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17:42:23逐草原而居的馬

二分之一的二分之一

2002年的冬天,陪伴我度過將近二十年歲月的鋼琴,在那個午後,就此離開了我家。

那一天,我刻意離開家裡,不願意去面對那樣的事實,因為我害怕看著它被搬走,我會不捨與難過,甚至抱著琴腳不想讓它離開,即使我已有許多年未曾打開它的琴蓋。

終究,它還是被搬走了。經過琴師的調整,它生鏽的琴弦將被汰換,或許保養得當,再經過打蠟的修飾,它又是一台很美的鋼琴。之後,可能成為另一個家庭的新寵,或者某一個鋼琴教室的台柱。有很多的可能性…

##################################################################
2006年的春天,陪伴我度過將近兩年的伴侶,在那個凌晨,就此離開了我心。

那一天,我刻意裝出平靜,不願意去面對那樣的事實,因為我害怕看著他的離去,我會不捨與難過,甚至留著眼淚不願讓他走開,即使我已有多次與他爭吵的經驗。

終究,他還是走了。經過愛情的洗鍊,我們的生命有一些新的體驗,或許沒有撕破臉的場面,再經過往後生命的歷練,我們又是充滿希望的個體。之後,可能成為他人的最愛,或者仍舊是自己的唯一。有很多的可能性…


後記:鋼琴所留下來的印記一直存留在我的心中,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渺小,但就像二分之一的二分之一,永遠不會是零一樣,永遠存在;而我對於你的愛,也雖然隨著時間的消逝而逐漸減少,但仍舊像是二分之一的二分之一,永遠不會是零一樣,永遠留存。

上一篇:愛情冥誕

下一篇:白開水與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