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00:00:00巾幗

九月台北輕旅行05大安森林公園

本預計今天國軍英雄館退房回家

可是女兒說

難得你們到台北去玩,就多玩幾天吧~~

剛好

她的朋友送她一張【福華飯店】的優惠券

加上,我們兩個有銀髮族旅遊住宿優惠

所以

又幫我們在福華飯店訂了三天房

很久沒住大飯店了,趁這個機會

再讓自己奢侈一下

(其實,優惠下來比國軍英雄館貴100多元而已)

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

所以

住入飯店是需要特別小心

入住者,每個人都要填寫這樣的表格

以前,入住飯店,都要到下午三點才可入住

現在

才【check in】就可以立即入住

可見,飯店的生意有多差


五星級的飯店跟國軍英雄館的設備等級就有差別

可是

我們入住只是【洗澡、睡覺】而已

有個乾淨的場地就沒什麼太大的要求

國軍英雄館價錢雖然便宜,服務沒這裡週到

但~~早上有飯吃

這裡,吃早餐,謝謝,每人600元

不過

這裡的床,睡起來就是要比國軍英雄館舒服一點

浴室也豪華一點,有浴缸

還有免治馬桶喔~~


入住成功後

行李放好,就直接出門逛逛去了

福華飯店離我嚮往的【大安森林公園】很近

坐車好像兩三站就到了,門口就有公車站牌

坐捷運也很方便,路程要比國軍英雄館要遠一點

無論坐什麼車

只要能順利地將我們送達目的地就行


很久以前

女兒大約兩、三歲時,

她爸爸到台北受高級班訓,我帶她來台北住過一段時間

那時

帶她去過一座公園,也很大

後來才知道那是【青年公園】,不是【大安公園】

每次聽說【大安森林公園】怎樣怎樣~~

總是讓我充滿了期望~~一睹它的風采


每次來台北參加隊慶

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雖然,每次都會住上一晚

光是同學小聚時間就不夠用了

要是同學來這,說實在

真不如就近到中正紀念堂呢

這裡蚊蟲多

這次

時間比較多,離飯店又近,就安排一下唄

到達時

已近中午吃飯時間

乾脆就來個公園野餐好了

附近逛逛,真不知有啥東西好吃

就看見一家【池X便當】

買了兩個便當進入野餐去


老公拎著兩個便當在前走

我持著相機,在後面隨走隨拍跟著跑

愛拍照的人,

總是有辦法將沿途看到的景致拍下來


這也是

以前跟團出遊時訓練出來的本事


以前身體好時

一年跟團出國旅遊好幾次

團隊往前走,我在後面隨走隨拍,從不脫隊

因為

我拍照是憑感覺的亂拍

當然

按快門的技巧也是有一點關係

每次出遊回來

我都會寫上很多篇的旅遊紀錄

有一次,

湖南12天之旅

我一共寫了一年多,102篇的文章

厲害吧~~

近年的【澳門三天兩夜不愉快之旅】

我也寫了17篇

很多篇都被部落格的小編選為【精選文章】

可見

我寫的旅遊回憶還是不錯的


進入到【大安森林公園】

第一眼的印象就是

哇~~

好廣闊喔~~

放眼望去,

不是樹木就是草地~~


當然

沿途鳥也不少

最多的,大概就屬【鴿子】了吧


白鷺鷥也不少,算第二名

在生態池那裏最多

以前

看到這樣的鳥

我都叫它是夜鷺

在社區裡,有時夜晚

會聽到夜鷺的叫聲,真吵

一叫好幾天~~

在中正紀念堂看過也拍過

體型跟它很像,只是羽毛顏色不一樣

現在知道了

它不是【夜鷺】是【黑冠麻鷺】

都是叫什麼【鷺】的鳥類


路邊種植的鳶尾開花了~~

猜猜看

【大安森林公園】一共有幾個出入口

11個

終於在這裡找到了有多樣生態的生態池

是拍照的好地點


在這幽靜的地方

先吃便當吧~~

吃飽了,

就有力氣拍照了


從七號入口遇見的一位帶孫女的大姐同行

一路走,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腔

原來,這位大姐也是台中人

小孫女很乖巧,怕生人

一路羞澀不願開口跟我聊天

看我們坐在這吃便當

就跟她奶奶說

我想回家吃飯飯~~

奶奶開心的說:

她不愛吃東西,看你們吃便當,引起她的食慾

我要帶她趕快回家吃飯囉~~


有人聚集的地方

就會有鴿群跟著

看周圍一大群的鴿子圍繞著我們

發現一隻【腿上有毛】的鴿子

像不像當年流行的【喇叭褲】


不怕人的鴿子

就圍著你在附近打轉

基本上

這些鴿子看起來都算是很健康的

有幾隻

臥在附近的樹蔭草地上

一看就知是生病的鴿子

好像快要死了一樣,還挺可怕的


吃飽了

起身在附近的池塘邊瞧瞧

有不少的鳥類在池邊休憩

近近的,隨便你拍

第一次看到這種水鳥,

還是王姐告訴我她的名稱

【紅冠水雞】

沒搞錯吧~~

雞~~雞~~呢

雞沒有蹼怎會游泳

上網去查了它的【底細】

果真,

它是唯一沒有蹼,可以在水中游動的鳥類

能清楚的拍到它無蹼的腳

真是很難得的


看~~

好銳利的眼神啊~~


在這裡沒發現夜鷺

這種【黑冠麻鷺】

倒是最近常見到~~到處都有


每次看到這種雄赳赳的肥鵝

心中馬上就出現兩個畫面

一個是被鵝追著咬

一個就是掛在櫥窗裡香噴噴的烤鵝

哇~~

好肥美的鵝啊~~


很兇喔~~

我走過,居然有作勢要咬我的樣子


閃過它,多拍幾張

看~~

像不像是受過軍事教育下的進行動作

只是到對面的草地去吃草

當然,也拍了很多張

關於佔幅面太大,幾張表示就好


繼續沿著池塘往前走

看見這個畫面


慢慢地靠近它

連理都不理我,知道我不會傷害它們

有拍到,它打盹的鏡頭喔~~

想以前我們在政戰學校受訓時

也是排有衛兵任務

在漆黑寒冷的冬季

凌晨四~六點的衛兵,在睡夢中被叫醒

睡眼惺忪地著裝,揹著槍枝,在美齡樓站衛兵

好在沒安排我們站木蘭村的門口

要是萬一碰到查哨的長官來問口令

答不出來就很慘了

我站過好幾次這個時段的衛兵

都偷偷的瞇著眼打瞌睡

這裡有兩根延伸到水裡的水泥柱上很多烏龜爬在上面

這一根

大概是比較會曬到太陽的地方

所以

爬在上面的烏龜最多

大家都仰著頭曬太陽,不知為何要仰著頭呢


找拍照的點

這兩隻烏龜是不是很逗啊~~


這隻也是亂打打到的

現在年齡不在

有時用相機拍照,銀幕太小

看的眼都花了~~

尤其是,在有陽光的時刻

只能用景觀鏡來拍,光線才清楚一點

景觀鏡又太小,只能對準想拍的物件

看見【綠燈】亮起,快門就按下

至於拍得清不清楚,回家上電腦就知

完全就是【碰運氣】的

回家上電腦

看見這隻用相機拍的,可以剪裁再剪裁

剪出妳喜歡的鏡頭為止

用手機拍的話,就不可能有這樣的效果的

手機拍照還是在很多方面比不過相機

這個天,說熱不熱,說冷不冷

太陽照在身上有點烤,走在樹蔭下

就有點涼~~

還算是個舒適的氣候


原來

這種植物有【毒】

在校園中常見ㄟ


這個公園走走,還真累人

不過

邊走邊休息,感覺還不錯


這裡的水一看就知

下面有泥土,落葉下來會分解成養分

可供水中的微生物生存,是魚兒的食物

以前在高雄【澄清湖】裡面好多魚,

小孩小時候,常帶他們到這裡餵魚

東西一丟下去,魚兒擠得滿滿的來搶食

結果,

前兩年再去澄清湖走走

發現

湖水好清澈,都可以看到下面的水泥地

帶了餵魚的飼料

卻一條魚都不見蹤影

水面上只有幾隻水蜘蛛在滑行

在那就證明了【水清則無魚】

可是

卻令人看了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那池子裡,

為何一隻魚都看不見,像座【死湖】

看見有水流入池塘中


又見許多魚兒在這覓食


好奇心特重的我

非要找出它的問題出來

終於看見了


維護一座乾淨整潔的公共場所

清潔人員是最辛苦的

看見一位騎著三輪車的工作人員過來


隨意逛著

看見地上飄落下來的落葉

已是另一種顏色了

告訴妳

現在是秋天了


可憐的小松鼠

在一陣翻找之後

帶著失望的神情離開了垃圾堆


一個拍照,

一個在旁吹泡泡增加效果

被拍照的

擺出美美的姿勢

再用手機的美拍模式改變一下

東施也能變貂蟬


這樣走,腳會痛嗎?

嘿~~

身體不健康的人,會痛死ㄟ


就是沒眼光

早在40年前,就該在台北買房子

現在

連買一個車位價錢,在南部都可以買一間公寓了

光看樹及葉子,是分不清它是誰~~

看到果實,就知道了~~

說的也是

假如它沒開花,沒結果

在岡山,我認識

到了台北,就變陌生人了


爬這麼高,還要拿工具修剪

真的不簡單喔~~

叔叔是有練過的啦~~


是園區研究生態的人員嗎?

因為,

我好像有看到他們捕捉【蝴蝶】

不知道的事,不能亂說

才是負責任的人


他們在【慶生會】


這會不會是長照中心的居家服務

到府陪老人家出來散步


這位老哥扒樹練功

腿能抬得這麼高~~

嗯~~

有練過的喔~~


經過

看見有人在打電話

聲音蠻大的,

不是普通話及閩南語的口音

有點像韓劇中聽到的聲調


耀眼的陽光,灑落在這棵樹上

看起來很漂亮,就拍下來

很無聊吧~~


走到這,真的有些走不動了

休息一下吧~~

結果~~

沒幾分鐘,不是蒼蠅就是蚊子~~

趕快走吧~~

難怪亭子都沒有人,

都坐在外面路旁的石凳子上


坐在石凳子上乘著涼風徐來

有人推著這樣的車子經過~~

後面還有~~

是【幼兒園】推園中小朋友出來透透氣

小孩子坐在車子裡就很安靜

真是好方法


小孫女每次來家留宿時

很晚都不肯睡覺

姑姑就騎著摩托車帶她出去逛逛

小孩一上車,風一吹

就睡著了,屢試不爽

除了下雨天無法出門兜風,

大家就陪著她耗吧


約好了要到先生同事的同學家晚餐

從公園出來後

別囉嗦~~坐計程車吧~~

200多元就順利抵達

出門就是要花錢來刺激台北的經濟

好豐盛的晚餐

還準備了一大罈的酒

這次有請先生的同事特別照顧一下

不要讓先生再喝醉啦~~

嚇死我了,出來玩,

不要喝酒把命都丟了

做的涼拌菜超級棒,

學起來,以後有機會來表現一下

歐陽學弟的廚藝真是沒話說

中間那一大鍋是【金鯧米粉】真好吃

主人可真是下了重本表示誠意了啊~~

這次賓主盡歡,沒有喝醉

回程,也是坐了計程車回飯店

出來玩,就要捨得花錢

明天~~

去淡水

後天~~

聽說~~要去宜蘭吃海鮮

對吃海鮮的興趣不大,

從未去過宜蘭,很好奇,有啥好玩的

等著下一篇的遊記吧~~

109.11.12巾幗發表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