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 14:33:19巾幗

老了以後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今天在學校

志工隊長突然打電話問我

學姊,妳今年幾歲了

一時間突然答不上話來

我今年幾歲了???

從來就沒想過我的年齡

默默的算了一下

我跟鳳飛飛同年

明年就是一甲子了

想想真是有些害怕

一直以來我始終還以為我還很年輕

從未想過我已經是快要年過花甲了

常常在社區中看居民走來走去

尤其是到了天氣不太熱的時候

很多人都出來散散步、聊聊天

我也常在這個時候去拍一些他們的照片


有些人是三五成群的一起閒聊

有些則是獨自一人

不是拄著柺杖,就是推著輪椅

在庭院中慢慢的走著

想想

再過幾年我也不就和他們一樣了嗎

到時

我是怎樣度過年老歲月?

是常和三五好友一起話家常納涼

還是孤獨的一人推著輪椅?拄著柺杖?

在社區中〝慢〞步

還是躲在家中上網自求其樂

到時我還能上網嗎~~~

唉~~~

101.06.05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