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22:47:56巾幗

二高村周媽媽的回憶~當年參加的婚禮

最近這兩天,

在整理岡山區公所向我要求支援的【老】照片,

強調【黑白】的最好~~

其實,

我真的不清楚他們的需求及想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

難道,

只有黑白的照片才能代表岡山眷村的曾經?

既然有條件的要求,

剛好我這裡也收集了一些黑白的老照片,

是國宅的叔叔跟媽媽們,

還有網路上曾經住過岡山眷村的子弟在

【岡山眷村的回憶】社團或粉絲頁中分享,

經由同意,下載收藏

【岡山眷村的回憶】

不是只有巾幗在後期拍的老眷村才是回憶,

因為,

民國83年前,

我並沒有真正的參與其生活

(民國66年10月嫁到岡山,民國68年搬離岡山,

民國83年8月再度搬回岡山定居直到現在),

真正去認識岡山所有的眷村,

只有民國92年以後,

有了數位相機開始,至今雖也有16年了~~

這期間,

我從不太熟到岡山曾經所有的眷村,

到每一個眷村的名稱都能琅琅報出,

現在的我,

可能比一些岡山眷村長大的子弟,

更多一點知道岡山眷村的曾經

這可以有一好比,

當年我在台中擔任代課老師,

什麼課程都必須要懂一點皮毛,

別的代課老師我不敢說,

而我真的可以算是十項全能的稱職代課老師

(引以為傲😄),

認識岡山眷村,

一步一腳印,

用心的去拍、去聽,

拍到的是很多該村的眷村人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地方,

聽到的是很多該眷村的叔叔媽媽們

跟我【想當年】的回憶故事,

雖然,

我的記憶差,文筆不好,寫不了成書的文章,

但是~~

絮絮叨叨的話家常卻是我的長處😛

看到這張結婚照,

是岡山二高村

曾經開過【建華商號】的周媽媽提供給我的,

時間久遠,也記不得是在哪個餐廳了~~

記得岡山結婚場所,

不是【新生社】就是【莒光樓】,

新生社沒有樓上,

我猜是【莒光樓】,

因為,

民國66年的10月16日

我就是在岡山莒光樓辦的婚宴~~

無論是在哪裡,

這張照片,

確實是勾起了不少小時候

參加叔叔伯伯婚禮的回憶~~

我們小孩子吃喜酒,

一開始光喝難得喝到的黑松汽水就喝飽了~~

下面的酒席菜就很少吃了~~

對吧~~

108.10.27巾幗發表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