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13:52:23巾幗

109.04.02好吃的清蒸【龍虎斑】

昨天收到訂購的【龍虎斑】,

說實在的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的石斑魚,

就上網查了一下,結果才知道~~

以前大多是【龍膽石斑】為永安漁民的養殖重點,

價格也賣得很好,品質也有認證,是高貴魚種,

惜乎,【龍膽石斑】隻隻個頭都不小,價格也很高貴,

大多是在酒席上及大飯店或餐廳的菜單中,可以看見它的名稱~~

後來引進這種小一點的【跟龍膽石斑相比】

龍虎斑,

現在一般家庭接受度非常的高~~

一斤的價位,大約是500元左右,

韓國瑜市長直播推銷時,特價299元~~

那還不趕快搶啊~~~~哈哈

可惜,

當時我家的冰箱及冰櫃東西塞的太多,

沒有足夠的空間可再塞了,

只能買七條,還可能塞的下去~~

 大約半個月後,才收到物品,

還是在愚人節這一天~~

為了慶祝在愚人節這一天沒被【愚人】到~~

晚上特別煮了一條魚來慶祝,

解凍以後,

哇~~

這條魚身上都是【黏液】,有點可怕~~

妹妹說,這種魚不適合【紅燒】,煮湯不錯~~

可是我家不喜歡喝魚湯,

想想,

就清蒸吧~~

材料很簡單,

就是一小塊姜切一切,

然後身上抹一些鹽,

灑一點米酒,

再灑一點香油~~

水開了(終於知道蒸魚要水開了才能進行),

把魚放進鍋,蓋上蓋,還是大火,

蒸20分鐘(定時器計算),

還好,

定在20分鐘,

拿出來~~魚有熟喔~~

還沒等到我拍照跟大家炫耀一下,

就已經吃了一大半了~~

這種魚真的跟我們去蚵子寮買的那種一條150元常見的的大石斑,

口感不一樣,都很好吃,

那150元的大石斑,肉質細,

這種石斑,肉質緊實細膩,

老公一邊吃,一邊稱讚~~

這隻魚真好吃~~

看來,

我的飯碗又保住了~~

 這種【龍虎斑】跟【龍膽石斑】相比,

它的肉質比【龍膽石斑】細膩,

魚皮非常的薄,兩個膠質都很多,

價格也差不多一樣不便宜,

口感也有差~~

只要是魚,我家老爺都愛~~

因為他是貓科~~(生肖)

109.04.02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