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03:39:46

愛情‧兩好三壞


這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

 

 

 

 

 

用棒球比喻愛情比喻得好貼切

 

 


 

 

 

當站上投手丘,就是投手與打者之間的對決

男人之間的對決

投手運用各種手段想將打者K掉

打者可以選擇不出棒、短棒  或是不顧一切後果豪邁地出大棒

 

 

 

 

我不會打棒球 但我喜歡揮棒

盯著球遠遠飛來,有些下墜

全力掃出,即使揮空了,也會很得意。

 

 

 

 

 

生命中的第一個好球,我別無選擇,全力擊出

 

球評觀眾都看好的一擊

無奈結局竟是擦棒界外

 

 

 

第二球來得不急不徐

出棒時帶了些猶豫,想突然忍住收棒

但我清楚我已出棒過半,只能選擇將手臂上的力量繼續灌入

 

 

 

 

但這次

 

 

 

 

我揮空了

 

 

 

 

 

 

 

 

因為她是一球似好球的變化球

忽快忽慢 忽上忽下令人難以捉摸

 

 

 

 

 

 

結果論還是揮空了

 

 

 

 

 

 

 

三壞球壓力在投手

兩好球壓力在打者

 

 

 

 

 

 

 

現在

 

 

 

 

 

兩好球了

 

 

 

 

 

 

 

 

壓力

 

 

 

 

 

 

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