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7 19:05:10巾幗

小乖的澎湖旅遊回憶

前幾日,

小乖跟朋友到澎湖三天兩夜自由行,

主要是到山美去浮潛,

昨晚回來,

給他外公在澎湖機場買了兩瓶免稅的【特級高粱酒】,

讓他外公開心的一晚沒睡好,

小孩沒白疼😄

臨去前,問了我一些澎湖的旅遊資訊,

在我的記憶中,忘不了那滿山遍野的【天人菊】,

結果,回來跟我說,

他都沒看見什麼【天人菊】 ㄟ😱

找出資料夾給他看,

在民國94年,左帶著她家的一對ABC回台渡假,

邀請我一起到澎湖旅遊,

因為,在女青年隊時,

她們那一隊沒去過澎湖工作,引以為憾,

而我在澎湖工作了一半的時間,

就調回台,參加民國64年的閱兵大典,

所以,對澎湖好像除了【觀音亭】之外,

並沒有多少回憶,

好在離開澎湖時,

陳春隊長特別安排了我們這些回台的人員,

做了一次馬公島的小旅遊,

免得我們難得到澎湖,卻很多旅遊景點沒去的遺憾。😆

有照片就有回憶,

卻也只有跨海大橋、大榕樹、

西嶼砲台、鯨魚洞的小回憶~~😆

在那段時間,我比較深的回憶就是~~

每次中午在部隊跟弟兄們一起同桌用餐時,

在餐桌上,

他們都會用玻璃杯,插上一把的天人菊點綴著~~

而那天人菊都是弟兄們自己到山坡上採的,

所以,我對【澎湖的天人菊】回憶最深😄

第一次帶小乖去澎湖旅遊時,

正值他要上小一的時候,

就讓他背著他的書包,

裡面放著他的東西,讓他練習背著~~😄

小孩子也正到了【貓嫌狗不愛】的年齡,

雖然,整個旅行團就只有他這個小孩,

他也不怯生,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或許,

從小就是自己一個人【自得其樂】習慣了吧~~😄

點開他到澎湖的回憶照片,

思念在天國的左😢,

回憶幾次到澎湖旅遊的點滴,

幾次去,都有著不同的感受,

澎湖,是我喜愛去的一個地方,

除了吃、跟太熱讓我有點失落之外,

其他都是我喜歡的,

尤其是,拍照都拍不完😆

離島荒野上的天人菊

隔了9年,再度去澎湖旅遊,

小時候的回憶都忘了,

只會跟著外公外婆及媽媽身後走著,

不會再到處亂蹦跳了😄,

那時,他已經是國二生了😆

國二生,

還是充滿了純真的思想,笑的多天真

113.06.17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