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3 01:02:52巾幗

岡山眷村的回憶~新生村的野生小西瓜

很久沒有發表有關岡山眷村的文章了

雖然我的腦海中一直掛念著

屬於岡山眷村中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沒有說

好像心中還是有那麼一塊遺憾與愧疚

千百個有關岡山眷村的小點滴

幾乎是每天都在我的腦子裡打轉

可是就是無法抽出一條來特別敘述

新生村31號的謝先生

每次在社區中看到他總是感到抱歉

特別邀請我到他家拍攝一些照片

還一一為我講述著每一個點的小故事

或許是

他家的回憶故事太多

讓我不知從何啟頭

不過~~謝先生

我一定不會漏掉你那精采又充滿了甜蜜回憶的家的

前幾天

翻看眷村照片檔案

看到了這個奇特的植物

或許是對於南部的人並不陌生

可是對於我這中部城市長大的〝城巴佬〞可是新奇多了

當時拍照時的驚喜ㄧ一浮了出來

所以特別將它跟大家分享


就在一個炎熱的午後

我習慣性的帶著我的三星~騎著我的小黃

穿梭在眷村中

就在一家的牆上發現了它

老中青三代傳承


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的欣喜

停下車來猛拍了幾張


說實在的

真的沒什麼藝術眼光

只知道看到自己喜歡的鏡頭就拍下去


不過

在拍攝的過程中

讓我感到

這個小東西應該是可以吃的

而且要挑選像這樣的才好吃


可是膽小偏食的我

沒見過~沒吃過的東西

都是沒有嚐試的勇氣

回到家來問問先生

他告訴我說

那個他們都叫〝小西瓜〞

是可以吃的

味道甜甜的~有點像百香果

而且還帶我去那摘了一顆打開給我看

皮很薄〈這點不像百香果〉

裡面的果肉

就有一點像百香果一顆顆的

在先生的鼓勵下嚐了一口

只感覺有一點說不出來味道的甜味

一點也不像香酸甜的百香果

有點噁心~~還好沒拉肚子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些有關它的資訊

跟大家分享



100.10.16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