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9:20:07拿鐵苦苦的

羊的路

一種無意義虛空的感覺  襲漫著好幾個夜晚
無力應對  所以輾轉痛苦  
起床時  背負著極大的挫折與包袱
而這樣的狀況  好像已經有點久了

有些時候  我對於"幹嘛想這麼多"的面質  會特別感受到無助
一部分是因為沒有人可以回應  可以解答
也是因為這是一種狀態   一種太常陷入的狀態
特別是對於在人生旅途中迷失   或找不到位置的時候
沒有根的浮萍   有時不足以形容 
這種感受比較像是  擁有生命的死人
裡面的缺乏  枯槁  沒有安息  黑暗 
吞噬了生命中大部份的喜樂以及盼望

唯一可以倚靠的  是相信神的預備以及祝福在後面等候
我可以選擇對自己無法突破  而繼續停留
也可以選擇  相信神是那位可以帶領我  突破圍困  突破挫折困難的神
我可以看見生活中所努力的  一個一個瓦解 消散 失去
好像圍困以利亞的敵軍  自己勢弱地被圍在中間  選擇因害怕而墜落
也可以像以利亞被神感動  被打開眼睛以後  看見神的幫助比圍困的仇敵還要龐大

有時  相信  神比我們眼前看見的環境還要大  是不容易的
但是如果我們仍然努力地尋求神  神會幫助我們安靜 
會幫助我們放下手中抓住的東西  將真正的方向啟示給我們
祂是一位生命的牧者  總是將祂的羊群  牽引到水源安全之地
又好像一位慈愛的天父  總是對著自己所生的孩子懷著滿滿的愛與期待

我要努力  努力回應神的愛
我要小心  小心不要迷失在宗教與物質的價值系統裡面

我要長大  我要成熟  我要走到永恆的水源之地
我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