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21:29:30瘦瘦

我思故我在

什麼事情該做 什麼事情不該做

知道嗎? 肯定嗎?

當下 以為該 以為不會錯 以為穩操勝算

但 有些事情  馬上就被證明了錯誤

不用幾個月 幾天 幾小時

有的 還沒看到結局 是對的嗎 不得而知

 

前幾天 發生了些事情

我試圖從旁觀者角度來看這事情

試圖尊重所有人的權利

事後卻仍發現了先入為主的痕跡 

這也讓我發現了很多他的缺點

有些 也曾在我身上

有的事情 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別人不高興不一定要表現給你看

換言之 表現給你看的人 反而是可貴的

被賦予的權利 拿來濫用 終將倒下

拖延 終將面對更大的困境

一段對話 好像使我不愉快 卻好像學到了什麼

 

偶爾 想去衝撞現有的狀況

不願冒這樣的風險 怕失敗

總要等到大家都表態

卻已失去先機

知道了這些 卻仍然不敢 我不知為何

也許 還需要事情的磨練

 

人的面子 重要嗎

這問題 若是猶豫了

那答案似乎就不夠真實

現在想想 被困在窘境的人

願意給個台階下 該高興了

但 有人卻嫌踢子髒.舊.破.不符合他崇高的人格

也許是我 我沒有否認 你呢

 

批評了人 自己卻做不到

那就不是批評 是嘴砲

我是不是在嘴砲 我不知道

要等到換我親身體會後 才明瞭

我看見的缺點

期許將它移除 從我的身上 心裡 潛意識裡 徹底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