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3 17:50:17小夜

虛偽

到底
是先有虛偽
還是先有謊言?

是先用虛偽偽裝自己
再用謊言當武器

還是用一堆的謊言
保護自己
再形成虛偽呢?

人...
是不是越長大
就越虛偽
編出越多謊言呢?


真的做不出來
為了在這個環境生存
而讓自己變了模樣
變...虛偽...

聽說
這樣子
比較不會傷害到我自己
是真的嗎?

不要...
我覺得好恐怖喔...
看著原本很單純的同學
上了高一、高二
陸陸續續都戴上了
讓我感到陌生的面具
我真的心寒了
怎麼
變那...麼多呢?
他們
縱使對我再三的保證
內心本質不會變
我還是..
恍恐
這個人..
真的是
我當初認識、甚至喜歡的人嗎?


我不要
也希望這輩子自己不會
帶上虛偽的面具
這樣子
不但會傷到人
更會對不起
許多人

我不願意
他們
對我
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