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02:50:12瘦瘦

領導 想法 系學會

其實在打這篇文章時 我很猶豫 礙於很多人情

實在很不想去講這些 去破壞一片和諧

但最後還是覺得 該有的要自己去爭取

我是97級 瘦瘦

 

 

三上到現在 幾乎都在弄系隊社團

每個星期幾乎都有節目

那天 跟老翁(系隊財務)對帳後

有點感嘆 為什麼系羽這麼不被學會重視

自我們接手以來 沒拿過學會一毛補助

那時我心想 算了 靠人不如靠自己 

晚上 聽闕大胖說 北經盃 報名費三千多

由經濟系學會全額補助

這讓我從感嘆的情緒轉為忿忿不平

大家都繳了3千多會費 這二三十萬也不是小數字 

你們都拿去做了什麼?  為什麼人家可以全額補助

想想 3千多報名費 也只是一個人的學會費 多嗎 真的很多嗎

這讓我想去了解 你們是怎麼去用錢的

問了問 原來 系學會去年體育部分支出有5萬之多

五萬

五萬

五萬

五萬

五萬

這兩個字讓我從忿忿不平 轉為火大

為什麼 因為我們97級這些人

好不容易把系羽搞成一個樣子

從頭到尾 沒有收到學會一毛錢.一聲問候

好像根本學會只把系排系籃當作補助範圍(5萬 幾乎都給系籃系排 )

100%獎金制度 根本不合理

沒有牌就沒有錢 這是哪門子的規則

說是大家同意的? 我從頭到尾也沒被問過意見

這給我的感覺就是 系羽早就被排除在系隊之外

對於強的系隊 有獎金這本是應該 但也不能太超過

其實 學會應該是要濟弱扶傾

幫幫那些比較弱勢的系隊

草創是件辛苦的路程 才真的需要幫忙

你們學會知道系女排已經由大1學妹創立了嗎?

在你們坐在那裏為迎宿慶功的同時 (儘管我知道營宿也是件苦差)

你有看到她們努力地奔走去為系上創立系隊的那些路程嗎?

女排本來根本與我無關 我且願意幫忙 也耳聞男排有幫忙 你們呢 

我沒看到你們的援手 只是看到那發出去的五萬獎金一肚子火

這幾天我的感覺就是

沒跟學會混熟的系隊 好像被敬而遠之

沒人去提起你們就假裝不知道

我跟你要求幫忙 你的第一個反應  竟是如此敷衍

5%  是在施捨我嗎? 我買一桶球的錢都不夠

我不是那種你來摸摸頭我就會閉嘴的人

以我們同屆幾個辛苦經營了系羽那麼久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竟得一番施捨...無奈啊        誠意呢?

後來還有人跟我說 補助我5%場地費對其他系隊不公平

那我想知道你心裡怎樣才是公平

還是沒拿半毛錢.沒受到任何事項的告知

對你們也是種另類的公平

我很痛心 你們大概不會懂這種感覺

這是前天的我想說的  但昨天我稍稍的改觀了

-------------------------------------------------------------

 

我常常聽同學或是學長姊跟自己的新認直屬說

系學會那三千多 不要繳 

學弟妹會問 為什麼?  因為繳了浪費 沒有CP值阿

我問你們 為什麼?

學期初當我聽到我上面直屬去跟大一說不要繳的時候

 盡管對學會的表現不勝滿意 我仍是想幫學會說話的

因為你們自己也是有辛苦過 營宿財精周這些傳統要有人來扛

但你現在問我 為什麼不要繳 我現在其實體會得很透徹了

我可以講一個小時的答案給你聽

只能說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講好話 不是因為他們嘴賤

是因為你們製造了太多負面觀感給人

你們的用心 辛苦 都會被這些負面觀感給埋掉 值得嗎

這些需要改變 要不然除了你們學會的

所有系友畢業後對學會的印象除了營宿很精財以外

就剩下令人懊悔的繳了那3千多這回事情

這是你們希望看到的嗎 還是你選折視而不見

一個領導人 應該去避免這些事情的發生

使整個團體變得更好 使外部沒有雜音

那才是個全方位的領導人

 

昨天 找大2的學會成員 講了這麼一番話 沒有什麼反應

找上椰菜的同時 其實我已沒有期待 但我還是講了這麼一番話

不過 椰菜的很多話 讓我覺得又重新燃起些點希望

看到他在學會的影響力 

也了解到 學會裡還是有人想去.有心去搞好這些令人不滿的事情

今天 我看到了一些學會的行動

所以 在這裡我又要對學會抱一些希望了

但願這些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或是敷衍大家的另一種方式

如果 這學期有看到些具體的改變

我願意改觀 繼續告訴我的直屬

你經濟上許可 這3千多就交吧

 

以下是我對體育部分支出的看法

---------------------------------

固定%  是獎金  30%差不多
 70%  其他系隊去平分 (或是依需求花費高低分)  

30%  獎金部分
 可以記點制
 就是說 事前先講好點數怎麼算

例如 
 法商杯拿冠軍3點 亞軍2點  北財盃冠軍6點  亞軍5點 
 也就是  案比賽大小  去計點 
 期末再把所有系隊的點加總 
 假如有15000元  是今年獎金部分  然後所有系隊得點是30點 
 那就15000除30   看一點是多少錢
 這樣就不會有超過預算的問題

-----------------------------------


這樣才看的到公平

而不是那五萬在我心裡燒著一把火

 

 

上一篇:年幼

下一篇:漸遠

賴阿基 2010-10-25 02:07:29

阿瘦拍拍
要不要阿基跟康師傅拉贊助 ㄎㄎ
系學會總有一天會有懂的人出現的拉放心

版主回應
靠 我要鼎新贊助 哈哈 那肯定會比5%還多吼

等出現懂得人 我都不知道什麼年紀了
2010-10-25 0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