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03:46:52拿鐵苦苦的

注意與發現

注意 感覺比較是聚集的一個眼光和角度
發現 感覺比較新鮮 為乏善可陳的已知 拓寬了空間與視野



剛寫完 2012年一天一頁的手寫日記
發現今天的頁面不夠寫完我的心情
喜歡不惜代價   想要一筆勾勒完的我
遂來到了這裡   勾完我想說的話   想記錄的事

今天的多多  已經可以進食固體的食物
雖然體重比起前天沒有增加,但是精神好多了
可以追尋著雞肉的味道   在桌上跳來跳去
還不惜踩過在中間坐著看電視的我
但比起昨夜在睡夢中    從紗窗跳下來  跳在我肚子上當跳板的凡凡
多多顯得和緩地許多

出門前  找不到以前櫃子裡很多的襪子
十幾多雙的襪子  居然都洗到不見了
打給媽媽興師問罪   問襪子都到哪去了呢?
聽到電話那頭的回應說    那也沒辦法拉不然怎麼辦
感到很氣  很氣  怎麼用這麼旁觀的角度來回應我   

河邊  在車上的對話 
因為分享昨天夢到的腐敗小蟲   衍生到自我的空洞感
今天的情緒帶著許多的焦慮  某部分  是害怕著迷失的現在
被回應  被小心地回應  感覺得到這關係裡面有著安全的感覺
的確是又迷惘又矛盾  消耗了我好多好多的能量 

回到家  決心要把亂糟糟的衣服重整一遍
把失去的界線和規則  又重新建立起來
聽著康麥克的信息   有關於蛻變
許多字就這樣觸及到內心  有好多的阿門

原以為媽媽週二總是會去上課的她
聲音和人都出現在門口外面
後來她進來跟我一起收衣服  
而我還帶著一些生氣的情緒  
就用著我感到受傷的冷漠方式   逐漸減緩地 但一開始也冷冷地回應著

媽講到昨天她因為今天要早起出門  去一個協會開會 所以不敢睡太熟 
早上沒有吃早餐就出門  又因為要幫忙收錢 很緊張又很多人 
中午吃了一個油膩的便當以後  就覺得不是很舒服 回來還拉肚子

緊接著我說:然後還接到我的電話,還被質問襪子放在哪裡。
      那妳會不會感到不舒服?
老媽說:恩,會,會覺得有一點不舒服。
我:因為我的態度不是很好。
老媽說:對阿,當下會覺得不舒服,因為我也沒辦法。
我:對不起耶...沒有關心妳還用質問的態度跟妳說話,
        我也很訝異居然原本這麼多  現在卻連一雙也找不到。


原本帶著生氣 和些許習慣了的傷害感的情緒之下
要承認自己真的是沒有體諒到媽媽的狀況
要道歉 其實也不是算很容易的事情

但 當時是順著聖靈放在心中的提醒與感動 
所以開口說了對不起這三個字

而這三個字的力量也很大 
可以感受到媽媽心情變得比較正面
晚上還可以一起看電影來度過
而我的心情 
透過今天車上的談話 加上一個與家人溝通的改變
也好像突然地振作了起來 好了起來

不禁也想到 
其實 神今年給我的祝福:[使人和睦]
不僅是別人受惠,包含自己也可以得到很大的力量
我開始對這個祝福改觀了 因為我的福分也是跟隨而來的


而祝福不只是領受到的這個
有更多是自己沒有察覺 而卻也豐盛著的
今年,牧師帶著安靜時刻中,求聖靈親自對我們說話

比較明顯,有寫下來的三個句子是:
溫柔地對我說,囍,歌唱

此刻的我 卻沒搭上南瓜馬車
但每一天比每一天 更可以接近搭乘的那個時間