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14:46:28巾幗

中華民國109年~~口罩之亂

買不到口罩,

買不到口罩,

還是買不到口罩~~

真搞不清楚,

為什麼這麼多人執著非要用拋棄性的口罩才是口罩,

其實,

現在市面上,

有賣一種【防潑水】的口罩,

效果可能比拋棄性的口罩安全性更高,

還可以無限次的重複使用,

雖然一個價錢要比拋棄型的一個,可能貴上幾十塊,

但是,

算算,

還是便宜太多了

自從爆發疫情後,

越來越多的人會戴口罩,

以前,我是很不習慣戴口罩的人,

自從,

去年九月起,一直不斷的有感冒現象,

所以,

出門就習慣性戴口罩,免得突發性的咳嗽很不禮貌,

養成我一出門一定帶著口罩的習慣,

又怕,萬一,

我的咳嗽帶有細菌的話,那就更不道德,

所以,

女兒給我一個據說是【防潑水的口罩】,

外面的細菌進不來,裡面的細菌出不去,

保護別人的健康,也保護我自身安全,

可惜,只有一個,

還好,平日不出門,只有將就的用著,

出門後,回家就洗洗,

然後吹風機熱熱的風給它吹乾,

下次出門再用

後來,

有一天,

女兒帶著她兒子去寶X買口罩、內褲、襪子等小物,

我就順口問了一下,

原來,

這【防潑水】的口罩,到處都有賣,

只是,

很多人執意非【拋棄性】的口罩不行,

據醫學專家解說~~

只有【醫療性的口罩才能真正的防護】

可惜,現在817政府全面管制

不准民眾私下買賣~~

以前很輕易取得的醫療資源

現在全面被817政府控制

大家只能看817政府拿翹吧,

本來,

台灣供應無虞,

甚至【供過於求】,

搞成現在這樣,

本來一個拋棄性的口罩,

最貴也不超過2元,現在一個要價5元,

還要千恩萬謝這個【大有危】的政府缺德,

讓台灣居民有機會走出家門,

在寒風中排隊好幾個小時,還不一定買得到

其實,有這個必要嗎?

【台灣居民】不是很聰明,很有頭腦的嗎?

難道是都變成了817了嗎

有這麼好又實用的防疫用品不會利用,

還被817政府牽著鼻子走,

算我有自知之明,

不會在寒風細雨中排到感冒,(只要碰到排隊的店家,一定不光顧)

一個星期只能買到兩個口罩,只能用兩次~~然後呢

學妹口罩買不到,擔憂著,

我就建議她考慮一下這樣的口罩,

問我在哪裡買?

我只知道在寶X,

這一款也有防潑水功能

甚至於可以防塵,PM2.5有效

可惜~~

裡面內襯不透氣,很悶

價錢也比較便宜點

後來一想,

網路上查查看,

說不定有更多相同的效果口罩可以選擇

結果打上相關字,就查到~~

在蝦皮網站,這款才賣【35元】

今天帶這款口罩出門(左紅的),面積大,

可以完全罩住口鼻,內裡空間也大,

呼吸的熱氣也能稍微舒緩,

沒像女兒買的那款,比較不透氣~~

只是,感覺樣式沒那麼秀氣喔~~

比較好用~~

女兒買的那款100多元,

右邊蘋果綠的就是女兒買的100多元的口罩~

好像是越南產的~

戴起來,比較熱~~

保暖性很高

 

期盼~~

這次新冠病毒肺炎,能早早平安落幕

大家都要提高警覺

沒事不要到人多的地方

外出最好配戴口罩

保護自己,也防範未然

大家加油~~

 

109.02.28巾幗分享於隨意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