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00:02:07飛樑

長園首日記

  上班還沒開始,得先上課(先前廳長上的課就省略掉哩),那天是星期一(第一次翹掉很喜歡的會話課)晚上6點,我再次單槍匹馬的走向警衛室,因為已經把土地銀行的帳戶稿定,所以就直接上二樓準備聽課。第二次到長園(第一次是面試)腦袋還有點糊裡糊塗的就被帶到玉蘭廳,仍然是一派超高級的感覺(因為是第二次看到),挾著一點高興與不安的矛盾感(就是雙手緊握,雙唇緊抿,標準的"小娘好害羞"的樣子),先環顧四週,桌上有台投影機,樣子就是一副"我今天是主角",另外,已經有一個女生在裡面了,就自以為瀟灑的走到她旁邊…的旁邊拉開椅子坐下(這時候都會撞到腳一下,不是裝做沒事就是吐吐舌頭),她完全不吭聲(此刻心理正想,妳到底是老鳥還是菜鳥?居然對我都不鳥),"含蓄"的我也就默默,直到視神經不忍我浪費生命,過五分鐘才發現她手上似乎有份資料(究竟是什咪秘密檔案!!?難道事關重要的上課麼??),正準備要問,門"柯啦"一聲打開,有個"女人"(她就是領班啦!哈哈,那時候還不知道)領了一個造型男進來,看到我先頓一下,然後問道:「你是景棠嗎?」我當然不會耍笨說不是…
  「一品,你先找個地方坐,那個…寶冠資料發給他們一下,我要下去帶其他同學上來。噢!寶冠,順便教他們怎麼摺口布。」
  「好…」不知道是無力還是無奈的回答,不過總算是聽她冒聲音出來。
  順著她指的方向,拿了兩張資料(兩張兩面都有東西,感覺內容還蠻怪的…有菜單?!)。
  「好,那麼…」寶冠拿了條口布(上面有大理石花紋的方布,第一次看感覺裡面蘊藏了神祕的技巧),順便遞給我跟一品各一條,然後說明怎麼摺…
口布打開,先折大約三分之二,然後另一邊折過來,然後兩邊向中間摺,兩邊的大小要一樣,最後就像摺紙飛機一樣上面兩角內凹,再對摺,就完成了!!(這工作算是打工相當重要的一部份,所以特別抓出來介紹一番,當然一開始我跟一品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當寶冠教玫瑰的摺法時,我感覺腦袋出現的形狀跟我手上的"玫瑰"天差地別…)
  空氣又掉了滿地,感覺我們快變成默劇三人組了,只剩我ㄧ個在那邊東看看西瞧瞧磨蹭磨蹭…然後門終於開了。
  剛剛那位領班又帶了4個人進來-三女一男。
  「那就…找地方坐吧!」領班拉開投影機旁的椅子,等大家都坐定了,就開朗的說:「好~大家好,我是Iris,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喔…原來她就是Iris喔…」先前我只有要應徵的時候打電話給她聽過她的聲音,剛才一開始看到她,還覺得有點老老的,現在卻感覺開始年輕起來(這…這是錯覺麼?之前在聽同學說,Iris是招牌大美女(曾)哩!這樣的氣質與氣息一直都縈繞她在身旁吧!)
  「嗯~好!那…大家先自我介紹一下吧!」Iris說。這時坐最兩邊的同學明顯的有點面部"糾結"
  「厄…大家好,我叫許家馨,唸嘉藥…」
  「啊!這麼短喔,有沒有男朋友呀?」這是Iris問的…
  「喔…有呀…」聲音還蠻柔的,她是個戴眼鏡的小姑娘哩!感覺上是婆婆眼中的好媳婦型…
  「呵呵,那你們都沒機會囉!好~下一個」Iris有點賊的眼神掠過在場的三位男…同學。
  「喔!我,我叫吳淑如,跟家馨一樣是嘉藥的!」
  「有沒有男朋友呀?」別懷疑,這還是Iris問的…
  「沒、沒有耶…」她似乎感覺尷尬,眼神有點飄移。這女生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有點大隻…啊哈哈…
  「喔~景棠你有機會喔!」(啊!為啥點我名呀!!)回應她的話是我有點抽蓄的臉…
  「呵呵…好~寶冠,該妳囉!」
  「喔,喔…好。大家好,我是李寶冠,我…(不好意思…我忘了她接下來說啥…不過Iris沒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給我的感覺嘛…感覺像姊姊吧…Iris調侃她老是碎碎念,所以外號叫做"小媽",那…剛剛那種安靜到"國歌表情"的狀況是怎樣?哈~!
  「好,來,景棠該你囉!」
  「喔…大家好,我叫莊景棠(努力的咬字)長榮大學航運管理學系(目前的表情狀態是:我是無辜的)。」
  「沒女朋友吧?」Iris賊賊的看向我,我很自然的說我沒有(哀…這回答裡面參雜了多少少男的悲哀啊!!)。
  「好!繼續」
  「大家好…我叫呂一品…嗯…」看起來他也是個安靜的人,話不多的樣子,頭髮有特別做過造型。
  接下來的兩個人…因為後來也沒來上班,就省略囉!另外Iris有問是不是友人介紹,有人提到「淳筑」這名子,而我則是供出了「智凱」…
投影機已經在發燒啦!終於開始了正式課程,首先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長園,之後陸陸續續是服儀、器皿、餐具擺設、倉庫的位置…等。
上到一半,玉蘭廳的門突然又開了,一個看起來挺陽光的男生進來,笑著問:  「Iris,要不要喝果汁?」
  「啊,橘子喔,等等啦,今天外面應該不會很忙吧?」起身偷瞄一下外場。
  「還好啦,呵呵,你們繼續喔,我去忙了。」
課程繼續,但也告個段落了,再來就是等客人都離開,準備實際的繞一圈長園的環境。
  「好…大家可以走囉,跟著我來。」
  終於要一窺未來工作的場地的全貌哩!(我已經忘了那時看的順序)印象最深刻的是提到大倉密碼鎖的號碼(嘿嘿,不跟你說!),晃了一圈後,又回到了玉蘭廳,接下來就是課程的結束,以及排班…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剛提到的淳筑跑進來跟她同學(兼新同事)拉咧,啊~~我都沒有認識的人,不過一切我雖然陌生,但我已經是這裡的一份子了,以後…會跟大家很熟吧?我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