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6:00:04飛樑

小生怕怕的第一日 晚餐

  員廚…吃飯…?腦中打轉著吃飯的程序,轉半天卻想不起當天廳長教的東西…好像要用什麼卡片?我默默的走進員廚,幸運的看到有人在拿餐盤!
  「喔!對喔,先要在這邊拿餐盤…」心想著,就依樣畫葫蘆的拿了一個餐托盤跟一個盤子,然後走到放置餐具的地方,看到剛剛拿餐具的人拿出一張"卡"在刷卡的機器前面晃了一下,發出BB的聲音!
  「啊!好像要卡片的樣子…卡片?」卡片?是哪種卡片,記憶中這兩個字真是清晰啊!!問題是有字好像沒啥用…
  大約在餐具區呆了幾秒,好像猴子演戲一樣的跟別人拿碗、筷子、湯匙…問題是沒有卡卡卡卡卡片啊!!!(啊!!好挫啊!)對吼!卡片,難道是!
腦袋裏面靈光一閃(哇哈哈,本人就是腦神經轉的快),從錢包取出"員工識別證"噹噹!(此刻它就好像多啦A夢的道具一樣)我~~刷!!刷!!刷!!(腦袋原本的靈光就好像電池漏電一樣)挖哩!怎麼不B啊?快B一聲啊!!這才知道原來我的大頭照沒有磁性…哇哈哈!!(快要自暴自棄了)喔!眼角餘光一掃(雷達?)發現不遠處(到底有多遠?)有跟我穿一樣衣服的人!根據生物學的族群反應,我若無其事的收回我已經尷尬滿臉的員工識別證,然後朝著同種類生物前進…
  「厄…請問…吃飯的卡片在哪邊拿?」
  「啊,你是第一次來吃飯呀?我這邊有,如果下次你要拿餐卡,在隔壁辦公室最靠近門的抽屜,來,這張給你。」已經忘了是誰跟我說這番話了,不過真是親切呢!
  「謝謝~!」噢!心中一片溫暖。
  總算是認識了餐卡這個好朋友,趕緊拿它去BB看,果然!它!B!啦!呼…總算鬆了口氣的我,走到了晚餐面前…東挾西湊(如果我還記得那天的菜色,我大概連我第一次喝奶的奶瓶型號都記的住哩!),最後弄了點飲料,舀了碗湯,我默默的走到沒人的桌子開始低頭圍爐…
  「他是新的casual麼?」隱約中,好像有人討論到我的存在!不過我還是默默的吃著飯…
  突然!!身後傳來一陣"撤退"的聲音,感覺自己心中搖晃了一下!
  「咦咦?時間到了?」我沒帶錶,不知道時間多少,難道是上班的時間已經到了?
  於是把飯三口當兩口吃,把剩下的汽水灌進食道(甜到沒力的汽水…),秋風掃落葉加上優雅華爾滋身段(雖然把椅子撞倒)的走到待洗餐具區,研究了一下分類,然後匆匆走出員廚…啊!卡片要放哪?辦公室離門最近的抽屜?又變的戰戰兢兢的摸索進去,打開那個抽屜!萬歲!!有耶,連忙歸位之後,告別第一天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