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21:35:37Wilson 信

路加福音八章4-15節

在這段經文中形容的四種土地,這個比喻已聽過多時了。
昨日重溫,不其然再回想自己的屬靈狀況。
在路旁?在磐石?在荊棘中?在好土裡?
細心一點去想,這四種狀況似曾相識,自己的屬靈生命由最初只掉在路旁,聽過福音,自知有罪需要耶穌赦免,但總不把救恩放於心中,仍舊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今天回想,十分慶幸耶穌從沒放棄我,否則今天我不會是基督徒了;又記起初回到教會,心中仍存大半是自我中心,自以為是的思想,另一方面全副心力都放於划艇的成績上,正好像耶穌說的落在磐石與荊棘中;至於好土嘛,至今仍不敢如此的說,因自問仍有不少地方仍需被主修剪清除,只能說主的道扎根於有很多小碎石,有不少荊棘叢的土壤上,但我深信,若我願意,主必定會帶領我繼續成長,我深明白終我此生都會在這塊土地上掙扎成長,埋在泥土深處的石頭(老我根深柢固的性格),不斷生長的荊棘(生活上的考驗),從天空中偷襲的飛鳥(深知我弱點的撒旦),這些都會影響著神的道在我心中的生長,但我深信「腓利比書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深體會神恩典的深厚,與自己的不配,終我一生只能以「愛」去回應主。
禱告是基督徒最厲害的武器,也是基督徒得力的來源,可惜也是我至今仍很缺乏的,禱告的操練是我要學習的大功課之一,自知自己的禱告多是清單式的祈求,看到別人活潑生動的禱告真的十分羨慕,禱告本是向神傾心吐意的機會(就像與愛人溝通般甜蜜),但在我身上卻好像落訂單訂貨一般,或是債主追債一樣。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自知需要,但動力總欠奉,請為我代禱呢,願我能學習著禱告這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