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18:03:11劍客秀芝妮

失而復得的三星機

話說二個禮拜以前某一天,
我弟的卡西歐相機突然壞了,它是當時很有名的餅乾機,
可是在我唱歌後突然有一天,它在按下快門時出現白茫茫的一片,
照出一片白霧,我弟一直說一直說是我弄壞的,
這讓我很不爽,
因為我在用時都好好的,
直到他和我媽自己要去烏來照像時就出現白茫茫的一片,
見光死..
在室內照就還好,只是會有細細橫紋,這在一二年前,相機就偶爾會有這種症狀,而關機再開機後,反相的瑩幕就會正常,我以為這是”數位”相機的小毛病,也就沒提起..更何況,我弟買的是大陸製的..還是說卡西歐都是大陸製的所以才比較便宜..
只是..這次它無法恢復了..依舊白茫茫,還一度以為它是去烏來時卡到陰咧..呵..沒辦法了..

原本是機器可能隱藏的瑕疵,卻被我弟一直攻擊是我把它弄壞的,那幾天真的讓我很不爽..雖然他的相機都是我在用的多..但也不能噴血說是我用壞的吧,一直盧要叫我修好,我就會很不情願..不過以我超高的修養,我都沒作聲就去上班了..


而我媽也一直叫我要修好相機,一時間就好像要有什麼東西,我就要馬上完整呈上一樣..那時我不能理解,我更不想修相機了,如果我去修了相機,是不是就默認是我用壞的?又不是我用壞的!

之後,我上網查了壞掉原因,因為伸縮鏡頭太多次,以致於某零件斷了的關係,然後我想..我有沒有照了快一萬張啊?應該也快了吧,那麼薄的機器,果然要它伸縮一萬次,風險性還是很高的..所以結論不要買太薄比較好..

本來很氣的那天,本來想說我弟又一直血口噴人的話,我一定會FIGHT的!

不過,”越獄”拯救了我們!

連我媽一起,全部人都在看越獄!沒時間理別的!

越獄是我同事黑黑借我看的美國影集,我在過年前早就燒好了,只是留在最後現在才看..

我說啊..我已經從韓劇的情定飯店開始,大陸傲劍江湖,又到日本醫龍,最後還遠攻美國BONES等所有一等一好看的,我已經周遊列國又回來了..若要講各國的心得啊..寫不完..

ANYWAY~越獄很適合全家看啦,老少咸宜,不錯看,不過我個人覺得最好看的是識骨追踪BONES..因為它有心理學..人類學..個人很愛..我對美國影集還停留在馬蓋先呢,美國現在的影集真的很特別,很..先進..哦


回來..

我媽要一台相機,我想到我的三星手機可以照像,索性我不用手機,就借給老媽去陽明山拍櫻花好了..

一有這種念頭,我那天在公司就拿起我的三星觸控手機研究一下該怎麼照像,它是我去韓國前買的三星機,之所以買這隻三星機,堅持要買這隻大家都不喜歡的韓國貨”三星”,是因為它大瑩幕,而且是完全觸控式手機,它沒鑑盤唷..

不過我不是盲目買,我有爬文過,會常當機的韓國機,是LG牌,而三星牌很穩,至少最近是的..五年後再來檢視我的手機就知了..

因為它是觸控式的,因為六七年前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心儀的夢中人在黑暗的PUB裡吧玩電腦,而那個電腦的液晶營幕完全觸控式的..

不管是什麼印象或原因讓我夢到這個夢的,或者是預兆?觸控式在現在儼然成為未來的新趨式,不管是不是我和我的夢中人一個美好的預兆,又或者巧遇的夢演變成”因”,一種再度緣起的”因”..一個我買三星機的”因”,也可能都只是巧合..可能我對未來科技敏感度所與生俱來的天賦吧,哈!

不管如何,三星機,這隻當時市面上獨一無二的三星機,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然後,我在公司研究了一下,在MRT上又把玩研究了一下,腦袋裡卻一直有個意念”在捷運上玩手機,手機該不會掉了吧”,然後到家後,大家都在看越獄,我有把手機放在桌面上畫面的印象..

因為有畫面,所以我很肯定,手機有拿回家,然!第二天卻找不到我的手機了..

然後,到公司後又打電話回家問我媽有沒有拿我的手機,結果大家都沒拿,因為我的手機沒關機的,可是一撥我的手機,它卻關機中,這下大條了..


為什麼手機會關機?

接著,大家又都把原因指向於我在MRT上丟了手機,可知道當大家都說你不對時,我是會反省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不對的,可是..可是..我在幹嘛呢,我明明我印象手機有帶回家的..可是大家都說你不對時,真的會讓人慌了,而且..

我們家有MP3無緣無故不見的經驗(還有我之前的人工皮連藥包無緣無故消失的經驗),MP3是因為我弟不借我,所以他的MP3就不見了,我們家就那麼點大,可我弟怎麼找就找沒有,我說那是不借我的報應,不過當我找不到我的手機時,我真的怕MP3事件重演,即使我很確它在家裡,有人了解那種心情嗎?

我不好說把玩我的手機是因為相機壞了起的因,

找回手機才是要務~我花了八千多耶..用不到一年..可那天下班回家,怎麼找就是找沒有..

我急了,對老天說,即使我的三星機,有著某種感情因緣和意義,但是如果我和夢中人沒有緣份,自然老天祢會把它砍斷!也不需拿我的手機出氣吧!

我真的仔細想了一遍,根據物質不滅定律,手機絕對不可能無緣無故消失,我心中堅定浮現”不可能”這句話,就像爾康追刺客,追到紫葳房間,刺客卻突然消失不見那幕,爾康很堅定很肯定的往前站了一步道:不可能!

之後侍衛在紫葳小燕子房裡搜出巫毒娃娃那場戲!

我也很堅定很肯定喝大悲水求了願,跟救世師父說:王小佩都可以得到你的感應,可是我卻沒有,如果要我真的信你,那就讓我的手機回來吧,我四月時就願意三步一跪九步一拜甘願去朝山,而且不護膝(嘿~因為我之前有想過要護膝,跟著大家一起拜,靈也好不靈也好反正跟著拜..是我之前去朝山的心態),外添香油錢一百五,不管我手機在外面掉的在裡面掉的,手機不見的最後畫面我是真的沒有印象了,而且我願意對相機壞掉的事情不計前嫌~

因為我想手機不見多少和相機有些因果關係..可能我要更大度一點吧..

許完願後,我就不想管了,當晚已凌晨十二點,我很有魄力的叫我小弟從電腦桌起來,我說我要用電腦,我不找了!我明天再辦停用,我現在要上網找另一隻新手機!我要再買一隻!

當我這說的時候,離我許完願不到三分鐘唷!我本來心灰意冷心情差想提早上床睡覺的,但是突然我又不想自暴自棄了,我要找另一隻手機,買新的..然後,在我我這麼說的時候,我看到電腦桌後面有手機袋,不正是我的三星機嗎?!

不到三分鐘,我找到我的手機,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2008/3/25
所以四月我會乖乖去九華山朝山
根據上次鐵腿的經驗,這次我特休都請好了..

如果這中間的姻緣可以很公平的對待就好了

圖是越獄第二季的兄弟男主角,弟弟為了救判死刑哥哥越獄,於是自己假裝搶銀行被抓入獄,第二季他們終於逃出來了,終於可以穿一套帥勁的衣服,很帥厚~

其實越獄和職場很像不是,所有人為了自己的飯碗,遵從上頭指示行事,

主謀者=>迫害者=>受害者

大家都說自己這麼做是不得已,為了家人生命安全不得已,男主角從第一季的受害者,逐漸演變第三季的迫害者,大家看起來好像都有不得已的苦衷,確實也真的都不得已,職場上不也都這樣嗎?為了自己的生存不得已..

人不為已,天諸地滅

真是林老師的

我想如果是閰羅王,那麼複雜的情況下,他會怎麼評?如果是我的話,善念吧..手段吧..

改天在我是天空站裡寫個越獄吧..人性交織著困果太複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