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20:37:57巾幗

113.09.09星期一

今天,爺爺上台中參加活動,明天才回家,

所以,接送小孩上學、放學的任務就交給我了😆

下午去接孫子放學,

是一個正當的理由,讓我不得不走出家門😄

這次出去,可做了不少的事,

先去接了小孩,

再去藥局領慢性處方簽的藥,

回到社區,

再將上次幫社區的人拍的照片,

影印護貝成4A的照片送給他們。

然後又帶著孫子,在社區騎腳踏車,

看見2棟那位玫瑰花園的主人在給花噴藥,

聊了一下。

要經營一個美麗的花園,是需要細心呵護的,
終於見到社區中那座【玫瑰花園】的主人了,

是位帥哥喔~~😱
正在噴藥,真的ㄟ,

常常在玫瑰花枝枒上看到許多蚜蟲,

很恐怖,然後,那棵玫瑰花就長不好,然後枯死了~~😣
原來,還需要常噴藥驅蟲😱

經過12、13棟 中間的花圃,

看見孤獨生長的【百日草】,

開了兩朵花,

遠遠看,

百日草那有些營養不良的枝枝上,

開的那兩朵小花,

在陽光下,鮮豔的橘紅色,

很容易被誤認為是【構果】😆

過去仔細一看,

原來是【百日草】的花,

順手就拍了一張,

從銀幕上看~~

哇,今天拍的花好美~~😍

又看到下面的土上長了一些稀稀落落的夏堇,

也順手拍了兩張,

哇~~

今天真的是,隨便拍都美😍

繆妹走過來,

看到我說

【巾幗姐,今天的天空好亮喔,妳可以去看看~~】,

走到定點一看,

果真,

從兩棟間的空隙的天空,

好亮喔~~😆

在乾枯魚池那的花圃裡,種有幾棵柚子樹,

當柚子花開時,走過都會有一股清香味傳過來,

今天也看到這棵樹的主人,

正在接枝,也跟他閒聊幾句~~
原來,柚子花開在1、2月,

這棵是【帝王柚】,

主人說,

它開的花,多聞對身體好,它也是入藥的良材😱
很可惜,我每次去拍帝王柚的果實,

長的個頭都不如主人說的大,

等下次經過時,果實都不見了,

希望下次能拍到【成熟的帝王柚】😄

看見3樓的小老弟,

肩上棲著一隻鸚鵡走過來,偷拍了一張,

又給鸚鵡拍了兩張,

小鸚鵡才一歲的年紀,非常的好動,

很難抓到它的影像~~😆
給主人看的時候,

突然跳到我的肩頭上,

用它的喙輕輕的啄我,

一點都不怕生,真是可愛~~😁

調皮好動的小鸚鵡,

真的很難抓到它的身影😆

一臉的皮相😆

113.09.09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