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9:35:25水映月

月光

 

 

 

聽說今晚,只要天空晴朗,一仰首,就可以看見,十五年來,最美好的一次滿月。

 

月。你總是這麼喚我,溫柔滿盈,在你的雙眸間。

 

 

§

 

 

這些年來,我時時抬頭仰望天空。

天晴的獨行,落雨的片刻,起風的街口──每一次,高高的昂起頭,深深呼吸,都是我,想你的時候。

 

我很想你。

你好嗎?

 

 

§

 

 

我知道我從來都無法擁有幸福。

 

只是我沒能預期,這樣快就失去了你。

 

 

§

 

 

我始終記得那年八比說的。

 

要是嫁了人,妳或者現在也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為了生計操煩著,錙銖必較的盤算生活支出。

 

就是這樣平淡無奇的生活。

 

 

§

 

 

她們都說,說我聰明能幹,看起來就該是女強人的樣子。

 

而當我坐上了這個位置,開始有了一些人總對我微笑頜首的時候,我卻總是止不住從心底竄起的深深寒意。

 

這不是我,也從來都不是我要的生活。

 

 

曾經我的世界只有一個你。

你是我的天我的地,你是我的心魂所繫,你笑了我跟著你快樂,你皺眉我隨著你悲傷,你是我,所有的所有。

你是我的全世界。

 

 

§

 

 

我什麼都不求,我只想要一個你。

我只想要一個,愛我到白髮蒼蒼,直到永眠那一刻,還承諾要和我下輩子攜手當夫妻的那個你。

 

我想要的從來都不多。

 

我不要飛黃騰達,不要功成名就,不要家財萬貫,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我只想要一個你。

 

 

我知道,我從來都無法擁有幸福。

 

越是快樂,我就越迅速的失去。

可是我無法對自己說謊,我不愛你。

 

我愛你,我愛你。

 

即使我願意以生命化為籌碼,卻無法換得和你相愛一生的時光。

 

 

§

 

 

 

 

昨天夜裡,夢境中有一雙輕輕的腳步聲。

 

淺淺的吻在頰畔。

 

然後我哭了。

 

 

§

 

 

我說,我無計可施。

 

永遠永遠,我都無法將你從心裡移除。

我不能不愛你。

 

對於給予你的愛,我無計可施。

 

這樣深愛著你的我,再也愛不上任何人。

 

 

他們都不是你。

 

而我。

 

只愛你。

 

 

 

 

 

上一篇:突然好想你

下一篇:永結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