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8 23:02:20巾幗

台中公車站的回憶

在編輯7月1日的活動影片時,

想到,

有一年,我們女青年隊曾經到南部辦活動,

兩天一夜,就有安排到空軍軍史館參觀,

那時,軍史館還有簡報室,

曾經在裡面,坐著舒服的椅子,

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播放的影片~~

想找這張~~😄

知道很多年了,一時又想不起來是哪一年~

就逐年的資料夾,一個一個的看~~

看著看著,就看偏了😆,

看到這個資料夾標註著【97.10.08台中行】,

這一年,我回台中幹嘛?

好奇點進去看看😄

就看到這張有紀念價值的照片,

那時台中火車站還沒有改成現在這樣,

多少還保留了我那時60年代的風貌😄

【台中公車站】那時停靠的都是台中市的各路公車,

上高中時,讀的是豐原高中,

買的是火車月票,及台中公車月票,

每天早上,天濛濛亮,

就得去趕6路、14路公車到台中火車站,

搭乘6:40的慢車到豐原火車站,

然後在豐原火車站旁,搭乘豐原客運的專車,

到公老坪的豐原高中😆

早上的時間很趕,沒什麼好玩的,

放學時,照同樣的路線,回到台中~~

可是,從學校坐專車到豐原火車站後,

通常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坐上慢車回台中,

所以,很多學生,到了豐原火車站之後,

就會在火車站附近的小吃店去吃吃喝喝~~

記得,在那有家叫【小情人】的冰果室,最受歡迎,

不過,我好像沒有去過,

因為,我都跟死黨小梅,

直接衝到對面的麵攤吃麵或吃剉冰,

然後,就到火車站等車回台中~~😄

台中這個公車站,才是我們放學的主場~~

在等車的時間,跟學校別班的男生,

互相來瞄去(少女情懷總是詩嘛~~),

記得,我高一時,高二六班有個男生,

面白唇紅,一雙丹鳳眼,

就是一個好看的小白臉,

沒記錯的話,他叫【王沛君】,

身邊也是跟著兩個跟班的,

在車站跟我們兩個瞄過來瞄過去,

看著公車一輛輛的過去,然後,

再看著我跟小梅坐車離開,(可能是小梅的愛慕者吧😁)

不管誰跟誰~~

這一段青春青澀的回憶,

每每想起,

心中總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這個公車站也更覺得有一些【味道】,

直到,後來,我跟小梅都買到公路局的學生月票之後,

好像就這樣淡淡的被遺忘了~~😆

113.07.28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