得走馬看花

走馬看花端看個人

領隊說韓國”就是這樣”,意指?

連領隊都先贊同一般市面上的說法-韓國不好玩只是走馬看花?讓我@#$%

讓我感到很奇怪,


啊..領隊一定不愛看韓劇


韓國還是要先了解他們的歷史會更有深度和廣度
不然團員那麼多,又很趕之下,導遊其實在現場講得不多
不過我們的導遊在車上倒是講了很多,這點不錯

中午睡完覺後又繼續奮鬥來寫~~~~

因為聽導遊講話所以在車上我都不會覺得無聊

而且車上有導遊解說,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這次出遊時間最久的車程是二個半小時

好像就是來愛寶這裡吧,二個半小時

還有點山路,我娘說她有暈可我還好

因為一個小時給我們睡覺,另一個小時導遊又設鬧鐘把我們叫醒

把我們叫醒後,導遊又繼續說他帶團的好笑事

導遊說韓國人很直啊,韓國人也很急,不知在急什麼

韓國人的特質,在我在買東西時見識到了

像我們去汗蒸幕時,老闆娘就很急的叫我們快一點

雖然我聽不懂韓國話,但聲音的頻率讓我知道她己經不耐煩

老闆娘是歐巴桑,真不知她在急什麼,結果領隊也大聲了回她

應該是叫老闆娘不要趕的意思吧

難道老闆娘不知我們聽不懂韓國話嗎,就是因為這樣領隊才沒跟我們解說安頓好

其實休息室才應該讓我們上去,不然在老闆娘這裡停留很奇怪的

因為老闆娘這層二樓是更衣室,而休息室在三樓,莫非把我們帶到二樓就不管了?

韓國的更衣很奇怪,只在櫃子前更衣,無更衣室!

這和:大陸的廁所””沒門”是一樣的道理嘛..所以我也就不更衣了

這也就是為何我不想更衣也不想停留在二樓一直讓眼睛吃冰淇淋之故!
~為了趕路無緣合影愛寶樂園的老爺車~

沒能和愛寶裡的老爺車合照很可惜,雖然不是紅豆女之戀的那台,紅豆女裡有好多台呢..

聽說中國人是“食”衣住行,韓國人是“衣”食住行

中國人是吃飯皇帝大,韓國人他們不吃宵夜的

韓國人的宵夜就是到全家便利商店泡菜拌飯吃就很好了

所以韓國人很長壽唷,也沒有胖子

但我奇怪的是韓國人首重“衣”食住行,他們更衣卻無更衣間

這點可能和泡湯與澡堂文化有關,是不是和日本人的人文習慣很相像呢?哈

韓國人最恨日本人,可彼此卻有相像之處,是不是有點好笑^q^
~必吃香蕉牛奶和哈蜜瓜冰,一定要買五百塊的哈密瓜冰,七百的不是哦~

這是我去全家買的香蕉牛奶和哈蜜瓜冰,是我前一天出國才在網上查去韓國一定要吃什麼

後來導遊也有推薦,好險導遊有說一定要五百塊的這種才好吃

我差點買成七百的,哈密瓜冰超好吃,電視正在播”卡通大長今”耶

香蕉牛奶沒台灣的味全頻果牛奶好喝,吃完後寫明信片到三點

每天回到飯店就好晚了,根本沒時間玩牌聽mp3

韓國電視無字幕耶,而且無廣告,播一小時後才會有廣告唷~


韓國的車很多是瓦斯車,他們自創品牌連車有長得特別

目前還是有很多美國軍事基地,以前美國保護韓國人現在韓國保護美國人 韓國第一恨日本人第二恨美國人
~翠綠的南怡島~

當時拍大長今時是想選個不會打擾到人的地方,結果就選到這個鄉下揚州,
想不到大長今一炮而紅,我也沒想到當時首播我就在看的大長今,台灣居然會紅翻天,不得要說喜歡大長今是好事,那表示當未泯滅良心吧,哈

大長今會紅起來我很感動的,因為那表示我們一定也有過相同的遭遇,因為太多時候,我們的成功一定是踩著別人的背上來的說,說什麼自己的努力自己應得的,那是屁!
~大長今村~


在這裡導遊根沒進來是我硬拉我娘進來幫我拍的,開玩笑,電視上有介紹這個地方耶,我一眼就認出了,怎可不拍,我和我娘冒著快失踪的風險閃電拍下的,其他就來不及看,我娘就是在大長今被我操到完全無睡意,因為入口和出口不一樣,來到這我一定得拍壓,

大長今村,其實實景都不大耶

我們很苦時會知道自己佷苦,會想往上爬,會想掌握權勢,一旦掌握了權勢,卻忘了當時自己的苦,一樣殘酷的對待別人,入社會一旦久了,就忘了新鮮人時的那種虛心受教與年輕熱情,老練之後就老成,甚至嚴厲對待自己的周遭的人,

專科時何老師就有說,朋友會愈來愈久,你一定要一本初衷對待他們,千萬不要因為太熟就忽略對人的基本態度,要客氣的對待我們的朋友,因為他們是最寶貴的無形資產-何老師在畢業時所說
這點和大長今精神不也很像嗎?


千萬不要因為很熟了就可以頤指氣使,不要因為很熟了就沒有信義 不要因為很熟了就輕忽他,不要因為一天得勢了,就看不起別人,願共勉之~

”看到要當看不到,聽到要當聽不到,我們才能安靜的..長久的..過日子~”
這是閔尚宮的經典名句


”你現在覺悟,並不代表以後真會如此,一個人的本性是很難改變的,尤其愈聰明的人愈會這樣,成為一名大夫,光靠聰明是沒有用的,大夫還要學會深沉..你必須銘記在心,深切體悟才行!”

申教授是這麼對長今說著的..

”要學會一個對病症謙虛,完全了解病症的大夫,要學會一個對人謙虛,完全了解人類的大夫,會學會一個對自然謙虛,完全了解自然的大夫,這才是謙虛的態度!”



~好好吃的香菇火鍋 綠綠的那個菜和小年糕超好吃 ~

南怡島原是李將軍的墓 就連當地韓國人都還不知這個地方 是因為冬季戀歌紅了,南怡島才紅的 南怡島,一個人門票似乎是台幣一百五吧,我忘了 每天光門票的收入就台幣三百萬哦 南怡島是因為冬季戀歌從台灣紅回韓國的 因為冬季戀歌在台灣紅翻天,韓國人才知南怡這島

這一片樹林特美特青翠,南怡島共有三條林蔭大道,有松樹,銀杏還有一條我忘了,但只有這條真的就那麼綠

就說南怡島是拜台灣觀光客之賜才有豐厚的收入的,所以導遊說連南怡島三個字都是中文唷,而且,南怡島,三個字都是繁體字不是簡體字唷,感謝台灣那麼地支持韓劇

其實台灣人最可愛了,像韓劇深受台灣年輕人喜愛,而即使不看韓劇的台灣歐巴桑們,他們依然一團團來到韓國,台灣觀光客的消費能力真的不能小覷,而且台灣人比韓國人可愛的原因是因為..韓國人很直也很保護自己,還是有著當初鎖國的那種意像,台灣人不僅崇洋,哈日甚至哈韓,台灣人接受各國的文化,只要是好的,或者應該是說韓國人他們很團結很愛國唷,導遊說跟韓國人買東西,殺太兇他們不賣你可以就不賣你唷,韓國人的率直標焊的個性我在買東西時見識過,這圖是奇怪的饅頭


若有人一開始問我韓國好不好玩,

我剛從韓國回來時會很主觀的說一半好玩一半不好玩,

再隔一天有人問我韓國好不好玩,

我會笑笑說好玩,

再隔一天..我會說很好玩,再隔一天我會說超好玩..

人生總要盡情享受,活在當下,正向思考不是..



我娘買的梨,三千大洋約台幣一百二 水梨很甜,但比台灣貴 我買的湯匙和一顆水梨 阿伯買的草莓 草莓很大顆,但不甜 台灣的草莓比較好吃 ,韓國西瓜像哈密瓜超小顆超貴唷,
~紅豆女之戀~

突然看到一旁正在整理相機的小李,話說那時正好看到在一旁幫別人拍好照的小李,正宗韓國品牌的小李,想起同事背後靈告訴我要拍人工美女回來看,開玩笑的啦是韓國美眉.沒有韓國美眉,但是有正宗韓國帥哥就在旁邊,突然一個靈光閃過,我對我娘說:媽我要和他拍!正在看相機的李居然就把相機收起來,然後自動坐到這,我還以為他要收相機走人說,想不到他聽得懂!!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比了解自己還要令人動容呢


小李聽得懂我講的話耶~我開心的轉述這段給同事聽,同事說:他是要賺你的錢啦!要賺我的錢才會對我好,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話說得沒錯,不過在台灣很少會遇到如此親切的人,就說自己吧,即使為了自己的工作,不爽時也是會口氣冷淡,很少會碰到像我一樣,看起來脾氣超好的人,有苦也自己吞吧,


我吃人參雞時

在華克山莊,我們這團好多人都有中獎,領隊中了台幣一萬多呢,



情定大飯店裡結局宋慧喬問她所愛慕的總經理:

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是不是要有一定的時間?


總經理:大概每個人也不一樣



宋慧喬:如果是真愛的話即使時間過了很久,再見面的時候也不會變嗎?

總經理:那也是每個人都不同的



宋慧喬:永恒不變的愛,永遠的愛,真的有這樣的東西嗎?

總經理:老實說我沒有做過實驗



宋慧喬:不能夠實現的愛情是什麼,能夠實現的愛情又是什麼?

總經理:結婚?



宋慧喬:結婚,就是所謂愛情的完成嗎?

總經理:也有可能



宋慧喬:那麼結婚之後又離婚,那是什麼?

總經理:是錯誤的婚姻吧



宋慧喬:如果結婚是完成的話,就不應該有所謂的錯誤。

總經理:是這樣嗎?



宋慧喬:所以結婚根本就不是完成,真正的愛情,是在愛一個人的時候本身就是一種完成!


宋慧喬說我可以做到,對於這個大她十幾歲的總經理

總經理:我希望你這種純真的感情永遠都不受到傷害



常常看到有一種催人熱淚劇情是男女主角在人山人海中找尋對方,卻苦尋不著,明明就在旁邊,卻擦身而過,

或者男主角在人山人海中找到女主角了,卻因驚訝或自卑等因表遲疑了沒叫住女主角,

正當男主角猶豫要躲起來時,女主角在關鍵的時刻回了頭,

他們四目相交,楞住了,

在回國的機場上,小妮子我居然上演了這一幕..

宋允兒在機場沒找到要出國的斐勇俊,

而我在機場即時回頭看到了我豔遇的那一個人正看著我,

重點是那個人含情脈脈滴~~汗

同樣的是我們都上演著偶像劇的情節還配著宋允兒在機場找斐勇俊感人肺腑的音樂,-詳情可看情定大飯店最後一集



情定大飯店和紅豆女之戀是我去因為要去韓國而知道的韓劇而去看的韓劇,而且真的很好看的二部哦..


太喜歡情定大飯店的佈局了,金成佑,斐勇俊,宋允兒,宋慧喬,這四個人,誰說大牌一定要和大牌配一對呢,誰說錯過了一段戀情下一段戀情不會更好,誰說男女之間不能擁有永遠甚至超過夫妻之間默契的友情呢


有人說紅豆女之戀的結局很爛,我卻覺得這樣的結局很不錯,二男一女,大家都變成好朋友,歸於平淡,沒有激烈的妒嫉占有報復,對於感情之事大家能輕鬆面對詋詋而談,我覺得很日常生活啊..只是紅豆女情感轉移似乎太快,她應該還是喜歡小開才對壓..怎麼可以因為覺得自己做錯事就輕易割拾了感情,如果是我會比較喜歡小開金在元吧,啊一定是我對於小開金在元有著莫名的情愫和崇拜,因為他長得太像武林外史的黃海冰了,武林外史也是女主角王豔做錯事,結果有情的男女主角二人愈走愈遠..黃海冰(沈浪)最後還是有娶王豔為妻(大家所引領期盼的答案),只是那時王豔(飛飛)已經死了..古龍的沈浪與飛飛,永遠的沈浪與飛飛,再度提起的黃海冰與王豔,我心中武林史上永恆不滅之偉大改編創作!再次提及又讓我再度糾心~反而..紅豆女之戀反而是很開心的的結局..


小李是我們韓國團的隨車小弟,正如網路上所評韓國的隨車小弟人都超好,他不會強迫你拍照,雖然他最後是以洗出來的照片販賣給遊客為生,無底薪,平時就是幫我們提行李,和三餐幫我們夾菜,因為韓國有很多主餐都不是店裡的服務生夾給我們的,若要加菜(可無限吃到飽)就必須麻煩隨車小弟,因為這是他的工作,我們團人數太多四十幾人,我們這團的導遊和領隊的就很好會幫他一起做,聽我同事他們韓國團導遊就會叫隨車小弟做這做那,而我們導遊就還好,導遊說:哪有分誰是誰呢,對吧?!而且光靠小李一人要夾到何時..


老規矩,我又在用餐前先拍一張,結果小李突然問我:”你拍好了嗎?” 因為小李要幫我們把雞剖開,而我拍照太專心了,卻沒留意他在等我拍好,這世上有什麼比了解你的人還要窩心呢?


沒有和我的豔遇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出關時又太專心於我的機票,而忘了有人正含情脈脈的看著我,我當然知道導遊和隨車小弟會送機,可出關那一刻就是忘了要說再見,不過出去那一刻又馬上回頭看我媽,這才看到了我的豔遇!我娘告訴我的,因為當時她在我後面~

驚豔!


此時情定大飯店感人的音樂在心中響起..



2007/6/9
若又有人找我去韓國
我會去唷
情定大飯店主題曲
即使沒有人在我身邊
我不會感到寂寞
愛情也是
這世界也是
都在我的夢裡
因為我等待著你
所以現在我還可以忍著
我心目中的你
在沒有離別的世界裡相見
在同樣的時間裡擁有同樣的回憶
現在我們來分享它
希望幸福不要在太遙遠的日子裡
親愛的一切都是為你
因為你在我心裡
所以沒有傷悲
我並不是一個人
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