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8 22:35:37巾幗

看到它開花就知新春已到~~康樂村

每當過年期間

附近鄰居家的圍牆上

總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色彩繽紛耀目

一片熱鬧景象

記得

我在發表美麗的〝蒜香藤〞照片時

就有喜好炮丈竹的朋友

就詢問我是否知道這種熱鬧非凡的花

那時

我就開始注意它的生長開花期

終有一天

發現它的枝芽上長出了一點點的花苞

興奮的開始了紀錄它生長的過程

菊紅色的小花

以我沒學過攝影的人而言

是有些困難

不知何時需要調節〝光圈〞

要調的是〝大〞還是〝小〞

還有什麼有的沒的

我一律都是用〝一般照相模式〞拍照

管它好壞

不好的刪掉也不覺得可惜浪費

所以照了一大堆

只有這幾張還可以亮亮相

不過

每一年我都有照這種花

今年是照的最好的一次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 

95.01.31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