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8:12:42尚未設定

我不是放羊的孩子

上班時候最常做的事,就是使用Office系列文書軟體的剪下、貼上的功能。

自從開始上班以後,這個偉大的功能就常伴隨在左右,只要一天沒有做剪下、貼上的動作,手就會有點怪怪的,好像缺少了什麼一樣,而這就是所謂的職業病。在現代社會裡,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吧,由其是從事文書作業的人。

如果你時常使用滑鼠,而又是右撇子的話,請看看自己右手手掌的左下端那塊肉,那裡皮膚是不是變的比較光滑?然後雙手一起做功夫裡面【蛇形】的動作,是不是會覺得右手手掌左下端那塊肉比左手的來的緊?如果是這樣,那表示使用電腦的時間對你而言已經太長太頻繁了。

同事已經與老鼠全面宣戰了,除了把可能進到辦公室內的洞口全部封補起來之外,還去買了會發出驅鼠音波的機器,外加那個全新的捕鼠籠。事態會發展到這樣的情形,原因很簡單,原來老鼠會去啃咬【光纖線】。

辦公室內的機房有不少光纖設備,說到光纖,就等於是說到了很多錢,這種東西是很貴的,而且我們的備品也所剩不多。

一天早上,某些區域的網路突然中斷,原因一直不查。直到其中一個同事阿德去檢查他的設備,才赫然發現他管理的光纖線路設備被老鼠咬斷不少,看到他如此辛苦的更換線路,心裡雖然85%覺得他有點可憐,但15%卻覺得…一個字【爽】。

遙想半個多月前,曾經對他們提起過第三隻老鼠的事。那時我發現了又有新老鼠,而我們辦公室裡面的人員又開始進行捕鼠的工作。不過,事隔三天,個人感覺到【他們】似乎認為我是【放羊的孩子】,因為完全沒看到老鼠出沒的痕跡,也就是都沒有發現【hangten】的圖樣。

有看過電影【加菲貓】的人,可能有看到下面這樣一段。有一段加菲貓的主人發現老鼠,於是就叫那隻懶貓去抓老鼠,事後加菲貓把老鼠放走了,而那隻老鼠卻暫時的躲在大都市裡面去生活。是的,老鼠一旦受到驚嚇,會暫時遠離這個活動區,移動到數公里外的地方活動,幾週之後才會再回來繼續覓食,電影加菲貓這點演的真是妙呀,只可惜應該不多人會了解這個道理。

所以不論我怎麼講,甚至把加菲貓搬出來,他們就是一副不太相信的臉(就是看了想一拳飛過去那種臉),直到破壞產生了,我不禁又揚揚得意的開始敘說這些相關知識。這時,感覺真的蠻爽的,而他們,卻一點也不能反駁我。

也許,在我打這一段日記的時候,老鼠正在地板底下快樂的活動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