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13:42:01飛樑

7/16

  今天是我弟上班的第一天…第一天就是…下雨…啊!好鳥的開始呀。一路到了文化中心的停車位,開始卸下身上麻煩的雨衣,突然有個聲音響起:「hi!@%%$(厄...沒聽清楚說啥)」轉頭一看,還以為是哪個阿伯...結果他回眸一笑!挖!是經理(身著黃色雨衣)。
  領著沒帶員工識別證(因為還沒有生出來)的老弟順利過了安全室那一關,然後開始照著也曾是菜鳥的我一開始會走的路…領制服、換衣服、吃飯(已經有人在研究我跟老弟的異同處)…的步驟,然後到了長園現場。
  中午…本來以為我是菜口會帶老第一起,結果因為外場人手不足,只好讓常睿帶,然後我在c區。在一連串的準備工作後,生意開始好起來了,要說特別的印象嘛…c9的主人人的真很好哩!似乎因為威士忌的關係,臉色潮紅的他看起來更開心,過去幫他點菜,頻頻的對我說:「少爺、少爺。」還幫我整理盤子!非常客氣友善呢!雖然他叫我少爺我有點不自在,但因為這樣好的客人,心情上加分不少。
  老弟看起來還算上軌道…菜口兩支小毛頭,似乎還OK嘛…不過在常睿有點"無言"的指導下,效率上還是有點問題,尤其在卸tray方面…我看下次還是靠我帶老弟比較ok…
  新的casusl與實習生都已經步上軌道了,也慢慢洩漏本性…長的像韓國人的亦珊居然是個搞笑的活寶!!中午偶爾來一下,只是在Rita的"鎮壓"下…還是難掩緊張的神情,R對新人真是有一定的殺傷力阿…
  中午的特殊任務:幫包廂增加夾子…開始了我的手工藝,慢慢的時間爬到了3點,我跟玉雯還在兩頭忙,據說是3點半下班…在補完所有包廂的夾子後,接到了領中午的獎勵補給品的通告!!這次居然要花上870耶!中午的正職餐會連我們casusl也受惠呢!
  微暗的廳房,玉雯還在忙,她阿,實在很盡責,不虧是拼命三娘,溜到百合備餐檯陪她一起完成任務(看那樣子我只會幫倒忙),不管是什麼理由,都想等她到最後,要說唯一的理由,那就是我曾說過:「只有跟妳一起下班,才是最完美的一次班!」哈…阿!今天她只有午班而已…
  領了紅茶跟厚片吐司(受惠於正職的開會...嘿!),決定要去b1嗑光,留了老弟跟常睿的部份後,在b1,詩雅與佳紋正在那吃著她們的份。
在員工餐廳待到4點半左右,女生們聊著女生的話題(厄…這次是關於盤頭髮,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可以盤的不錯吧?哈哈哈!),玉雯準備回家哩,頭髮放下來的樣子整個就是彭著飄著…我想不出更多的形容詞哩,中午就在她的揮別中結束了。

  晚班,吃飯時赫然知道常睿居然是我表弟以前的同學!這世界果真小阿!!這種有趣的巧事一直都是這樣神妙的出現!(此時依伊、淑儀、詩雅三人組似乎在討論籃球明星!其中詩雅從4點多笑到現在,看她樣子好像快要抽筋了…)
  通常在往日,星期日的晚上忙碌的程度應該普通,不過今晚似乎比較不同吧…我還是在c區,這次的領導是Kelly…這絕對是個有趣的晚上,呵…
  在c區的準備到開始工作,比較像是雙leader-Kelly 跟 我!晚上又跟有趣的亦珊同區,另外還有認真的依伊。送菜期間,領教到玉雯之前說的"能力"問題,因為包廂的客人還沒到,淑儀就在c區幫忙,當菜口送菜過來(其中有一道炒肉,一道砂鍋料理),她"當仁不讓"的拿了炒肉就送…留下麻煩的砂鍋,只聽到亦珊哇哇叫的說:「啊~都留重的給我。」我對她笑笑,順口鼓勵幾句,心中同事的一些評價褒貶漸顯,這怎麼回事?果真現在的人愈來愈沒辦法全心全力的工作?或者體貼同事?想當初,我希望能在新人身上看到應該多於我的努力跟認真,現在卻是好幾個大落差的人在我眼前走來走去…
  但!無奈中還是有相當的希望的,先前玉雯一直跟我推薦依伊,果真是不錯!(玉雯看人的能力不錯嘛!)跟她說什麼她都可以辦到好,甚至很主動的去執行下一個步驟,真的是個很好的新人呢!
  亦珊在中午就展現了她神奇的一面!今晚還真的鬧起來,哈哈,阿~我的意思是變的很有趣,似乎她很害羞不敢面對人,但我看她似乎很想show看看嘛!哈!送茶壺給她洗,居然露出我的招牌鬼臉!!真的是喔…被我傳染?
  最近我好像常常搞笨!搬兒童椅的時候上面的桌子批哩啪拉的掉下來,嚇到c3眼睛大大的男人,幸好個性不錯,還跟我開玩笑。想要備茶壺到c區,來到菜口走道,看到桌車裡面有一個長tray!!於是我大呼:「哇哈哈哈,看我來掀桌子的裙子!」接著帥氣的抽出那個長tray,自以為瀟灑…結果!!一個nikko的三件式茶杯騰空飛起!天阿!老大你沒事躲在裡面做啥?康啷的明響…「啊阿,沒破耶!」我卻是看到它的一個小小角!!掉了一咪咪,挖~~這樣就算壞了啦!「天阿阿阿阿!oh my god!!」陆這才是我說的話;只好乖乖的去寫破損…呼…想不到要267元(有300元的抵破損金),這個月!拼了命的也不能再打破任何東西啦…
  晚班結束,今天剩下的菜還挺多的,老弟運氣不錯,第一天就可以吃到師傅的料理,聽他一直嚷著:「春捲真好吃」總是有些見識了吧!嘿嘿。
  吼阿!!!結束了今天的班,老弟說他已經快要不能走路了!哈哈,知道服務生沒那麼好做了吧!阿…想著走著,外面的雨依舊毛毛的下著,等到我們走到我停車的地方!喵的!!發現雨衣被不知道哪個混帳偷走了!!該死的!今天晚上最大的意外莫過於這項了~哎呀呀!算了!淋著雨,會有事取代雨衣不見的憤怒…她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