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22:09:00逐草原而居的馬

日本東京大阪行(四)-東京鐵塔

這家旅館只有非常簡單的早餐,生菜、四種麵包、熱狗、蛋,還有基本的牛奶、柳橙汁、熱茶。我想,這真的沒辦法吃太多天!

悠閒地吃完早餐,我們便坐著電車到處晃。先來到築地市場探勘,由於這邊是個早市,所以工人們大多在當地吃早餐,造就了一堆一大早就開門的餐店,我們沿著街道走,看到了不少賣海鮮丼的店,其中一家就是阿那達在書上看到的,雖然已經吃過早餐,但實際到了那,我們還是口水流不停,為了遏阻這樣的情況,我們趕快離開了這個令我們垂涎三尺的好地方。

下一站是月島,那裡有一條老街,開滿了賣文字燒的餐館。當然,一大清早是一家都沒有開,我們還是隨意晃了晃這條老街,研究了一下各家餐館的門面,突然眼睛一亮,發現有家的牆門外,放滿了明星的照片,大部分是日本人,可是其中一個竟然是我們認識的香港陳慧琳,真的是很特別。

逛了十分鐘後,我們轉移陣地,來到了赫赫有名的靖國神社。這裡就像是台灣的忠烈祠一樣,是紀念那些為日本國捐軀的勇者,我們受的台灣教育,似乎告訴我們應該唾棄這個地方,不過我想,歷史就讓他歸於歷史吧!繼續爭吵下去只會永無寧日,純參觀應該是不打緊的。正當我們在一旁休息時,突然鼓聲大作,我們湊熱鬧地跑去看才發現,原來是有兩位阿伯,猜測應該是當時打仗存活的日本兵,穿著古樸的軍裝,扛著日本的國旗,在靖國神社裡走著,彷彿在為死去的同伴致敬,是一種探望、或許也是一種想念。
中午,我們回到新宿,看到一家感覺還不錯的海鮮丼餐館,便一溜煙鑽了進去。食物好吃沒話說,可是就討厭在一旁抽菸的臭男人,吃個飯不好好吃,偏偏就是要來個幾根香根,燻得我頭昏眼花,本來好吃的食物,參雜著瀰漫的菸味,真是令我感到痛苦,這時又不禁想起台灣禁菸的成果了。在新宿逛了逛,由於我不是很愛逛街,因此我們又回到旅館小睡了一會,補充晚上的體力。

傍晚,我們坐著電車回到了月島,品嚐有名的文字燒。一條長長的街道,很難選擇到哪家用餐,於是我們憑著店內客人的擁擠度、直覺,最後還是選擇了那家掛有陳慧琳照片的店家。這家店有賣文字燒也有大阪燒,但是因為不懂日文,所以給它亂點一通,還好有點對文字燒,不然我們可能會痛心疾首。老闆娘看我們是外地來的,語言、文字都不通,乾脆示範了文字燒的煮法,與大阪燒不太一樣的是,文字燒是鋪平煮的,而且比較水,但是大版燒就是厚厚的一層,到最後類似煎的感覺。除了文字燒以外,我們還點了兩杯冰啤酒,感覺來到日本後,每天晚上都在喝酒,已經快要變成酒鬼了,哈!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去了東京鐵塔,本來沒有這個行程,是我硬吵要去而來的。為什麼想要去東京鐵塔呢?因為來東京,不來東京鐵塔,實在像是沒到過東京。而且,想到東京鐵塔,就讓我想起日劇「三十拉警報」(Over Time),以東京鐵塔為背景的拍攝,又讓我想起劇情中人世間的情感,到底誰才是最愛?這輩子又是否會與最愛的人相守?最愛的人就是最適合的人嗎?…一陣莫名的浪漫惆悵又浮現在心頭,回去一定得再看一次這部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