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5 10:59:04wish

人心與人性

最近的心情有點浮躁,需要很用力才可以平靜!可以慶幸的事,我現在有了方法可以讓自己更隨緣,更不強求別人與自己的相同!

冷靜與冷默其實是一線之隔,要怎麼關心人又不失一種分寸其實有點困難,近來,在一群朋友中,有兩個人「離群索居」,他們離開的原因是因為在這個群體中太過「關心」,所以想逃!而說穿了,是他們把別人的關心當作別人在看笑話聊八卦,因為,他們闖了一些波折出來!

對於這樣的認同,身為朋友群之一,當然是感到難過與不平,覺得這兩個不受教的傢伙真的是該打!卻在靜下心後可以體會,人性中有一種「腦羞成怒」的元素,它可以激發出人心情的變化與作為!無法責怪任何人,尷尬的化解是需要時間的,或許,還沒到達一種老僧入定,無所在意的境界吧!我不想立地成佛,更不想修得什麼正道正果,我只要一種和平與和諧,有人說這想法很阿Q,那又怎樣呢?我不喜歡人與人的那種猜忌,我期望真的可以建立一種非血緣的家人關係!

理想,是要經過人心與人性嚴格考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