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2:40:15飛樑

她的名字?

  一開始的幾天,在車停在文化中心(懶的辦員工停車證…啊~反正就是沒弄就對了)後,都會帶著一些緊張的感覺前往公司(就說我的個性是容易緊張型的!哀哀~誰來幫我改一改啊!),借鑰匙、借衣服、換衣服…反覆類似(因為有時候會有特別的狀況…比方說阿姨又拿了宴會廳的衣服給我)的動作,上B1,吃完飯,上二樓,穿過廚房(後來看大家都走廚房…當然也是要依樣畫葫蘆一下,呵!),到了長園,就是簽到跟Breifing(通常都是Iris,不過有時候是Niki或是副理),慢慢的也認識了同事,在我同事的成分當中,絕大部分都是女生(一開始還沒啥感覺,後來才赫然發現一票都是母的,只有幾隻公的…),我是男生,難免會偷偷觀察一下(阿哈哈…我真是太誠實了),長園的女孩子呀~都挺可愛的,也都很親切,因此綜合上兩原因,幾乎都有男朋友哩!(我只是不小心聽到的…絕對不是偷偷去研究喔!)撇開這原因不說,看來看去…其實也沒啥特別感覺(甚至一堆女生在,都快忘了自己是男的),就這樣過了幾天…
  今天的Breifing比較不一樣!
  同樣是Iris,同樣是兩排casual站著,那天我忘了有幾個人了,只知道我眼神遞過對面,發現了一個好可愛的女生!之前並沒有看過她哩,瞬間腦袋裡只有一個問題:她是誰呢?
  「應該也有男朋友吧?」老實說我這顆該死的腦袋還是會想到這個既幼稚又無聊的問題(不好意思啦…就說我是可憐的單身小男孩(?)),通常想到這問題後我就會把一瞬間喜好的感受大大收斂,「嗯…她就是我的一個同事嘛!」轉成這樣的念頭,比較沒有糾結的感覺,只是,一直很想知道她的名字(厄…一開始不會特別注意到名牌…我也很卒仔的不敢問名字,阿當然一開始她不會跟我同一區,所以也沒機會問),這是我在長園出現的一次意外的執念。

  站菜口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看資訊走廊(厄…俗稱菜口的通道),佈告欄上有許許多多的資訊,如:網路的餐廳訊息、員工特別通告、新菜單簡介、x月份破損表(希望我的名字不會出現在上面)…還有就是所有員工的圖表,在上面可以看到所有正職與工讀生的面孔(照片真是偉大的科技),我也在其中(嗯嗯…沒戴眼鏡的我似乎比較有型耶!(這叫自信不是自戀)),瀏覽過去,寥寥的幾個男生(加上實習生還有領導階級只有經理是男的),看到了一品、弘儒,另外曾見過卻不大認識的士源、昭惟,還有似乎沒蹦出來過的坤濱及一鴻。
  「男生果真很少呢…」正想著,師傅已經在裡面大吼有單有菜了!
  所幸今天不忙,送完菜之後又一段的空白時間,繼續研究圖表上的人。女生人就多了,跟我同批的寶冠(家馨與淑如似乎一開始沒有繳齊照片,上面並沒有她們的)、一開始見過的淳筑、瑋婷,後來幾次才見過的玉雯、麗香、惠萍、芳怜(一開始驚以為她是來打工的,因為她看起來…嗯咳…),還有沒見過的佳融、孟樺以及宜靜。不過看來看去,奇怪…好像沒看到那可愛的女生!(事實上這裡面有些有趣的誤會哩!不打算透露…嘿嘿)
  在工讀生上面,有好幾個列為"服務員":已經認識一些的Orange、好像沒見過幾次的Kelly、感覺上凶凶的Steacy、懷孕中的長園媽媽Eva。再往上是資深服務員,往後最有印象的只有小魚,其他的…在我進來之後不久就轉走或是離開了(我只記得我幫Gina搬過哈密瓜,也聽師傅說過她是個很棒的女孩!長園幾個資深的工讀生對她的印象都非常的好呢!可惜沒有機會好好認識她。),啊!不小心漏了Vicky,最初對她印象挺淺的,直到最近因為"肉粽"的關係跟她變的挺認識(這是回憶記事呀!哈哈…別時空錯亂了)。
  再往上,就是領班Niki、總領班Iris(她說她本身就是活照片,所以不用貼照片在上面),副理Jassica以及餐廳老大:經理(感覺好像說出本名他就會招牌笑著出現在我旁邊說:景棠,怎麼可以這樣呢?不過他的英文名字…忘了怎麼拼,應該是阿瑟吧!阿哈哈…不過平時都叫著經理經理,他的本名應該已經變成"黃經理"了)
  以上,就是登場人物介紹(連作者本身也錯愕的介紹!接下來是能力值分析跟戰鬥力評估麼?!),換句話說,就是我們長園的帥哥美女工作陣容!
那…究竟那女孩叫什麼名字呢?這個謎團,隨著我的視野,慢慢的暈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