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00:14:19飛樑

小生怕怕的第一日 著衣

  載貨證券的課結束了,今天天氣似乎不錯!我心中的天氣卻有點混亂!!啊!!今天是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哇靠!老套到不行的形容詞…)回到傳說中(?)的阿郎學舍,開始準備等會兒6點要上班的"ㄍㄟ ㄒㄧ":原子筆、便條紙(拿個什麼考卷瞎混一下)、打火機(我不抽菸,也沒有放火的習慣),再來要端正自己的服儀,呼!!為了打工,我頭毛都剪了,還在感傷我一頭亮麗(??)秀髮已經毀在理髮店的阿婆手上時,手機上面的緊張時刻已經到了4點20分!(因為要先到公司吃飯,所以得提早去…路程又要花20分鐘左右)抓起高中時期的皮帶(不好意思…本人腰身高中之後就沒啥變化~嘿!),穿起柔軟又"ㄕㄨ ㄏㄨˊ"的阿瘦奈米鞋(我可以稱呼他阿黑麼?),快步的朝大白(我的機車啦…)QK的地方走去,剛鎖上門…挖哩,才發現鬍渣跟刺蝟一樣,趕緊開門拿出螺旋刀(厄…就是電動刮鬍刀)快刀斬亂麻,還瞪了一下鏡子裡面的自己:嘿~你真是個乾淨的男人…然後伴著一聲大叫!快步的衝出房門…
  往公司的方向先前走過哩,雖然省道上車水馬龍,我還是!!慢慢的(大白畢竟老了…)奔向我光明(因為MONENY麼?)的前程。
停車我還是沒申請停車證,幸好台糖長榮酒店旁邊有個文化中心,停車非常方便;停好車,把所有應該帶的拿出來點一點,OK!都沒問題,開始大步邁向工作的第一步…
  嗯…首先應該是借鑰匙吧!第一站我來到充滿"撲克臉"的安全室。
  「厄…那個…,我,我要借EG(長園的簡稱)的鑰匙!」瞄了一下疑似要填資料的本子。
  「嗯?EG?」警衛好像一時沒會意過來我再說哪國話,「長園喔?」
  「啊!對,長園。」我有點尷尬的說著,想說那時不是說要講"EG"麼?怎麼警衛好像很少聽到這兩尊子母一樣。
  「這個…1號的鑰匙喔,記得要寫!」
  「喔!好…」第一次的借鑰匙!還蠻順利的!呵!
  然後…應該是到B1跟布巾室的阿姨借制服…B1,用走的好了。照著之前上課的路線下樓,看著來往幾個工作人員,我頻頻釋放出"菜鳥光線",告知:以後這隻呆頭鵝會常常出現在這裡喔…
  「阿…阿姨,我要借、借衣服。」布巾室的冷氣很涼快哩!我望了望裡面,有兩個阿姨正忙著拿我身旁職員的衣服。
  「喔,好,哪裡的?」
  「我是長園的!」
  「什麼size啊?」
  「厄…L(想說平常衣服穿寬大一點的好)好了。」
  不久阿姨就拿著一件襯衫一件背心,跟一條西裝褲到我面前,順手抓了一個蝴蝶結放在上頭。
  「厄…這要哪裡登記?」
  「喔!你是新人喔?這邊這邊…」看起來人很好的阿姨從旁邊掏出一本資料夾翻開給我看,指著幾個地方:「要把號碼寫好喔,記得前面要加上PT的字樣。」
  「喔…好。」費了一點功夫找出三組號碼,填填寫寫,然後略顯匆忙的提著制服快步的離開。第一次借制服!!感覺很涼快!
  B3…先前上課帶到這裡時都會感到一陣悶熱,一出電梯,就好像緯度下降一樣。快步的朝工讀生的更衣室前進,到了小小的男生更衣空間(我是不會偷看女更衣室的乖寶寶噢!),有點陌生的掏出剛剛跟安全室借的鑰匙,有點害羞(噁)的把櫃子打開了!!!終於要變身了。
  有些侷促的把衣服換了過來,調整好懶散的蝴蝶結、糾結在一起的名牌…最後是再檢查三祕寶有沒有帶好(有帶有保庇),迅速的離開更衣室,準備到B1享受一下傳說中的員廚晚餐了!
  第一次換衣服…喵的!悶熱的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