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19:39:52風霜子

犧牲



一直很想寫點甚麼關於犧牲的文章…
我們每天都在做著不同的決定,而當中,總會逼迫我們放棄些甚麼。

從經濟學的角度去解釋,就是「機會成本」,
亦即我們的選擇當中,被捨去,卻是「第二最好」的。


可能真的是因為自己把時間表填得密密麻麻的關係吧﹖
開始發現自己疊起了一大堆想做卻又沒時間做的事…
是否意味著自己的 time management 做得不夠好﹖

到現時為止,得承認,人生,總是會存在著遺憾,
而現在的我,最抱憾的還是未能撥取足夠的時間給我的摯友…

很感激大家一直的明白事理和包容,可偶爾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
還是會覺得生活上缺少了點甚麼,也會感到難過…


近日最常被朋友們問及的一句話 :「您幹什麼喇… 失蹤了﹖」


說實在的,有些時候,就連我自己都會動搖 —
究竟現在做的這些決定值得還是不值得﹖

雖然值得與否可以是很主觀的想法,但是沒有人會想要事後後悔的吧…


每每感到空虛的時候,就會跟自己說…
既然已經決定了,就放擔試試看吧… 要回頭已經太遲了…
而且不試過,自己是不會甘心的吧﹖
很多事情,如果無論如何都得幹的話,還是抱著平常心去面對吧…
動氣、鬧情緒不但於事無補,反而只會讓事情變得更難、更複雜而已…

還慶幸身邊一直無條件的支持著我的摯友(戰友)還不少,
縱然大家的聯絡減少了,但還是會常常掂掛著大家的。

人大了,便覺得,好朋友儘管不常聯絡,只要偶然間得到對方的消息,
知道大家過得好好的,便已經很好了…
雖然我能做的從來都不多,但是只要身邊的人日子好好的過、
開開心心、幸福的過日子,便已經覺得心滿意足了…

所以大家要好好保重啊^^


知道近日很多好友都面對著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問題,
進而要作出很多極難取捨的決定。
朋友,隨心而行,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吧~

撫心自問,許多時候,每當感到困惑而向身邊的人求助的時候,
其實自己心目中早就已經有了一定的答案,
只是因為不太肯定或是想要得到其他人的支持,
而未敢因應自己的心意而下決定,是嗎﹖

我相信自己身邊的好友,無論如何亦都會支持您們的^^
「戰友,硬著頭皮幹吧﹗」


多忙也好,要找人總是會找到的,支持還是會在的嘛…
所以不要輕言放棄哦~


一下子 post 兩篇東東,會把大家嚇著嗎﹖
其實一直想要寫下些甚麼,可到了真坐在電腦前的時候,
一時三刻更卻又整理不來,所以文章都寫得亂糟糟的,
希望大家會明白我想要說的吧…

而且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打那麼多中文字了…
有甚麼錯漏 ps 更正我吧… =P


已經說了無限次的… 會儘量多上線的了…
踏入十月份的時候應該就會好一點的了,正如之前的隨筆裡說過,
十月會開始其中一份工作的假期,儘管其間還是會試著再找別的工作,
不過留在家裡的時間應該會大幅提升才對…


email、留言、sms、msn、打電話給我吧… 一定會覆的…
有 xanga、space、blog的就別擔心,每每上網都會「到此一遊」的…
開了新的網而沒傳給我的 (>_<”) 就再 send 給我好了,thx^^


好想念您們啊 @__@
我們都得好好照顧自己,答應我,好嗎﹖



再見以前說再見…
冰月 2006-09-15 23:35:40

看妳打了兩篇文章,而我...(看著自己好幾天沒新文章的網頁,我無言了!)
唉!妳比我勤力多了!
看!我都懶懶的呢!
看來要多多努力努力加油加油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