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23:53:33Wilson 信

數算主恩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美孚聚會的一天,三十三年多的地方,我們要搬遷了,在未來的四個月裡,我們會暫時在一所中學中進行主日崇拜,小組會借其他教會地方,等候我們新的堂址落成。

回想過去在教會的五年多時間,由一個憤世嫉俗的黃毛小子,到現在可算是教會的半條老油條,當中經歷神的建立,醫治,恩典數之不盡,由未踏進教會門口開始數起,實在想起有很多個「如果」:如果當初中五會考成績回不了原校升讀;如果當初高考成績入不了大學(因我會考及高考實在沒用心讀書過);如果神沒讓我在划艇隊裡認識我的女朋友Jessica,因她緣故而回到教會裡;如果大學我因全心划艇而畢業不了;如果因為我只顧划艇而不找尋工作,以我的「好」成績找不到工作;一切一切,如果不是神的眷顧,今天我不知已落在何等的境地裡了。感謝主,我今天的一切,我十分清楚不是我配得甚麼,也不是因我努力過甚麼而該得的報酬,如果不是出於恩典,我甚麼也沒有。

聖經說得很好:「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出自詩篇一百廿七篇1-2節。今天就是數算主恩的時候,誰也不知道我們明天會變成怎樣;現在就是向神感恩的時候了,誰也不知下一刻我們是否仍有呼吸;誰敢斗膽說今日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應得的?農夫耕種,尚且不可能保證能有收成;員工工作,也不可保證下個月公司不會倒閉。主啊,請憐憫我們,請原諒我們的自我中心,你給我們的恩典,只是我們認真數算,一月間的恩典已一張A4紙也不夠寫,願我們都曉得我們一切都是白白的得來,也將要白白的失去,唯有主你才是永遠的長存。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四章15節

今日,你向主獻上感恩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