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1 22:04:18巾幗

終於照到睡蓮了

一直很想照荷花

有一次

我們這裡的老人團到台南白河賞蓮

那時

自己擁有的數位相機是研究型的

只有數位變焦那種最便宜的東西

也不會用

那天太陽好大

從景觀鏡

或是LCD中都看不清裡面的景象

那裡的荷花園

種類真的很多又漂亮

自己亂照了一大堆回來

上到電腦中

電腦也還不會用

東弄西弄的

結果照片全都不見了

直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哪理出了問題

過了幾個月

我50歲生日到了

心一橫

牙一咬

狠下心給自己買了買了一台昂貴的數位相機

做50歲生日的犒賞

由於很貴

自己就很有耐心的一直摸索

學習習慣數位的練習

慢慢的

過了一段時間

性能大概都能適應了

自己越用越有心得

前幾天的〝美麗的青島〞

就是兩年前照的

照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吧

其實

現在我的照片都是經過軟體修改的

使它更加美麗些

無論怎樣

多照

多摸索

即使沒有學過攝影的人

也能藉由軟體將照片剪裁整修的美美的

行家一看就知道

我很多的照片不是太亮就是不清楚

我是真的不懂

光線要如何調整

覺得好像無論是加加減減

照出來都是一個樣

白痴就是白痴

乾脆就用自己的笨方法

照的清楚的就留下

不清楚的當然就砍掉囉

反正數位不洗不會浪費沖洗費

最近買了一個外接硬碟

160G

光是儲存照片部份

就已經用掉了40G

可知我照了多少的照片啊

當然

網上的攝影行家給了我不少的指導

還有他們精采的照片

給了我不少觀摩學習的機會

技術不好

那就以取景為重點

太多人照的照片取景都非常的棒

我個人不喜歡模仿別人完全採取別人攝影的模式

吸取他們最精華的地方

融會貫通再用自己微薄無知的理解力

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雖然登不上大雅之堂

但是自己卻越看越滿意

我是不是得了自戀狂啊

無論如何

我在照相時都是非常認真仔細觀察的喔

就光是我認真的態度

自己就覺得很驕傲

因為

不論照的好與壞

每一張都是我認真的態度出來的作品

在網上

常常看到攝影專家的精采心血被人不告盜用

這是我最不齒的行為

不論照的好不好

還是要用自己的東西才是正確的

這個叫什麼來著

侵犯個人著作權

我照的也不錯啊

我也不反對別人對我不告而取

為何都沒有人採用我的照片呢

說到這

我也為那些被人盜用心血的朋友

暗自高興著

因為他們的作品實在是太精采了

被人看的愛不離眼

當然採回家天天見面囉

不過

我還是覺得

假如你很喜歡的話

還是要尊重作者

知會一聲才對啊

這些睡蓮是小乖學校那個小小生態園區裡種的

今天剛好經過那

看見主任帶著學生開著門在整理

就進去拍了

真的很不容易呢

那裡經常都是關著門的

我每次都到四年級的教室走廊

伸長了脖子往裡瞧

看那秀秀氣氣的睡蓮稀稀落落的開放著

很想進去將它們的倩影留做紀念

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沒開幾朵花

但是我已很滿足了

裡面還有一些其他的水生植物

明天在上來介紹給大家

有好幾種我從來都沒見過的喔

給自己增長了知識

也給沒見過的人看看

最後申明一點

我的照片幾乎都是將近中午11點太陽最大時照的

所以光線太強了

看感覺

不要看我的技術

因為

根本沒技術可言

95.04.14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