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4 17:03:21巾幗

春季旅遊2~~高雄篇

在沒有狂風的暴雨中

我們來到了旗津吃午餐

到旗津那當然就是去便宜又大碗的這家有名的店囉

我們有訂桌,結果安排到外面搭的帳棚用餐

好在雨也算是停了〈還有一絲絲的雨〉

每人分到100元的餐卷

一桌大家共推一兩個人去負責點菜

其他〝年輕人〞則負責端菜端飯〈我就是屬於年輕人之ㄧ

一桌大概都點了8~10道菜

大家吃的都很滿意,也都吃光光了

用完餐

既然到這了,就去海邊看看吧~~

我還要去買小魚乾呢~~

以前都會跟老爺騎摩托車坐渡輪來這

海邊漫步、看夕陽、吃海鮮,然後買很多小魚乾回家

現在身體不好很少出門

但對這裡便宜又好吃的小魚乾念念不忘

所以今天一定要把握機會去買一些回家

因為停車不方便

我們的司機大哥將車子停的很遠,需要打電話呼喚

咦~~綠燈怎麼都不走啊~~

原來是我們的司機大哥在調車擋住了~~

對不起啊~~

~~多久沒來了~~

這裡變了好多

賣東西破破爛爛的商店街

現在已經變成這樣

跟著小美女母女的腳步同往商店城走

成績不錯

才沒走到幾家就發現了我想要的東西

感覺價錢還滿意就買了

回家老爺非常的滿意我今天的採購

~~總算是沒有亂買東西

現在生活不好過,不要亂買東西,要學會節儉過日子

不採購的人就聚集在海邊觀海

看著海面上一艘艘待裝貨的大船

有人說,經濟開始景氣了

經濟開始景氣了,國家為何還一直〝搶〞人民的錢

來吧~~

既然來了大家就來張團體照以滋紀念

換個方向再照一張不一樣的景

我們都像一家人

一個發號口令,只要是好的,大家都很樂意參與

多謝大家的配合支持才讓巾幗有了一個完美的紀錄

寶聰眼尖

發現樹上有一對外來種的斑鳩

趕緊叫我們看

我也趕緊拍了幾張

還不錯有一兩張還算清楚的

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我也不知道

反正是兩隻都有拍到

不過

我猜上面那隻是母的,因為

它看起來很嫵媚,下面這隻看起來很威武

不知對不對

等到了預定的時間

我們來到了今天另一個主要的目標~~紅毛港文化園區

~~進來要錢ㄟ

有志工手冊的49元

我們就很多人都符合這項資格

不過也不會退錢給你的

所以,用不用志工手冊入場都是一樣的要交600元

不過,今天我什麼卡都沒帶

只帶了榮譽志工證,也沒用上派場

車一停妥,導覽員就來帶我們入園參觀

阿蓮小姐說

她來了5、6次

只有今天這位導覽員最熱心到停車場接我們

多謝你啊~~帥哥

庭院中的草坪上到處都散立著這樣的古蹟建築

看到左下那張五根柱子了沒~~

導覽員介紹說

這五根柱子就記錄了以前紅毛港的生態

捕蝦苗、魚苗、烏魚~~等等

還帶我們去參觀以前居民的居住環境

這座天空步道以前是運煤的

捕魚苗的生財器具

以前我們就在彌陀海邊看過有人用這個捕魚苗

捕魚船及居家生活用品

到了展示館

就由另一位解說員接棒

介紹紅毛港的歷史

一幢玻璃屋

裡面播放著以前居民的生活照

漁家的生活

ㄟㄟㄟ~~是誰的頭啊~~

這讓我想起以前村子廣場放電影的景象

每次看到精采部分時

總是會有那麼一、兩個冒失鬼換位置

遮住了影片的光源

就在銀幕上出現他的身影

然後大家都在叫~~蹲下!蹲下!

~~齁~~好懷念喔~~

玻璃屋是開放式的可以讓人入內體驗一下

可是裡面除了牆上放映的白布之外啥都沒有

攝影大師攝的紅毛港未遷村之前的景象

何時我的岡山眷村才可以這樣在紀念館中呈列給大家回憶

〈目前在社區旁的勵志福利站有呈列巾幗的老眷村照片喔,

歡迎大家來岡山時,順道參觀〉

這裡還有一間體驗館

有分場次的喔

進入內是一艘船頭的設計

大家沿著船身站立

這是3D攝影

讓人站在這觀看影片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會隨著影像跟著飄動

都是台灣自己做的,真厲害

靠海吃飯的人都會祈求各方神明保庇

這裡的居民設立的許多廟宇有六位神祇保庇他們

館內還有設立求籤及測字的算命東西

以前的住宅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

從上車就介紹的〝旋轉餐廳〞

聽阿蓮小姐說,這裡的鹹粥有多好吃多好吃

六個人一桌~~

上來每人蝦子三隻炸丸子一顆涼拌海菜一小盤

嚮往的鹹粥一小鍋,不過可以再叫

可是我看在場的每桌都沒有人再增鍋的

聽說一人收費300多元

不過,來這種觀光地方吃的是〝氣氛〞,味道及品質倒是其次了

我這樣說你還看不懂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不過說到景~~千萬不要想的多好

連那個高字塔還沒轉完就結束了

〝還〞沒外面的景好看

那我這樣說,你也是看懂了沒

要是自己來,我是不會花這個體驗冤枉錢的

一桌的花費到旗津那家可以吃兩桌的海鮮了

奇怪了這邊怎麼出現一個〝0〞字還是〝O〞字啊

什麼意思

吃完不怎麼樣的晚餐之後

它又換成了〝1〞還是〝I〞

有旁人在叫〝有船進來了〞

~~

巾幗這才明瞭

〝O〞是〝OUT〞有船出港

〝I〞是〝IN〞有船入港了

不是什麼阿拉伯數字的1和0

大船入港就有左下的小船帶領進來

右下角還有一隻船推到到碼頭

聽說這個行業很賺錢的ㄟ

因為都要很有經驗的人才能平安抵達港口靠岸

阿田也用他的專業單眼拍的很起勁,一定很精采

看完大船入港

我們也就打道回府,結束了這也算是精采的一天

唉~~出來走走真好~~

4月26日又有機會出遊

去哪呢?

也是台南、高雄跑

不過這次沒有買藥行程

是要去看化石跟沒去過的佛陀紀念館

又可以拍個過癮了~~

期待吧~~

102.04.08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