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10:57:40飛羽

福音戰士-新的故事 第二章:決戰!第三新東京市

『亞立克,現在全國的能源都在你手上囉!』美里的聲音透過通訊機傳來
「了解。」雷回答
『零,準備好了嗎?』美里詢問
『是。』零回答
零號機走到初號機前,並用盾牌擋在前面。
現在一切都準備好了,槍機上膛,子彈填入,整個二子山山區除了發電機的聲音外,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雷看著瞄準鏡頭低聲說著︰「左邊點…右邊點…」
(嗶~~~)
「對準目標!」雷喊
『好!射擊!』美里回喊
雷扣下板機,一到能源光束從槍口射出,但在同時,使徒也有動作…
「目標內部出現高熱源反應!!」青葉喊到
使徒也射出一道光束,在兩道光束接近時,因為衝擊力場,所以兩道光束呈螺旋狀並繼續往前衝…
碰~~~~
兩道光束同時抵達,一道打在使徒旁邊,一道正中初號機所在地…
因為光束的衝擊波,使得在指揮車裡的美里和其他 NERV人員因為衝擊波所造成的震動而跌在地上
同時,在初號機裡的雷因為光束所帶著的強大光線而睜不開眼睛,當他免強睜眼看時,他看到手持盾牌的零號機擋在他前面,看到此景,雷馬上戴上狙擊觀測器。在準星瞄準的同時,盾牌因為無法承受持久的高溫而開始熔化…
「你這該死的傢伙!!給我快一點!!」雷失去耐心的大吼:「*******!!」(註:德文髒話)
(嗶~~~)準星對準
「看我的!」雷用力的扣下板機,再一次,一道光束從槍口射出,這次,光束直接穿過使徒的A.T.力場並命中使徒。
(碰~~~!)使徒被光束穿過並發生爆炸,使徒後方整個被炸開…
使徒緩緩的墜落到地面,同時,零號機躺在地上,機身大部分因高溫而熔化,初號機拔開零號機用來保護插入栓的蓋子,插入栓馬上旋轉而出,栓內的L.C.L.也排放出來,在排放完畢後,初號機將插入栓拔出。
雷從初號機的插入栓裡爬出來,他急急忙忙的跑到零號機的插入栓旁,當他將手放在插入栓門的把手上時, 因為高溫而使他縮了手,但他並沒有退縮,他再次握住把手,用力的轉開並打開艙門,他急忙探頭進去說:「綾波!沒事吧?綾波!」
雷看到昏厥在駕駛席上的零慢慢甦醒,他說:「沒事就好,還有,以後別再說自己一無所有和『再見』這種傷心話了。」
零看著眼前的雷說:『為甚麼流淚?』
「流淚?」雷低頭用手擦拭眼睛,從手上看見淚珠,他抬頭對著零微笑說:「我這不是因為悲傷,我這是因為喜悅而流下的淚。」
『對不起,我不知道要做甚麼表情…』零說
「笑,只要笑就好了,」雷說:「爲自己和人類的存活而笑。」
聽到這句話,零看著眼前的少年,她笑了…
(天使般的微笑…
那種美,如果沒有親眼看見…
是不知道的…)雷在心裡這樣著
這時,從通訊耳機傳出美里的聲音:『亞利克!你們沒事吧?』
「沒事,我跟綾波都沒事,不過…EVA…事可多了…」
『好,你們先在那等一下,回收班馬上到。』
「是~~」雷恢復天真的語氣
關掉通訊機,雷對零伸手說:「來吧,他們派人過來了。」
『嗯。』零伸手讓雷幫她離開插入栓
不久後,回收班的人抵達,在他們離開時,雷往使徒的方向看去,他喃喃說著:「雷米爾,再見了…你放心,法子,我會照顧她的。」
接著,他也坐上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