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01:59:53威廉

0623新加坡小記

從來沒想過
做唱片到現在 帶到最紅的藝人
在機場被大批歌迷包圍著的藝人
不能走正常路徑通關
要走特殊通關道路的藝人
就像是每次在台灣的電視新聞上面看到國外藝人來台 機場幾乎要暴動的情景
竟然會是5566

在新加坡的這幾天
我見識到他們的走紅程度
不管晚上幾點 飯店門口都有守候的歌迷
只要出門 就有歌迷包車追逐
只要一下車 就聽到尖叫聲 吵到我想要去呼她們巴掌 別叫了!!!

而演藝圈是弱肉強食的
誰紅誰就大聲
新加坡的演唱會上 我再度見證這個事實

去新加坡參加當地政府所主辦的 為了新加坡抗SARS成功 希望可以吸引民眾出來玩的演唱會上
清一色台灣藝人
一字排開 卡斯頗強
蕭亞軒 蔡依林 5566 范范 蕭瀟 信樂團 邱澤

在台灣 這樣的卡斯當然會以兩小天后為主
在新加坡 兩小天后都得靠邊站 乖乖看著5566唱壓軸 現場八成的歌迷都是為了5566來的
據說 票價最高是台幣二千元左右

演唱會前一天晚上的彩排
5566經紀人一聲 我到現場就要彩排 不要讓我等
當場讓比我們早到很久的邱澤 苦等二個多小時
也不能走 也不能上台
怕他彩排到一半 5566來了尷尬

最後在5566彩完之後 主辦單位上來說項
經紀人才答應 讓只唱三首歌邱澤上台彩排
因為本來後面跟的 也是我們家的信樂團
要是邱澤再等下去 他就要等了四個小時還沒彩排到

而比5566和信樂團 晚一點到的蕭亞軒可沒有這麼好命了
這位小天后當場在後面等了三個小時
等到5566和信樂團都彩排過了
才有機會上台

據說 在台灣的一個演唱場合
這位小天后上台彩排花了一個多小時 把所有時間都用光 讓信樂團連樂器調音的時間都沒有
信樂團跟我抱怨說
他都唱對嘴 那時不知道彩排這麼久做什麼
這一下在新加坡可報仇了

蕭亞軒等到晚上12點多 我們都彩排完離開 才有機會上台
信樂團很開心 報仇了!!!
當然這個報仇是沾了5566的光 也因為台灣小天后在新加坡吃不開 所以不敢囂張

另一個被寫真女星暗指喜歡SM的邱澤
在這次演唱會上讓我體悟到一件事情
長得好看 真的沒用

他不會唱 不會跳
像半個籃球場一樣大的舞台上
他只會靜靜的把手插在口袋中耍酷
顯得毫不起眼

更慘的是 不會唱歌偏偏硬要唱現場
一開口 當場把所有在旁邊看彩排的人嚇得半死 走音走到我在旁邊都很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我們在旁邊的工作人員大家都在疑惑一件事情
他自己為什麼不會覺得丟臉?

我忽然領悟到一件事情 做唱片這麼久 遇到這麼多藝人
如果有什麼事情是會讓我覺得抬不起頭來的
應該就是萬一帶到像邱澤這樣的藝人
在舞台上唱歌荒腔走板
當他的工作人員 真是丟臉
長得好看 真的沒有用的.......
不會唱歌一切都枉然

只是我還是不懂 自己的主打歌唱了應該有一百遍吧 為什麼還是會走音?

正式演出時 邱澤依舊走音
後台大家依舊倒了一地
我老闆問我 這種藝人你敢做嗎?
因為曾經有幾個演戲帥哥型的藝人 找上門來詢問我們發片意願 我還對老闆說要不要談談看.....
說真的 經歷過這次我親眼見到
我真的不敢了

我不想 年紀一把了 帶著藝人出去 讓我覺得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