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00:00:00巾幗

民國95年的8月遊花蓮忠烈祠


沒有特殊的理由與目的

誰會旅遊逛到這?

而我來這的主要目的是~~

民國64年第一年下中隊,就是到花蓮工作

住的地方【美崙山莊】

就在這個忠烈祠的旁邊

在工作期間,從未來過

也不知有這個地方~~

那~~

為什麼,這次來花蓮會想到這裡呢?



完全是一個偶發念頭

在交友網

有次我分享了台中中山公園的那兩匹銅馬

就有網友跟我說它們的典故

還告知,全台一共有五隻銅馬

其中一隻在花蓮美崙忠烈祠那裏

馬鞍上圖有【青天白日徽章】

說是用來鎮壓該地的【陰氣】



這些照片以為是民國93年去花蓮拍的

因為,那時

我只會玩電腦,不知該如何保護自己的照片檔案

不過,小孩告訴我

重要的東西要儲存在【D槽】

免得電腦要重灌時,在【C槽】的資料全都會不見了

我也確實有照著他們的建議去做

只是

有時貪圖方便,先儲存在桌面,

有空時再儲存到【D槽】

結果,總有疏忽的時候

這段期間的一些照片自己也不知道到哪了

好在

一些重要的,都儲存在【D槽】

總算是有保留到

當時,也有買隨身硬碟

從3.5吋到2.5吋~~

從160G、320G、500G、750G

到1T、2T到現在的6T

那時買隨身硬碟是不便宜的

最近買的6T還要比當年買的160G便宜呢

好在,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那段時間,寫了非常多的部落格文

在這些篇裡發現了一張有關這次花蓮行的照片

看看發布的時間~~

又找到了這個照片資料夾

找回以為消失的照片



這次去花蓮

心情要比前兩次好多了

事情辦完了,就多留兩天

朋友帶我散散心

問我想去花蓮哪裡?

我就想到了這裡的銅馬

也想到了

當年在軍中服務期間,來花蓮兩次

一次都沒來過的這裡

就請她帶我來看看



有照片就有回憶

雖然,

有些回憶並不是那麼的美好

人哪~~

總是要往好的方面去看、去想

再不好的事情,也總是會過去的

對於過去的事,再悲傷、再痛苦

也會變得雲淡風輕微不足道了



終於見到了【花蓮的銅馬】

正如網友告知的

在銅馬身上看見了【青天白日的徽章】



在台中公園的那兩匹銅馬

高高在上

只能仰望,沒有俯視的機會

在這~~

可以從建築物的屋簷下

俯視看見銅馬的整個樣貌

這可是全中華民國台灣省唯一的一匹

身上有【國徽】的銅馬

有機會去花蓮旅遊

不妨抽個時間過去瞧瞧吧~~

109.07.07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