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09:50:18整個盒子

這是黑花的樣子

黑花是我的大四房東給的
大四又換地方住了,剛好新的房東很愛園藝
那時候是我第一次見到黑花
黑花種在陰涼的黑網下,黑網子可以降溫也順便遮陽
遮陽的意思就是暗暗的XD
有一次我經過黑花區,只覺得那邊有一種葉子很大的植物,姑婆芋嗎?
看了好幾眼,覺得好像有花,又好像沒花,因為黑網子下真的很暗
我決定走近一看
靠腰!那是花嗎!到底一整朵是花,還是裡面那些小小的才是花
而且有鬚鬚耶,感覺會吃人XD

房東說那是他一個朋友從四川帶回來的(?)
不要強烈日曬,給充足的水分,給花生殼當肥料,這樣黑花就能活了
後來就跟他要了一小株帶回家種,這是我大學四年意外的收穫吧


黑花得來不易
我的觀察是,他會先長出又大又漂亮的葉子一陣子之後,等養分充足再長花苞
所以我死命給他果皮當肥料(俺不吃花生...),希望他趕快開花
但給了果皮卻招來很多蝸牛...
所以有一陣子黑花的葉子都坑坑洞洞的
但神奇的是就算坑坑洞洞也是可以長到很大片XD

房東已經有一整排的黑花了,而且幾乎全年無休的開花
我也希望我能重出一整排的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