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18:39:24某爛

宿主 ---- The Host







這本是 Stephenie Meyer 寫的。

然後
我直到看完這本書去看作者介紹時
才發現

原來跟《暮光之城》的作者是同一個!!!   (汗

所以難怪好多好多人都推薦《暮光之城》呢......
等我下次有錢的時候
再來砸錢買來看好了......(嘆



書名是《宿主》
某嘴砲一看到書名就決定認為它是本恐怖小說

在我讀封底的內容簡介到一半時
我決定當作它是科幻小說

當我讀完封底之後
我終於得相信它是個愛情小說......



小說架構在被外星人入侵的地球上

外星人佔據了人類的身體
並將之據為己用
但是有個人類女孩卻拒絕讓出她的身體
她靠著她對她男友的愛
維持著自己的意識不被消除

直到
她的外星入侵者也愛上了那個男人
那個還未被外星人俘虜並寄生的男人
於是她們一起踏上
尋找他的旅程



所謂的外星人
算是一種靈魂的型態
具有意識
沒有肉體
他們除了在起源星球上之外
若沒有肉體
不出幾分鐘就會死亡

所以他們必須依附在其他生物上
也就是所謂的宿主
而在地球上
他們所找到的宿主便是----人類

他們將自己嵌入宿主中
控制宿主的意識
消滅宿主的靈魂
然後
成為自己


不過在看完整本書後
他們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這樣:

他們自己的靈魂
代表的是生存的本能
和所有不帶有情感的行為

而他們的宿主
則是提供情感

他們依附在無情的生物上
就不在乎情緒起伏
若依附在如人類一般充滿豐沛情感的生物上
便會感受到強烈的喜怒哀樂


這樣說起來
他們並不是消滅宿主的靈魂
反而比較像是
與宿主合而為一
共享他們之間的一切





這本書很棒
它所訴說的情感很溫和
雖然不是那種強烈爆發並且刻骨銘心的感覺
可是不知怎麼的
它在我的心中迴盪很久很久

淺淺的,可是一直都在。



漫遊者,外星人女主角

標準的利他主義者
看完整本書
她真是最讓人感動的一個角色了。


不過
還是要看完書才知道我在說什麼阿   (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