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02:08:10梅子*

寂寞那麼多《完》

  寂寞那麼多。


--
  序

  其實在愛上你以前,
  早知道,你是騙人的。
  早知道,你只需要個人陪罷了。
  早知道,你的心永遠不缺我一個。

  「那為什麼妳還要愛我!?」
  在攤牌的那天,你大聲激動的對我喊著。
  「因為沒有辦法不愛你呀。」
  揚起嘴角露出真的很開心的笑容,用指尖輕撫著你的側臉。

  不愛,不忠於我的心。
  愛了,到最後會受傷。
  下定了心選擇了照著自己的心走,
  哪怕下一步是泥沼、是沒有光明的洞口。


--
  「再見。」在公車站牌,我看著梁玫上車,她跟我揮了揮手道再見。
  今天我們一同去買了好多包裝精緻的糖,她知道我喜歡咖啡口味,特地多買了很多塞進我的袋子裡,總算不枉費我們這幾年培養起來的深厚友誼了。
  她的車來了、先走了,我的還得再等個二十幾分鐘。
  ──就像我的愛情一樣,仍舊需要等待。
  她有個她愛、也愛她的男孩,而我呢?卻還孤單一個人。
  什麼時候……我的心才能被另一個人的真心鼓得滿滿的?

    
  我一直認為,在普通的地方絕對不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例如在全省連鎖不知幾百家的便利商店裡。
  但我們的第一次接觸卻開啟了那不普通的序端。


  前一天熬夜寫報告到凌晨,睡意好濃好濃,只好到附近不遠的便利超商買杯咖啡,正當我走向放咖啡的冰櫃,就看見最後一罐被握在前方背對著我的男孩子手中。
  「啊,被買走了……」正當我皺著眉、另尋辦法解除我的睡意時,右手突然被塞了個冰涼的咖啡罐。「欸?」
  「妳不是要這個嗎?」一個男生轉過身來笑了笑,轉身選了別種飲料。
  「謝謝。」道了聲謝謝,便移動著疲倦的身子和意識不清的腦袋走到櫃檯結帳。
  那時,並沒有多想什麼,只覺自己遇見了好人。
  也沒有發覺,我和好人的緣分,原來那麼長。


  就在遇見他的第二天,我又在同一家超商看見了好人,唯一不同的是,他身穿這所超商的制服。
  「欸,你好眼熟。」我開始歪著頭注視著他。
  看見我此般模樣,他似乎笑了。「妳很喜歡喝咖啡?」好人替我結帳,還不忘抬起頭來看著我才與我交談。
  明明就是報告太多,不然哪會貧血還常喝咖啡。
  「不喜歡。」將咖啡丟進我的袋子,拿了發票便走出門口。
  不應該這樣對待人的,只是不知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別人干涉我的生活。


  其實,我喜歡吃咖啡口味的東西,但卻不喜歡喝真正的咖啡。
  這天晚上,我一如往常到了我和玫最愛的糖果屋採購,不過這次少了又和男友親密約會去的某人。
  呵,但我有什麼立場說些什麼呢?只是不想讓自己寂寞罷了。
  糖果屋沒有很大,但一個人的我卻在裡頭晃了很久。
  身旁是一對又一對的情侶,在一個人的世界裡,週遭顯得格外嘈雜,別人的一舉也彷彿自動映入我眼簾似的。
  果然,我是今天打烊前的最後一位客人。
  突然有了不想那麼早回去的念頭,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晃著……但不知何時,我竟晃到了附近的這間超商。
  

  櫃檯沒有店員,大概是在後頭補貨吧?
  走到了飲料櫃,隨手拿了一罐果汁,今天總算能健康點了。
  拿著我的飲料,順勢在超商內逛了一圈,麵包架前面有個穿著超商制服的男生。
  由於我漸漸逼近的腳步聲,店員回了頭,我的心跳竟也瞬間加劇……「小姐,妳要結帳了嗎?」他逕自走回了櫃檯準備替我結帳。
  原來,不是他。


  我在期待什麼嗎?升大四的夏天,我還在期待著什麼。
  頓時,我沒有了剛剛那份閒逛的逸致,踩著短跟的鞋子,雙腳彷彿在對我訴說該是回房的時候。
  是今天運氣不太好的緣故嗎?走出超商,拿著飲料的手開始顫抖著……彷彿有陣大雷雨闖進了我心崁、開始侵蝕著我心底的舊瘡疤。
  「唷?好久不見啊。」
  ──曾經傷害過我的那傢伙。
  「唉唷,她是誰啊?」他身旁又站著沒見過臉孔的新女人,緊緊得扣住他的胳膊,還不忘給予我鄙視的眼神。
  「沒什麼,以前曾經背叛過我的人罷了。」
  我才沒有,我沒有!
  那時明明是他、明明是他背地裡腳踏兩條船!好不容易收進心底倉庫的一幕又一幕,自動的變成了撥映機,在我腦海中不停著撥映著。
  「不是什麼好貨色,不用理她,哈哈哈,我們走吧。」他的手率性地搭上他的新伴侶的肩,對我使了個臉色,得意的勾起了嘴角,時光好似回到三年前。
  他背叛我,卻又怕自己失了面子、下不了台,給了朋友些好處,讓他們……
  想到三年前,我身子不禁跟著顫動了起來。
  原來男生的力道這麼大,使我絲毫無法掙脫,只能任由自己被強吻,也是那時,他出現了。
  「你們在幹嘛?!」那時,他這麼吼著,我以為我得到了救贖,但沒想到那才是惡夢的延續。
  他堅決地說我一定是和別的男生串通好的、他不相信我,他堅決地說要分手。
  事發一年後,我意外得知了真相,也在那時,得知了他只是想玩玩的事實。
  夠笨的吧?為了那種人掉了無數次的眼淚,為了那種人覺得自己是污穢的,為了那種人搞得遍體鱗傷,為了那種人……看著前方他遠去的身影,我的雙腳漸覺失力,身子也這麼癱了下來。


  是誰?冷不防的用手臂撐住了我的身軀。
  轉過頭去,映入我臉簾的是店內強烈的光亮和那個替我結過幾次帳的人。
  「你今天不是休假嗎?」淚水早已泛滿眼眶,豆大的淚珠從我的雙頰滑落,現在的我,看起來一定很狼狽吧?
  「我剛換班,呵呵,今天沒買咖啡嗎?」你,露出了如往常般的微笑。
  我和好人的緣分,原來那麼長。


  「篁?好特別的名字。」結帳時,我盯著你胸前別的店員辨識牌仔細得瞧了瞧。  
  到底過了幾個月?到那間超商買飲料,變成了一種習慣。
  你的換班時間是十一點,十點半後的這裡,客人總是不多。
  你總會戴著一條項鍊、串著一只戒指的項鍊。
  「『妳不應該一直在原地踏步。』」我記得,梁玫曾經這麼對我說過。


  今天的我,在超商裡頭晃了一圈,但手裡沒有拿其他東西,我走回了結帳處。
  「我要結帳。」抿了抿雙唇,我深吸了一口氣。
  「但是妳怎麼什麼都沒有拿?」你顯得有些疑惑、輕輕蹙了眉頭。
  你的一舉一動,早已變得足以牽動著我。
  你的大小改變,盡收於我眼底。
  原本項鍊上串著的戒指,被別的東西代替了,是一截短短的東西,但我卻看不清楚是什麼,我和你的距離……還有些遠。
  抬起頭來看著身高比我高的你,我的心跳許久不曾變得那麼快。
  「我要篁。」
  瞬間,你收起了所謂結帳專用的微笑,但過了幾秒,卻又露出了和煦的笑容。
  「湘蕥,我很貴噢。」雖然你仍舊保持著笑容、雖然我覺得有些相異,但我無法解讀出你的想法。


  「妳今天都沒買咖啡口味的糖果?」
  是久違的糖果屋,是和許久沒有一同出門的梁玫逛著。
  「哈哈,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試試看,習慣了咖啡糖果的我,沒有了它之後會不會怎麼樣。」我淺淺一笑,心裡同時也產生了另一個想法。
  習慣了待在你身邊的我,沒有了你之後會不會怎麼樣?
  記得那天,你說完話的第二秒,超商的自動門開了,接著走進來的人,正是要和你換班的工讀生。
  等到你再對我說下一句話,已經是交班的人走到櫃檯、你也換好衣服走出來準備離開超商的時候。
  「我送妳回去。」這句話在我的心湖濺起了水花。


  一路上,兩人之間卻又變回了一開始的沉默。
  原本,徒步回去的時間需要二十分鐘。但有了你的陪伴,時光卻好像快轉般,彷彿只有五分鐘。
  在到達我和同校朋友合租的住屋前,得先爬個坡道。
  這條坡道舖著瓷磚,晚上總幾盞路燈確保視線,不至於可怕;街道兩旁則是幾棟同樣專門租給大學生的屋子。
  「怎麼了?」走過了這條坡道的最高處,之後就都是下坡,你發現我停下腳步佇立於後頭,便也跟著停下了腳步並看看身後我。
  再度直視了你深邃的雙眼,一股熱泉湧上了我心頭,我說不出什麼,只是繼續看著你然後猛力的搖頭,接著又提起了步伐趕上前去。
  我真的慌了,讓我忘了最高處有個小坑洞,以前曾經跌過一次讓我摔過一次的坑洞,但當我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了……
  但你卻又一次對我伸出了手臂。
  前方的你接住了我,我就這麼跌進你懷中。
  「湘蕥。」
  你淡淡的叫著我的名字。你的胸膛,溫暖得讓我不想離開。
  「湘蕥,我們不會有結果的,我……」
  「我可以選擇不要聽嗎?」豪不猶豫打斷了你的話,我不想聽,我真的不想聽!我伸出了雙手擁住了你,不顧一切的抱住了篁。
  你沒有再多說什麼,這條街很安靜,偶爾傳來小狗的吠聲。
  我終於試著抬起頭望著你、漸漸鬆開自己緊抱著你的手,但淚水已經快模糊我的視線。
  依稀看得到他放大的臉龐,還有項鍊上換了的樣式,是竹子。
  我們的距離……縮近了嗎?
  你提起了手、小心翼翼地為我拭去雙頰的淚水,接著貼近我的、是你的雙唇。
  那晚,我感覺到了篁的溫度,暗自選擇了充滿泥濘的那條路。


  「明天你休假,我們一起出去吧,下午四點,電影城前面。」
  我拿了罐沒有喝過的口味的飲料便到櫃檯結帳,並興奮得拿出了兩張電影票。
  依然是個讓我安心的笑容,你收下了電影票。
  自從你第一次送我回去,到底過了多久?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
  好幾次我都在猜度,篁項鍊上掛的樣式、哪天會換回戒指。


  「抱歉……」趕來赴約的你,顯得有些上氣不接下氣,但還是先硬擠出了這麼一句話。
  這是你第一次遲到。
  我墊起腳尖將你被風吹亂的頭髮撫平,你的眼神、閃爍著不一樣的訊息。
  今天的你,沒有戴平時的項鍊。


  看完電影,我們順道進了一間咖啡廳,我和篁一致選擇了咖啡廳後院露天的雙人座。
  「這兒的造景很美。」你淡淡說道,你的嘴角揚起了完美的弧度,但不知怎麼地,在我眼中是個憔悴的笑容。
  的確,這家咖啡廳的室內及室外,都營造了很好的氛圍。
  「湘蕥,我要摩卡,妳要什麼果汁?」看了MENU一會兒,篁做好了決定。
  我順勢對收拾隔壁桌的服務員招了手表示要點餐:「小姐,請給我們兩杯冰摩卡。」


  「摩卡?」你現在已經知道我平時其實不喝咖啡。
  記得見到你的第一天,我和你相爭的那罐咖啡,也是摩卡。
  「篁,你的項鍊不戴了嗎?」我的話語劃破了你方才才穩定下來的步調。
  你微微低著頭望了桌面好幾秒,才又轉過頭來直視著我,也收起了那屢次安撫我的笑靨。
  「她醒了,在來這裡之前,昏迷了四個月的她醒了。」
  你說你去看她,所以遲到了。  
  「湘蕥,我們……」
  「她……送你項鍊上那只戒指的主人,也是你的女朋友吧。」我試著壓低自己的情緒,平順的問著。
  語畢,我仍舊看著你的雙眸,你的神情漸漸顯出不知所措。
  也許,是泥濘道路的終點了?


  「既然妳都知道了,那為什麼妳還要愛我!?」
  你從沒這麼大聲對我說過話,你的面容從沒這麼失去光輝。
  「因為沒有辦法不愛你呀。」揚起嘴角露出真的很開心的笑容,用指尖輕撫著你的側臉。


  因為,幾個月前,我早就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泥沼。


  我們沉默的喝完了那兩杯摩卡,不……並沒有喝完,篁和我都只喝了一半。
  一半加上一半才會等於一杯。
  我們能回到第一天遇到你、摩卡只剩一杯的時候嗎?
  「你回去找她吧,我們還是會和以前一樣的,你是超商的店員,我是個把你當好人的顧客。」


  那天在咖啡廳的外頭,我們分了手。
  那天,沒有再回頭。  


  幾天後,我再度踏進了那間超商。
  我不會再哭了,這幾天……應該已經把心情整理好了才是?我只是個想買杯飲料的顧客罷了──
  摩卡咖啡,又只剩一罐。
  「請問,篁今天休假?」現在才九點,而且不是他固定的休假日,但卻是另一個我不熟識的店員。
  「篁已經辭職了,我是替他的新店員。」
  辭職?!
  「對了,小姐妳是湘……」話還沒說完,眼前的店員陷入了苦思。
  「湘蕥?」我試探性的接了他的話。
  「啊、對對對,湘蕥小姐,他離開前有交代,如果叫湘蕥的人來找他,就把這個交……」店員接著拿出了一個小盒子。
  我沒有等他說完,就將小盒子拿過來拆開了它。
  ──是他項鍊上的竹子?


  篁,你去哪了?
  我的腳不聽使喚,只是在我們曾一起去過的每個地方走啊走,總能遇到你的……對吧?
  為什麼要對我不告而別?
  那天在咖啡廳我們明明不是這麼說好的!
  經過了一條又一條的街道,這時街旁有個老伯伯,在整理附近這幾棟住屋的紙類回收。
  但一個不注意,剛好疊好的書本和紙又散了一地,有東西掉到了我腳邊。
  看起來……像本日記,還很新的日記本,不懂主人會想要把它丟掉的原因。
  它的封面,不禁吸引了我。線條勾勒出唐詩裡獨坐幽篁的情境,配合著暗藍的底色,賦予了它典雅幽靜的感覺。
  頓時之間,拿著日記的手,微微顫動了起來。
  我可以賭賭看嗎?


  『07/03 天氣陰  當美國人在期待明天國慶的到來時,我也在期待明天的到來。偲,妳一定也在期待妳明天的生日吧?』
  『07/04 天氣晴  其實今天是大雨天,但妳的笑容把我心中的雨天變成了大晴天。』


  「小姐、小姐,可以過來幫我一下嗎?」有道年邁的聲音打斷了我,是剛剛的那個老伯伯。
  「啊、對了,這本我可以帶回去嗎?」幫完了老伯伯,我將手中的日記本拿給他看,畢竟這是從剛剛那疊書裡面掉出來的。
  老伯伯看了它之後,又給了我一個笑容,彷彿在對我示意把它拿走無妨,但不要這麼浪費。


  帶著疲憊的身軀、沉重的步伐,我回到了房間。
  手中的東西,除了篁給的小盒子,還有剛剛的那本日記。
  『07/13  ...偲,妳快點醒來好嗎?』
  日記中,隔了好多天,主人才又提起筆。
  或許,他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這一頁的最後一個字後面有眼淚低落的痕跡。
  『07/13 天氣晴  妳一直,沒有醒來。在病床旁望著妳現在的模樣,我好自責。那天如果我沒有遲到的話,妳或許就不會發生車禍了。因為我可以拉妳一把,甚至……早早一起離開了那個地點,我不會再遲到了,妳快點醒來好嗎?這個懲罰太重了……』
  『07/18 天氣晴  明明是晴天,但在我看來,天空是暗的,沒有妳的世界,天空的藍一點也不真實。』
  『07/25 天氣晴  白天在超商打工,晚上到醫院陪伴偲,一塵不變的步調。』
  超商?
  想翻到下一頁,卻漸漸沒了勇氣。


  『08/05 天氣晴  今天是白天時段的最後一天了,明天開始要調到晚上的時段。今天還在超商遇見了一個人,我把我最愛的摩卡給了她……』
  看到這兒,心彷彿被揪著般。
  『08/06 天氣晴  又遇見了昨天那個女孩,我多問了一句話,沒想到她好像有點生氣,大概不喜歡別人問太多吧?』


  是篁……一定是篁。
  08/09、08/13、08/15……
  『08/20 天氣陰  偲的氣色,好了很多。今天換完班,在超商外面看見了那個女生,她好像遇見了不想遇見的人,我想,她一定不希望我問什麼吧?』
  是我在篁面前哭的那天。
  我的視線再度被淚水給弄模糊了。


  『09/14 天氣雨  她說她叫湘蕥。今天我一樣去了病房,一樣握著妳的手對妳訴說這幾天來發生的事情,如果妳知道我認識了其他女孩,妳一定會嘟著嘴開玩笑地對我說不可以變心,如果是以前的妳……。』
  『10/08 天氣晴  我把項鍊上、偲送我的戒指拿了下來,我把樣式換回了原本代表我自己的竹子。』
  『10/25 天氣晴  她說她要我。在送她回去的路上,我吻了她。如果偲知道了,一定會吵著要和我分手……』
  『11/11 天氣隂  病床上的妳還是沒有反應,儘管我說我和湘蕥出去了好多次,妳為什麼還是沒反應……?』
  『11/18 天氣晴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我卻沒去病房和偲一起度過……』
  仔細看著日記的每一頁,篁的字跡一點也不凌亂。
  這段日子和他的點點滴滴,在我腦中不斷的重複撥放。
  篁的生日。記得那天,應我的要求,我們去了遊樂園玩,那天晚上,我在他懷裡沉沉地睡著了。


  『12/16 天氣晴  偲,妳為什麼還是這樣靜靜的躺在病床上、不肯醒來看看我?』 
  『01/01 天氣晴  昨晚,湘蕥說她沒這麼近看過煙火,我趁機吻了她,她的臉瞬間就紅了,真的很可愛。』
  『01/27 天氣晴  我……很卑鄙吧?伯母叫我不用自責,但我無法拋下妳。』
  『02/07 天氣晴  最近項鍊怪怪的,好像快壞了。』  
  『02/12 天氣晴  今天湘蕥在店裡遞了電影票給我,看見我的笑容,她很開心,但她開心的模樣卻教我好不安。我騙了她多久?』
  我把篁的日記弄髒了……好多次淚滴都不小心滴在上頭。


  『02/13 天氣晴  一切都結束了。出門前接到伯母的電話,偲奇蹟似的醒了。進病房前,項鍊的銜接處斷了。看見我的她卻問了我……我是誰。我早該有心理準備的,我早該有心理準備的!幾個月前醫生就說過偲有傷到頭部,會有失憶的可能性。離開醫院後,我到底恍神了多久?偲,再見了。』


  『02/14 天氣晴  原來湘蕥早就知道我有女朋友了……儘管這樣,她卻還是繼續愛著我嗎?我和湘蕥的一切都結束了。』
  『02/16 天氣晴  白天我去了一趟醫院,這是最後一次了……我請護士將沒有匿名的花束交給偲,連同那只戒指。』
  『02/17 天氣晴  我已經決定辭職了。她還是沒有來超商,今天是我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天,我將項鍊上那個竹子裝進了盒裡,我沒資格擁有她。』
  『02/18 天氣陰  今天,我就要搬離這裡、搬去叔叔家了,我沒有留地址、也換了手機號碼,這會是個新的開始吧……』


  篁的痛苦,我無法消除。
  篁失去的,我無法填補。
  空白,接下來的好幾頁,都是空白……
  沒有了嗎?
  真的沒有了嗎!?我焦急地往後翻……
  終於翻到了最後一頁,最下面有一行字,是篁的字跡。
  我的淚水不禁潰堤了。


  『湘蕥……不知妳過好不好?』

  
  大學畢業了,我再也沒在超商內碰面你。
  我想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我的脖子上,也戴了條項鍊,串的……是你送我的竹子樣式。


  「湘蕥,我的車來了,妳自己要小心噢。」
  是個令人直冒汗的大晴天,我用手微遮耀眼的陽光,並向梁玫揮手。
  她和男友已經論及婚約了,最近的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等到她搭的車駛離後,馬上又來了一輛車,可惜不是我能搭回家的車,我便又繼續轉回原本的方向看著來車。
  我前方的地上,除了自己的影子,出現了另一個影子。
  倏忽間,有股沁涼在我臉頰旁,是從身後靠上我臉頰的冰飲料。
  「要再喝一次摩卡嗎?」
  這嗓音……我認得,眼眶頓時泛滿了淚水,手接下了那罐摩卡、急著想轉過身去,但卻動彈不得,伴隨而來的是一袋行李落地的聲響。
  「篁--」
  你在後頭擁住了我,抱得好緊好緊。
  「湘蕥,我無法再失去妳了。」你在我耳邊,對我輕聲訴說著。


  我發現前方的影子……重疊了。 


--------------------------------------------------------------THE END


                         涼風梅鈴//2008.03.30
--
幽靈〃 2008-05-15 22:35:58

也對,最近紙價上漲了,要多省點衛生紙

沒關係,慢慢來就好了,先等考上好學校再來慢慢想,我相信大家也會體諒你的:)

版主回應
謝謝呢
不知爲什麼妳的話很中聽
聽來很舒服
大概是真切吧?((笑

這週末如果沒意外我大概擠出一篇來
((加油XD
2008-05-18 01:49:10
幽靈〃 2008-05-03 23:27:58

看了一下大家的回應,怎麼感覺好像只有我沒哭呀?

不過,我沒哭不代表不好看哦~真的很好看,只是我這個人沒眼淚(不、不、不,是沒眼淚的幽靈XD)

版主回應
哈哈沒眼淚的幽靈可以省衛生紙:))


嗯我要爆炸了:|
還真對不起有來這兒晃的人。

這樣的站主好像很失職?
平時會在無名晃啦打打生活什麼的,
但最近都沒什麼在生產續章...

唉我不能每次都把原因推給沒空要讀書,
這樣會很虛心XD
不過算是其中一個因素吧,
應該說週末事情多,
最近大概在弄期中考和複習考(←準高三)
偶爾穿插一點社團(因為最近在交接)

本身的惰性也是一項因素,
外加想一到要寫又會打很久,
然後就卻步了,
時間又被消磨掉,
沒強烈的想法又是一個原因了((藉口真多XD
話說我都是騎腳踏車時想東想西,
所以應該多去騎騎鐵馬了才是:|
因為這陣子都沒什麼騎XD


好吧我太久沒在這裡講話,
所以就一口氣回在這兒了...。
2008-05-08 23:52:40
笨蛋〞 2008-04-23 23:41:19

令人感動的故事。。。

嗚嗚嗚。。。用掉我一大堆的衛生紙

期待新作品的出現。。。

版主回應
真的騙到你的眼淚了嗎?(笑)


新作品嘎
哈哈頂多是補續章的坑囉


我要爆炸了:|
2008-05-08 23: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