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1:34:54飛樑

長園記事 近幾日 7/9

新的事物總是不斷的出現,只好跟過去交互記錄了!這個暑假呀!應該會挺有趣的吧!

  颱風的消息似乎被吹跑了,但天還是陰陰的!
  一早起來(老爸的"流行"歌曲聲實在是…非常棒的鬧鐘啊!哈哈~)9點多,遠在美國的王建民不知道投到幾局了(我可是關心棒球的!)飄(?)下樓,老弟已經在椅子上好整以暇,八成投的不錯!果然,7局下接連的讓魔鬼魚的打者吃苦頭!幹的好啊!!殺殺殺!殺…就快逼近上班的時間啦!
  不出所料的,王建民是勝投,但…老天幫忙忍了大半個早上的雨…還是下來了(兩者有特別的關聯麼?)。雨裝總是麻煩,七喬八弄,不知道吃飯還有沒有時間…
  到達文化中心的時間還ok,先前把穿了2天的衣服(有濃濃的景棠味)留著果然是正確的!),差點彎進習慣的路,連忙轉向有屋簷的另外一邊(嘿~!)一道入口,蠻不妙的,似乎沒位置,我還是阿呆堅持騎進去…最後倒車出來(技術夠讚的啦!哇哈!)
  「哎呀呀!這樣子,她怎麼停車呢?」這樣想著,順口回了一個阿婆說已經沒位置了!
  還是停到習慣的那邊,一樣擠到爆,「文化中心又有表演哩!」

  一如往常的換衣服,一如往常的吃飯,一如往常的…厄…不,這回新的實習生:羽賢有跟我打招呼了,工作還蠻能拉近不熟的人的呢!
  吃飯時,偶爾抬起頭向入口處看看…希望她別困在雨陣中。

  工讀生們又嘰哩瓜啦的湧進出納台,噢!在這之前…
  阿國師傅:「妳今天微笑了嗎?(學妹子)」
  妹子:「咯哈哈~你今天"棒賽"了嗎?」
  形象應該連最後一片都毀了吧…
  Briefing時間,妹子跟玉雯這對姐妹淘(?)又開始熱鬧氣氛哩!

  今天中午…感覺上還好,只是外帶的跑了兩三次進來,羽賢跟常睿動作實在…頗慢(以後要採用斯巴達的教育手段了…小朋友們…當"棠棠"轉大人的時候會很勁爆的!嘿嘿…)又我一個人在現場跑的大小汗隨便掉(orx->腳打結),最後收拾的時候,阿龍師傅還考我菜單!!結果我全錯,呀哈哈哈哈(自爆)。
  而…她今天似乎比較少跟我說話哩,精神好像比較差?可能是想早點跟實習生熟喔!呵!
  換百合檯布真的有夠麻煩,今天Niki還親自出馬教學,詩雅真的要好好學了,在旁邊一直嘻嘻哈哈著(她的招牌趨向小貓撒嬌型)。
她今天沒對我笑幾次,感覺似乎湧不出太多活力呢…
  最後的工作…我搞了份果汁杯來擦,玉雯正支配吧台(她快晉升女王級的角色了),跟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她說她臉臭臭,哈哈,好像是沒睡好還是怎樣,拼命三娘體力還是很重要的呀!
  「那個…工讀生都過來集合!」應該是Niki喊的,好像有重要的事!只見出納桌上有張黃紙(不是要算命阿)
  「就是阿…暑假來了很多實習生,人手上太多了,這裡是卡班表,大家看一看,調整一下。」恩…最近的人手真的非常多呀!暑假真是密集的新人訓練日呢!
  「關於這個卡班啊,都有照比例,像玉雯為什麼只卡一個,代表她之後的班比較少,所以不會卡多,至於景棠也是一個…因為男生已經是稀有動物了(謝謝啊…副理,我可以去領保育類動物牌照麼?),歐!這樣沒有問題了吼?妹子你是嫌妳卡太少麼,那把惠萍卡掉的補回來,卡妳的好了。」
  「啊~~不要啦,人家這麼乖(又扭又捏)。」妹子跟副理又開始笑鬧了,長園有她這隻還真是一劑趣藥!
  「好!那沒事的可以下班了!」隨著一陣"撤退聲"現場人大概都走光 了,然後玉雯再度被指定為"外送小姐"(她晚上沒班啦!)
  「喔~好啦好啦,大家快點決定。」我可以建議下次直接跟店家策略聯盟了
  「嗯!好,啊你有沒有要吃什麼?」
  「我?我還是當員廚的廚餘桶好了…」窮人真無奈,哈!(就是我啦,不然還有誰!)
  「那…Kelly呢?」
  「我喔,我要自己買麵包。」
  「麵包?麵包會飽喔?」
  「恩…我要去"何山歌"買呀!」現場自爆!大家狂笑不只30秒,沉默的搞笑殺手終於展露實力!
  「和歌山啦!什麼何山歌?!」幸好沒笑到抽筋,中午的班就在大家一片笑鬧聲中結束…
  今天中午的秘密餐點…師傅偷偷幫玉雯留的炸麻糬,我(見者有份,笑~)還有洗碗說話很豪邁的阿姨(笑)取得!(原本好像是要分給妹子跟家馨的)

  所幸今天晚餐還不錯!難得出現炸機快跟薯條的說!

  晚班…終於不是菜口了!(感覺上應該是外場人手微缺…也順便驗收一下常睿跟羽賢管菜口的功力)
  「C區呀…」就是Rita的支配範圍…最近看她,有種她想要追回少女時代的感覺(嗯…厄…喵…(?))
同樣身為c區的,是一個新的實習生-千玳(姑娘…妳是日本來的麼?),感覺上…好像有點粗線條的感覺。
  「啊,腰好痛喔。」千玳正想拿櫃子上東西時說道。
  「喔~妳裙子是不是太小呀?下次借大一點的啦!」Rita熱心的建議…我人就在旁邊,稍為瞄一下…那件s的裙子好像就快變成m的了…
  「嗯,我也這麼想…下次借大的好了!」女生好像都很喜歡穿小小號的衣著!不過這次是有點誇張了…

  「千玳,麻煩妳幫c3收桌一下。」
  「啊!c3喔…c3好擠耶(10人桌塞了13個人)~~」語調就是嗯嗯啊啊的。
  「喔…(我望了望)好啦,那我過去跟你一起收好了。」
  「喔!好耶!」我之前收桌的強力(?)技術讓她很崇拜我…無言,哈…
  「不好意思喔,幫您收一下桌面…」邊說著,千玳努力的伸手去拿玻璃轉圈上面的空盤,我在旁邊看的很想拉她一把…因為她幾乎整個人要撲在客人身上了…(喂喂…他們已經有點蟹黃豆腐了,不需要加菜啦…)
 
  今天晚班,或許客人不多的關係吧,有一點空盪的感覺,但怎麼我的笑容也比較淺呢?這4個小時她不在,卻好像會突然從轉角蹦出來嚇我一樣…啊!又認錯啦,哈..

  這一段時間的工作,能力真的成長很多,慢慢的每一區的掌握度愈來愈強!看著新的工讀生跟實習生,想想~過去我也是那樣的努力想要熟悉長園的氣味!大家都要加油呀!

  一如往常的走出公司,看到妹子在對面,正在她男朋友的機車後座,幸福的笑著抱著他,看到我走出公司,笑著說:「棠棠,掰掰。」
「呵…掰掰囉~」幾粒雨飄飄,今天結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