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21:52:31Wie

黑暗長廊

  就是這張圖,擺在桌面上開啟最近一篇篇灰色系列的靈感。雨天,蹲坐在走廊角落,視覺上加深了走廊的長度,同時緊閉的門窗更顯得安靜。讓自己與自己進入這個黑與白的世界,在這裡談話,不會有人來吵。

  雨,停了嗎?

  前幾日的雨水,帶著幾分強烈的濕氣,侵襲到我的身體,而過敏的體質與這一份寒且濕的氣息糾纏幾分後,產生的後遺症便是讓精神無法集中的元兇──鼻塞。被堵塞住的,不只是一種呼吸的感覺,同時對於思路也受到一種整體性的失去暢通,很多過往的事物盤旋,包括此刻的這篇文章,也歷經了多次的停滯不前。

  說穿了,是猶豫。太多的干擾與障礙延宕了前進的腳步,甚至過多的思考耽誤了落筆的抉擇,雖然現在不是以筆創作,受影響的雙手在鍵盤上,亦拖著沉重且吃力的指法。回想著這張照片所拍攝的情境,當時還是秋日,少的是涼意,倒是多了很多的暑氣,漸漸感受了整體季節變化的威力,以及一切的無常。

  深不見底,也沒有路人行經,看似孤僻的自己卻找尋了另外一個天地,獨處的環境雖多了幾分空虛,卻永遠少不了寧靜。就是這種一個人安靜的感覺,可以避開很多俗世的紛擾,真正的聆聽自然的聲響與內心對話,彷彿隔離一般的觀察人群,此時我是一個置身事外的旁觀者。何時回去?回去哪裡?
  時間,靜止在這片黑暗,暫時拋棄了以往對黑的恐懼,努力與這份僵制凝結的空氣相處,出乎意料地所得到的是肉眼看不見的和諧。當下,面對自己的創作,是該醞釀出許多和諧的時刻,而現在正是要把握且運用它。

  別去抱怨,傾向前進,拋開所有思索與框架,天馬行空的飛翔。

  黑的世界,太多可以掌握的事物。沒什麼好恐怖……

  因為當下正需要,黑與紅的結合,拼湊出這份需要心力與匆促時間完成的劇本。我不知我是否冷靜,只是以此種方式強迫冷靜,瀕臨臨界點的剎那,用盡全身的力氣掌握。

  我正努力,與黑暗長廊告別,恢復新鮮的空氣。

上一篇:寫作與跑山路

下一篇:pchome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