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04:38:10Wie

新無線雷射滑鼠:Gigabyte AIRE M60開箱(附簡易挑選心得)

IMG_0547我換滑鼠的機率,說真的有點太過頻繁了些,大概每3~6個月內幾乎是必換了,且每次可能都要挑選個一段時間,才選得到自己喜歡的。基於前一顆LEXMA的藍光鼠,在保固期間內再度發生滾輪故障,幾經辛苦的挑選後,才選到這顆Gigabyte AIRE M60,有了這次開箱的機會。
IMG_5973 AIRE M60和上一篇耳機DENON AH-D320是一同收到的,感覺包裝都是同樣有質感。這是拉開內盒的樣子,附送兩顆電池,還算蠻貼心的。
IMG_8380 AIRE M60滑鼠正面,基本的滾輪之外還有頁面解析度的調整功能,可切換1000/1600/3200 DPI,以及網頁翻頁的功能,加上人體工學握把的設計,整體來說算是挺到位的。


IMG_3295角度再把翻頁、人體工學設計再看清楚一點。
IMG_3296 AIRE M60底部有開雷射感應區、電池盒、ON/OFF開關,以及收納感應接頭的凹槽。
Gigabyte AIRE M60另外是號稱「無線4K」、「節能滑鼠」,電池的續航力可以撐得比一般雷射滑鼠還久,至於產品說明上面講的2年不換電池,個人認為是參考就好,真的能讓我撐到2年嗎?我個人是還蠻希望的。不過使用到目前為止,讓我頗滿意就是,畢竟需求面和附加功能面,都有良好的表現,組裝上也有進步,整個算是CP值頗高、頗到位的產品。
大概在這邊分享一下我挑選滑鼠的想法,我用Q&A的方式來分享我自己對滑鼠挑選的看法,簡單整理如下:
預算?
最低NT$500以上,最高有到NT$1500元過,尚未嘗試過電競鼠,畢竟我的用途不是在打電動。但畢竟天天使用,從某一天之後就領悟到,滑鼠真的不能買太廉價的。
有線或無線?
一定是挑無線的,我不喜歡被線纏著的感覺。
光學?雷射?藍光?
一般光學的這選項在這裡面是直接被淘汰的,藍光的話我給過大概三次機會,最後相較之下還是覺得雷射比較適合我個人的使用。畢竟真的在不太平整的桌面時,雷射反應出來的效能,真的是比藍光更佳的。(這是個人感覺,支持藍光滑鼠者勿戰)
其他附加功能?
這部分倒是沒有太過在意,但如果可以調整DPI與速率,或者是有換頁、快捲功能等,對我來說都是有加分的。
體積與握感?
我的手不算太大,但太小的滑鼠我一定用不慣,最好是有一點體積加上人體工學設計,有防滑者佳。
細節?
個人使用來說,因為經常性大量瀏覽網頁,滾輪的部分盡量不要光滑設計的,這到後來通常就會不易捲動,滾輪上的橡膠若有防滑設計會更好。
大家最愛評論的品牌部分呢?
以雷射滑鼠來說,我認為的先驅是LEXMA,曾經用過兩三顆,評價都不錯。但近期最新這顆,我是選擇給藍光滑鼠最後一次機會,用不到三個月,號稱三年保固,中間送回保固過一次,因為滾輪經常有反應不佳的情況,寄來一顆全新的給我,最後就不想要求保固了!畢竟給很好的保固,往往連帶就是保修可能來回次數是需要考量的。
Logitech羅技,個人覺得表現中規中矩,我用過兩三顆一模一樣的雷射無線滑鼠,平均壽命8個月以上,對我而言算是耐用,因此每次選擇滑鼠時,總還是會列入考量。只是唯獨細節或是附加功能部分,有時候想用時,還是會懷念一下。
Gigabyte,我對這品牌的印象其實一直都不差,可能是從當年奶奶送我的筆電Gigabyte W251U開始,一路堅強讓我從2007年用到2012年退役,幾度送入冰箱防過熱,後來偶爾還是會開機懷念一下。讓我對這個品牌,有一種莫名的感情存在吧?滑鼠用過2顆,前一顆其實只是手握部分有些掉漆和脫膠而已,後來借給同事使用,在同事離職時,就一並送給她。直到現在這顆Gigabyte AIRE M60,使用到目前為止兩週,還算頗滿意。
至於MAC原廠配置的滑鼠呢?可能不會考慮購入,一來是滑鼠上的手勢,觸控板已經可以完成,二來是體積部分跟我的手不太吻合。
美國黑金 2020-01-07 15:16:1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子葳 2017-03-24 09:27:59

大大,我也有買一隻m60,
但請問一下有時候會出現滑鼠頓頓的狀況嗎?

版主回應
你看一下是不是附加功能的解析度調整的問題
有一顆DPI按鍵可以按,三顆燈都亮的話是最快(UHD),只有一顆燈(HD)最慢
排除這個問題,我是沒覺得鈍,反而UHD讓我覺得衝有點快
2017-03-25 13: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