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21:04:21Wie

[開箱]休閒與正式場合皆實用好鞋:ROCKPORT 超輕量輕盈系列ACTIVFLEX ROCSPORTLT


身為一個上班族兼著偶爾喜歡到處走走拍拍的身份,有時出門要挑鞋確實是蠻麻煩困擾的事情。隨便舉個例子,可能當天要開會,結束後馬上要去戶外取材拍照,如果從頭到尾都穿著硬梆梆的皮鞋……曾經試過,不要叫我再試一次!那非常痛苦。


但,總不能叫我穿著運動鞋去開會吧?但也不想多帶一雙鞋。幾經考量之後,決定還是弄雙可以適合多場種場合、方便又耐穿的好鞋吧!



趁著週末空閒,和女友一起到號稱專門賣鞋沅陵街去逛逛找找。但,茫茫鞋海,到底要從何找起呢?剛好看到這間鞋店門口有活動,挺熱鬧的!停留下來稍微看一下好了。



題外話,這個主持人還蠻面熟的,之前應該在別的活動遇到過。不過這不是重點,而是活動內容吸引到我。很明顯,這是愛迪達的副牌ROCKPORT的門市活動,之前對這個牌子算是小有印象,只是常卡在「我的腳型不適合愛迪達」而直接忽略。但這次,下定決心:「給ROCKPORT一個機會吧!」就進到入這家米蘭國際直接去試鞋。


我自己挑鞋子的習慣是這樣,主要幾個考量:

1.     功能/需求

2.     舒適/重量

3.     軟硬度/腳型(因為我楦頭比較寬)

4.     外型

5.     耐穿

功能和需求的部分我不用重提,要不然不會剛好被ROCKPORT吸引到,就是兼顧型的一雙鞋。因為ROCKPORT ACTIVFLEX ROCSPORTLT這個系列確實就是這樣的訴求,在官網上歸類在週末休閒的系列,但實穿、多場合實用這風格是不變的。

(可以參考:http://www.rockport.tw/html/men/men_detail.aspx?num=530&sub_kind=15&page=3



接著是舒適和重量的部分。當天在ROCKPORT門市前的活動,有做一個重量實驗的小遊戲。從圖上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一顆蘋果大約253克重,而一隻ROCKPORT的男鞋,只有240克重。真的是非常的輕啊!比一顆蘋果還要輕的重量,當然是可以接受的。當天甚至看到女鞋更輕,一隻只有160克重而已。


而延伸舒適度的部分,就是鞋子的軟硬了。ROCKPORT因為有部分融合運動鞋的設計,因此在軟硬度方面真的是如同運動鞋一樣的舒適、柔軟,鞋底的吸震能力也很好。


試穿的時候有特別跳了幾下,感覺真的是輕盈又柔軟。而且我原先在意可能會覺得不舒服的楦頭,完全沒有影響,稍微顛覆了我過去對愛迪達的印象(畢竟不同品牌,設計和訴求真的差蠻多的)。


外型部分,ROCKPORT的款式可以選擇的還蠻多的,當然是選擇自己最順眼、喜歡的。



以這雙ROCKPORT 超輕量輕盈系列ACTIVFLEXROCSPORTLT來說,質感、搭配都恰到好處,選擇駝色的款式除了自己本身比較少嘗試這個色系之外,和牛仔褲或是休閒褲都很好搭配。


最後則是耐穿的部分,ROCKPORT特殊設計加強過的鞋底,相信應該是比一般皮鞋都還要耐磨許多吧?有的皮鞋鞋底紋路設計都蠻平的,穿一陣子可能遇到較平滑的地板就很容易站不住。


目前穿了大概一週的感覺,ROCKPORT 超輕量輕盈系列ACTIVFLEX ROCSPORTLT真的是蠻輕巧舒適的一雙好鞋。上班出入正式場合,或者是直接前往活動、戶外,都不用再換另外一雙鞋子,我原先考量的方便目的達成。而整體感受來說,抓地力比一般皮鞋好很多,也蠻耐久站的,各方面表現都很合乎我的需求。這雙ROCKPORT 超輕量輕盈系列ACTIVFLEX ROCSPORTLT我應該會好好愛惜使用,下次若有機會應該會再添購下一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