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2:56:03盧溝橋

小說-雙胞胎8

叢林之4

雨林生活的第40天。方博士的研究仍在進行。

可是弟弟他們卻看見了,領隊嚮導與博士吵了起來。因為使用的是英文,弟弟低著頭不敢看,耳朵卻努力的偷聽著。

「博士!我們該回去了!這裡很危險!很危險!」

「你再說什麼?這裡沒有半隻野獸!都是植物,哪來的危險?」

「你不懂!我在叢林長大,從來沒遇過這種情形...」

「什麼情形?沒有聲音?這算什麼危險?」

「叢林很可怕的!」

「哼。」兩人談不攏,哼了一聲,賭氣不再講話。

就在此時,不懂英文的嚮導說了一句話,領隊連忙回應「什麼?你說什麼....?」

弟弟聽到這句話,身體忍不顫動了一下,剛剛嚮導說了什麼?而且他發現所有工作的人都同時顫了一下。

領隊一句一句翻譯給方博士聽「以前他有聽過族裡的長輩說,叢林之所以會安靜....」「是因為移動。」

博士忙問到,「移動?什麼移動?地震嗎?」

「不是,是巨大的移動,不是震動。」

「巨大的移動,就是雨林,雨林,移動了。」移動?雨林移動?

突然,弟弟站了起來,失聲叫到 「遷移?你是說什麼生物正在遷徙嗎?」

就在此時,安靜的雨林突然發出了聲音,隱隱約約,像是潮水湧過來的聲音,在遙遠的遠方。

「只是遷徙?」方博士皺著眉頭,「這有什麼好怕的?」

嚮導露出恐懼的神色,不斷說著大家聽不懂得語言。領隊聽著聽著,臉色也變了。
「什麼東西?快來了....?」

那潮水般的聲音響著,不斷的從遠方傳來,每個人都沒說話,驚悚的傾聽這聲音。

領隊突然大喊,「快逃!快逃!別再待了!」

每個人呆了一秒,馬上四散衝入帳篷裡,搶拿自己的物品。
只剩下方博士一個人,他憤怒的抓住領隊「你在說什麼!快叫他們回工作崗位」

領隊瘋狂的笑了起來,「別騙自己了!找不到村莊...不是迷路,不是迷路...」
「是村莊消失了啊!」

每個人,包括弟弟,都有一種打從脊椎冷上來的戰慄。
是什麼東西,讓整個村莊消失?還消失的這麼徹底?

萊恩一手抄起他的行李,喊到「光!快!別再呆了!」

所有人完全不顧方博士的吶喊與憤怒,在十分鐘內,收拾完自己的物品,包括營帳食物水。只剩下方博士一個人心不甘情不願的收拾,大家看不過去,七手八腳,把他的東西一股腦塞進袋子裡。

混亂中,方博士不斷叫嚷著 「小心,那是我的心血...」
「拜託...那很貴..」
「欸!不要碰!不要碰!」

所有的人,終於在20分鐘內,集合起來。

「GO!」領隊用力一喊。

探險隊,倉皇的撤退之旅,就要開始。他們或許沒有意識到,這次的逃難,將會成為所有人永遠的惡夢。


哥哥日記

弟弟已經三個月沒有來信了,不只是爸爸,媽媽,小紅,和所有的朋友。都好擔心。其實雖然我跟大家保證,弟弟現在安然無恙。但我也沒有一點把握。

隱約感受的到,弟弟現在好像很慌張,很慌張....
似乎正要逃離什麼未知的事物。

關於那個「我要活下去的」感覺..還有一部份我沒說,弟弟他除了熊熊的鬥志,似乎,還有一種必死的決心。那是一種我從來沒體會過的戰慄。和從來沒體會過的生死交關。

我的天啊,弟弟,你到底遇見了什麼?
會讓玩世不恭的你,這麼惶恐,這麼恐懼?

今晚,好難受。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能飛到你的身邊,以前無論多少危機,我們不是都一起渡過的嗎?可是現在我卻連你在哪裡都不知道....我只能把關心你的的心情,不斷的反覆複製,儘可能傳送到遠方,希望你能收到。

你知道嗎?哥哥要訂婚了喔。
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知道嗎?
弟弟。哥哥的這杯喜酒,你一定要喝到啊。
我會等你,直到你有消息。

又過了一天日記。

日記又過了一天。

哥哥筆

2000


叢林篇之5

探險隊一行人,有如逃命般不斷的往回程奔馳著。可是潮水般的響聲,依舊緊緊追著他們,從沒停止過,徘徊在他們的周圍。而且,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夜,這是他們進入叢林的第58天。

他們不知道前進了多少里路,夜裡除了排班的守夜的人,都因為疲憊的呼呼大睡。今天,剛好輪到弟弟守班,萊恩則是睡不著,帶著熱湯,陪在他身邊。渡過漫漫長夜。

「萊恩,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旅行嗎?」弟弟看著深邃的遠方。

「為什麼?? v

「因為我要死了,我只剩下兩年的壽命。」

「啊?」萊恩看著弟弟,「你看起來很健康啊...」

弟弟用手指比了比自己的心臟,「心臟,快撐不下去了。」

萊恩惋惜的看著弟弟,輕輕嘆了口氣「光,那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參加這次探險嗎?」

「不知道....」

「這是一種渴望。」

「渴望?」

「沒錯,一種呼喚,我是那種從小就很乖的小孩,唸書前十名,考試前十名,運動前十名,連參加書法每數比賽都只是前十名...」

「沒拿過第一?」弟弟問。

「一次都沒有,我一直都保持在第十名,做什麼都是!可是就沒拿過第一,或者第二,也沒有掉出十名外過。」

萊恩淡淡嘆了口氣,「有一天長大了,突然覺得厭煩起來,那是一種好落寞的感覺,我的一生,難道就要這樣,沒有享受過半點光榮,沒有受到任何挫折,平平淡淡的渡過嗎?」

「如果真有神存在,祂眷顧勝利者,祂考驗失敗者,但是祂對我更殘忍,因為祂....徹底遺忘了我。」

「不騙你,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所以,有一天我突然收拾所有的行李,開始赤手空拳走遍世界。」
「走出了舊有....我才發現,這世界其實很奇妙的。」
「我到過美國,還勇敢的提建言給總統,可惜他沒採納我的意見。」
「我住過奇怪的屋子,每天都有奇怪聲響,勉強算是棟鬼屋吧。」
「還有我參加了非洲探險,遇見了你。」

弟弟笑了笑,「我從來沒想過,人如果一直平凡會是怎麼樣子?」

「當然,因為你不是這樣的人啊,你有種發光的特質,就算把你放在角落,你也會照亮那個角落。」萊恩笑著說。

「謝謝。」弟弟又笑了。

不知道怎麼了,只要一靠近這個名叫萊恩的小子,他的心臟就特別安靜舒服。

「為什麼你會想再死前環遊世界呢?」萊恩轉換話題,「你在找尋什麼嗎?」

「找尋什麼?」弟弟雙眼有點迷濛,
「我離開故鄉,是為了什麼呢?」
「本來是為了好好享受自己僅存的生命,但是...好像不是。」

弟弟慢慢說著,正在捕捉內心裡,因這段旅行而慢慢改變累積的感覺。

萊恩笑了笑,「光,那你想聽聽我的旅行心得嗎?」

弟弟輕輕的「嗯。」

「走過各個地方以後,聞到了不同的土地氣味,看到了許多人,也遇到了許多事情,我開始有點懂了,我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弟弟彷彿感受到了萊恩此刻的心情,喃喃念著。

「我旅行,」萊恩仰起頭,深深吸? F口氣,「是為了找到自己。」

「那個在大都會隨波逐流的自己,那個遇到危險時驚慌失措的自己,還有那個品嚐美食雀躍不已的自己,在陌生土地偷偷哭泣的自己...」

「走完這一遭,我知道我不再是原來那個畏畏縮縮,老拿第十名的萊恩了,我是完整的自己,就算我今天停下了腳步,我也完整的存在過。」

「而你,」萊恩比著弟弟「我感覺的到,你跟我不一樣。」

「我?」弟弟雙眼看著天空,「這趟旅行的意義?」

「你在找尋什麼?」萊恩說到。

「我在找尋什麼?」弟弟喃喃重複。

「誰知道?也許是廝守一生的良伴,也許是永遠難忘的回憶,也許..」
「你正在找到生命的答案,一個生命的出路。」

生命的出路?他看著萊恩,露出不解的眼神。他講的話,好像在哪裡聽過,是不是歐洲?是不是美國?好像某個女人也曾經講過,關於生命的出路....

生命的出路嗎?

他跟哥哥重疊的生命裡,一直有種渴望,在他心底,旅行,是讓他找到生命的價值,體會生命的意義,了解到無窮無盡的宇宙裡,自己存在並非絕對,他的降生是上天註定,出生,就是一種偉大的祝福。

所有的病痛,困苦,悲傷,都只是歷程,流過身畔,然後記錄在他的歲月中。越豐富的栽種,就能結成越甜美的果實。

弟弟彷彿感受到,一直存在自己身體裡的影子,在萊恩的話中,被抽離開了。

那份陰影,消失了。此刻的他,好舒服。突然,弟弟不恨了。
不恨那個如影隨形的心臟絞痛,不恨上天為什麼要在二十歲奪走自己正好的生命,不恨讓他一個在異鄉品嚐孤單的滋味。他只想在此刻好好的品嚐,每滴生命賜與的甘露。

他笑了,萊恩也跟著笑了。
突然間,他好想念哥哥,好想念爸爸媽媽,也好想念默默...就在此刻,跟他們說說話,聽聽他們的聲音,看看他們溫柔的臉龐...他用心感謝生命裡每個朋友,每個曾經對他微笑,每個曾經與他擦間而過的人們。

「離開非洲叢林以後,」弟弟堅定的說「我要回家。」

「恭喜你。」萊恩笑著說「你的旅行終於到了終點。」

「那你呢?」弟弟問到。

「我會繼續旅行,因為我的旅程還沒有結束。」萊恩說到。

弟弟伸出手「我會祝福你。」

萊恩也伸出手,用力的跟弟弟握在一起,「我也祝福你。」

兩個人,兩隻緊握的手掌,相視一笑。

「嗯?」萊恩突然停止了說話

「光,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沒有...」弟弟警覺的起身「? 蝏繴|?一點聲音都沒有....?」

「那像潮水聲音...停了?」

死寂的寧靜,轉換成一種不安感覺,讓他們呼吸困難,聲音?為什麼停了?

好安靜~~太安靜了

「快起床!他們來了!來了!」突然萊恩跳了起來,對著帳篷大吼。

垮~~周圍的樹木批哩趴拉垮下,大量白色的小蟲暴湧出來,永無停止的白色浪潮,往他們帳篷瘋狂襲來。

一瞬間,他們已經深陷白色蟲海裡了。
白色的蟲.......白色的蟲.....
好多...啊....啊....啊~~~~~~~~~
救命~~~~~~~~~~
救命啊.................................

上一篇:小說-雙胞胎7

下一篇:小說-雙胞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