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1 01:44:29威廉

真的很讚嗎?

我沒看到周杰倫的演唱會
也並不覺得可惜
但是我還是很想要問
真的很讚嗎?



不知道為什麼
從周杰倫開始為他的演唱會做宣傳的時候
我就覺得 這一定是一場不優的演唱會

原因在於
他實在太花俏了
為演唱會造勢的記者會上
他穿著一套粗糙的半獸人裝出席記者會
並且興致高昂的說 他將會有精采的演出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
天啊 他又來了 一定要搞成這樣嗎?

這兩天再看到報紙登出他演唱會的造型和現場照片
我還是這樣覺得
整場演唱會唱了25首歌 換了12套衣服
對於一位台灣樂壇金童創作才子來說
有這個必要嗎???

演唱會上 又變魔術 又率領大軍演出人獸大戰
明明是個創作才子卻搞得像是傑尼斯一樣
有這個必要嗎???

周杰倫吸引人的到底是什麼?
是他穿著可笑的電動玩具裝 打扮成他口中很屌的機器戰警的模樣
還是他的音樂???
人們進去聽演唱會打算看到郭富城還是想要聽到周杰倫?

其實我一直覺得 周杰倫的品味很恐怖
他喜歡一些自以為很酷很屌的東西
像他跑上電視變魔術 動不動就要穿著功夫裝打拳
他總以為 他去做一些現代年輕人不會去做的事情就叫做屌就叫做酷
殊不知 這些事情也要有個限度
逾越了那個限度
原本有趣新鮮的事情 就會變得可笑和刻意
傳說中的周杰倫好像並不懂這個分際

第三張的周杰倫 讓我覺得最恐怖的不在於他重複自己的音樂
而是在於他自以為是的品味
他刻意去讓自己與眾不同的企圖心
那讓一個原本給人樸實直率感覺的大男孩 變得做作與刻意
不合時宜的事情做多了 終究會讓人覺得尷尬
比如說上娛樂新聞不打歌不談音樂卻忙著變魔術卻又變不好
音樂錄影帶不好好拍 卻忙著打功夫 當然也是三腳貓的功夫並不特別出色

在報紙上看到周杰倫的演唱會
我看到了台灣媒體一面倒的叫好聲
說他的大製作大成本與用心 聲光效果一流
可是我真的 看完所有的報導 不知道這場演唱會中 周杰倫到底表現了什麼音樂?
台灣的記者都太捧他了.......
大家小心翼翼的捧著好不容易才紅起來的創作才子
順著他的心意 他要做什麼就大聲叫好
於是大家都忘掉 他應該要做的事情
周杰倫的演唱會如果精采的是他的造型他的舞台他的舞群和他的佈景燈光
那麼 大家到底是為什麼要去聽周杰倫的演唱會啊?
更慘的是 我其實覺得他那些服裝造型很恐怖 粗糙的粗糙 粗俗的粗俗
嚇人得很

如果 第四張專輯周杰倫還是交出像是第三張這樣的成績單
我想 他再辦演唱會 也許還是會去個三四萬人
但是 去看他又換了什麼造型的人應該會多過 去聽他唱了什麼歌的人
如果 他還是那麼耽美於他自己的品味
我只能說
一個一流的流行音樂創作者偏偏愛去當一個四流的魔術師
真是可惜???

周杰倫的演唱會真的很讚嗎??
他到底唱得如何呢?
他的音樂有重新編曲嗎?
演唱會上他的歌曲有新的表現嗎?
他到底是周杰倫還是郭富城?
有人有空回答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