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00:00:00巾幗

祝你幸福~~愛兒結婚了~09南海離島風光~夢中的天人菊~望安1


民國64年單位到澎湖服務時沒來過這,

因為只待了一個多月

就調回台北參加國慶閱兵訓練了

 當然啦,

參加國慶閱兵是多麼光榮的事啊~~

澎湖以後有機會還是隨時可以來玩的。

這個機會,終於在退伍28年後實現了

94年小乖即將上小一,

跟隨著我,

應從美回來左的邀約

一塊參加澎湖之旅。

望安是綠蠵龜的故鄉,

也是保護島嶼。

當年來有去【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吹冷氣避避暑,

裡面有一隻活生生的綠蠵龜,

被關在玻璃櫥窗的池子裡,

這是小乖第一次~

活生生的看到圖片上的綠蠵龜真實模樣。

這次來,時間有限~~

沒去

 

下了船,

四周望去,很陌生

不禁懷疑著上次有來過這裡嗎?



到處都可看見廟宇



來~~上車了~~

哇~~

這台車好大喔~~



很不長的時間就到了第一個景點,

在車上導遊阿源說,

帶我們去看神仙的腳印,

說實在的,

這倒不是很吸引我的

我想看那一片~~

原野上開滿了天人菊的畫面。



下了車~~

一眼看到這樣的景緻,

不等導遊阿源的招呼,

我居然腰也不痛腿也不疼了

健步如飛的往前衝~~



往仙跡岩的方向走去

猜~~

是什麼東西讓我一下精神大好~

居然渾然忘了身體上的病痛。



對了~~

就是我夢想中的景緻~~

滿山遍野都是天人菊~~



是最自然的野生種,

不是人為刻意種植的。



一條土路,

一條木板平鋪的棧道

猜我走哪條路上去的~~



路旁的野花你不要採~~



這張要到現場用眼睛跟心去欣賞,

好舒服的景緻,

藍天大海配合著滿地的綠草紅花,

心都醉了~~



我貪婪的不停的對每叢花咔嚓~~

 

恨不得將整片原野上的天人菊,

全都收納到我的相機中。



管他花開花謝的



管他近拍遠拍

 

通通給它拍下來

  

天人菊與馬鞍藤

 

馬鞍藤



從山坡上望見停車場的車輛



大概是安親班旅遊吧~~

還是夏令營?

103.07.15巾幗完稿於隨意窩

109.08.22巾幗重新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