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01:59:40小頭圍圈圈

情人節花大錢

花了快三千塊
不過不是給情人


情人節早上是個寒冷的天氣
我還是依舊準時的去練球
到學校側門圍牆外時,就開始找車位停
(因為門口停車場不能停了)
一開始沒有
後來我就迴轉要回頭再看一次

這時可能專心看著車位
沒發現有台機車騎出來
於是我們就撞在一起了
沒有人生跑馬燈
可是使用了高級體操動作,讓我毫髮無傷
(兩台車車速也不快啦)
可是對方就沒這麼幸運了
他就倒在地上
沒有皮肉傷也沒有怎樣
但是他機車前面的菜籃跟後照鏡歪了
我趕忙上去詢問他還好嗎
要不要去醫院

就在此時
有台警察摩托車就從巷子也騎出來
(還真剛好阿)
於是就用了小粉筆在地上畫摩托車的痕跡
然後詢問我們要不要到警察局備案
不過因為我是學生的身分
所以他建議那個先生不用備案
私下和解就好
警察就先走了

不過因為那個先生也趕時間
所以他留了我的電話後
提出是不是先給他身分證扣押
然後等他就醫跟修車後
我給他錢他再還我

真的,
第一次遇到車禍
說不慌張都是假的
失去了判斷力
只記得不可以給他身分證
於是就問他汽車的駕照可不可以
(很傻)

然後他就騎走了

去體育館後
越想越不對
也越來越不安
於是就打電話跟那個先生說明我的不安
(怕他拿駕照去辦東西)

所以三點的時候就去台電診所等他
看他情況如何
幸無大礙
醫藥費171
他機車壞掉修理730,但是她說要包紅包給他 所以給他一千
我機車壞掉加換輪胎1600
所以花掉了兩千七

財去人安樂
平安就好

---
不過也開始在思考一些事情
很多人說今年犯太歲會很雖
一開始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在經歷犯太歲的雖事中
(掉錢包,筆電摔壞,中和少給我一個月的薪水)
我深刻體悟到
其實犯太歲不一定是壞事

人都有其習慣與個性
而個性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犯太歲只是在生命的旋轉上,讓自己去感受這種負面習慣上的警惕
藉此改善

因此我發覺
自己個性上有些上研究所以來一直對自己造成不好影響的不妥之處
只是一直沒有影響到生活的步調
那就是我其實有點愛拖東拖西
而且缺乏規律(但某方面而言就是充滿創意)
這其實讓自己身處很多危險的情境
例如說趕

趕這個字
激發你的潛能;
一小時候要交報告了,我相信大家都會打很快
明天要考很多科,這時你的讀書效率會超高
但是也讓自己身陷危險
第一就是心情, 緊繃的心情使人老化,不安
第二就是忽略細節與注意安全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久了你會習慣;既然一個小時內可以趕出來
為什麼要事先準備
這是很要不得的
經歷這樣的事件,幸好還沒影響很大
應該要改改自己的個性
進一步就會調適自己的命運


---
人在生活上會面對很多事情
正與反,大家都知道是一面之隔
但是跌倒了,受傷了
有時候是避免下次更嚴重傷害的前兆
如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講的

世界一直在給我們徵兆
只是有時候我們看不見,或者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