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23:27:47巾幗

高雄中央公園


韓國瑜當選市長之後

努力的推銷高雄觀光

雖然

我住在岡山26年

到高雄的機會旅遊

可能一隻手都可以數的出來

對高雄實在是興趣缺缺



是韓國瑜在競選時

帶動了我對高雄的重新認識

當選之後

努力的積極建設高雄既有的觀光景點

讓我對又老又窮的高雄

想去從未坐過【愛之船】的體驗

經過跟先生的討論之後

決定先到我也從未去中央公園走起

當然

去中央公園之前,先得去填填胃

吃飽了才有力氣【瞎逛】



就先去年輕住在高雄時

常去逛的【崛江商場】

去吃那裏好吃的小吃

也決定從岡山坐捷運抵達

一路這樣玩

沒想到

第一站的【崛江商場】

讓我大失所望

已不是當年那個熱鬧小巷的商場

原來我們意會錯了

以前那個叫做【老崛江商場】

在中央公園附近的是【新崛江商場】

不是我們這些想懷舊的人想的那個商場



好唄~~

就在【新崛江商場】的一家小餐館

免強吃了一頓能填飽肚子的套餐

然後就來到了

久聞大名的【中央公園】

在鬧市中的公園

跟想像中差洛很大

跟熟悉的台中中山公園相比

各有各的特色吧~~

這個被民進黨執政了30年的地方

會有什麼水準可言~~

今日

是銃著改朝換代會不會有新氣象來著

這個公園走一遭

自然生態還可以拍一拍

整座公園,多處的

【造景藝術】一看就知是沒有規劃亂七八糟的

我想藝術是其次,A錢是重點吧



公園內的泥土路

顯示著一個落後又老又窮的景象

倒是

在不怎樣的汙水池裡

還有些鳥、魚、烏龜可拍

也算是這次來的收穫吧~~



在烏黑骯髒的池水

烏龜跟魚還能活著在游水

真是奇蹟啊~~



看見這棵開著就這一小撮花的樹

仔細一看~~

現在才一月

這是三月或是五月才會開的花

提早開放了



看那顏色

以我以前在高雄縣議會拍的經驗

我認為是五月才會開花的【爪哇旃那】

因為,

花的顏色太鮮豔了



在今年109年

我才拍到三月開的【花旗木】

真的

花旗木的花,比較清秀

這【爪哇旃那】的花比較艷麗

其實

兩種花真的長的一樣

葉子也長的一樣

對於我們這些植物白癡

就隨便叫吧~~



這個~~

是中央公園最大的特色

到處都可看得見這樣的景觀



可憐嗎?

不要小看他們

這裡可能有不少身家財產比妳我加起來的總數還多呢

有錢就是任性

他們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我們都要以尊重的心態來看待他們

不要用憐憫的心來施捨他們

不要讓他們笑話了

這麼點錢還來當好人



流連在這的遊民

人數太多了

所以

在柱子上都有警告標語

夜晚來此【談情說愛】的情侶

小心點了

行為舉止要克制

要不一不小心旁邊就多了一大群的【觀眾】



佔位置

是中國人的習性

排隊則是以後有了【新生活運動】後的成果



棵樹

可是中央公園招攬遊客的寶樹喔

來此遊玩之人

大概都會覺得很稀奇吧~~



高手在民間

這是最好的證明

109.07.17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